close
 
目前看到第四集
 
這部日劇下個星期就要完結篇了,但是我才剛剛開始看。雖然之前也都有看到有人說此片非常灰暗,糾纏,複雜,揪心。可能是我覺得會太不容易看吧,所以一直沒有開始。 不過好奇心前幾天不小心出來,看了一點片頭,結果, 結果... 發現片頭拍攝的超級超級讚,是我喜歡的調調。 後來在看過了4集劇情后,突然恍然大悟~~ 原來片頭早就已經把所有的故事劇情介紹過了。至少我看到第四集爲止,的確都是片頭説明的。
 
我目前對此劇的感受就是,
1. 是描述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的。
2. 片頭大讚!宇多田光編寫以及演唱的主題曲 Prisoner of Love 實在太適合了!
3. 上野樹里~ 你是我的偶像!!完全擺脫了野田妹,變成了騎士公主!!
 
下面容許我一個一個道來,我好像有很多東西要說, 哈哈哈~~
 
** 故事主題 **
 
這劇名的 subtitle 是今を生きる若者たち、それぞれの愛のかたち活在現代的年輕人,他們各種各樣的戀物語。滿確切的。
不過如果去官網,就會發現開始的flash會出現這樣的字
「ほどこうとするたびに、離れられなくなっていく」
每當試圖放開時,卻發現越來越離不開。這個,絕對更確切的扣著故事主題之剪不開,理還亂
 
 
 
 
這篇故事講述的是5個在Share House裏面同居的朋友們的故事。
所謂的Share House, 其實就是大家租一棟房子來一起住,想必在亞洲以外的國家的人都比較熟悉啦。
 
 
 
** 片頭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本片的片頭,絕對絕對是經過用心設計,細心特別拍攝的。我真的非常敬佩他們的精致。
印象中大部分中國美國韓國英國法國電視劇的片頭,都是剪接一些劇情片斷放出來,打打字幕演員贊助;
但是日本的電視劇片頭,99%都是特別去拍攝的。
所以常常我看日劇的時候,每一集的片頭我都不會快進。
記憶中非常喜愛的片頭有魔女的條件給最愛的你... ... 等等。
 
Last Friends 的片頭,主角們身著白色衣服,一個一個從白色的紗帘後面出來。
 
藍田美知留:長澤まさみ(長澤雅美)飾,
美知留的角色是一個自認為缺少愛,渴望被人愛的溫弱女生。
她從白帘後面出來,面帶可憐的在尋找。
Love  是她想要的。
 
 
岸本瑠可:上野樹里飾。
瑠可是一個有性同一性障害的女生, 所謂的性同一性障害就是生理是某性別,但是心裏覺得自己是另外一個性別。
在這裡,身為女生的瑠可討厭自己是女的,她想要變成男生。
她代表的是 Liberation , 也就是心理和生理都想要被解放。想到快要崩潰了。
她從白帘後面出來,一開始是有點賭氣的,然後悲傷,接著是用無比倔強的眼神走出來的。(--> 樹里這裡的眼神,真的是太棒了!!)
 
 
水島タケル - 瑛太
他似乎是膽卻的走出來的,
タケル有 sex 恐懼症。表面看起來沒有什麽, 但卻身煩苦惱著。
タケル是 Agony, 痛苦的掙扎。
 
 
滝川エリ - 水川 あさみ
エリ是被定位有 sex 依存症。非常害怕寂寞,一定要有人陪著。
她尋找著,從白帘後面出來,一邊找尋一邊前進。
她代表 Solitude, 孤寂。 一個害怕寂寞,但是卻常常孤獨的女人。
 
 
及川宗佑:錦戸亮
宗佑的角色是一個DV男,所謂DV就是Domestic Violence, 家庭暴力
他沒有走出來,只是白帘吹起,我們才看得到他。
他代表 Contradiction, 矛盾。
他其實很在乎很疼愛,但是爲了獨佔所以使用暴力,自己也很不明白很煩惱。
然後白帘又把他給慢慢遮住。 (難道這個是暗示他的離開?)
 
 
這5個主要角色,從四面往中間走去,慢慢靠近。於是他們糾纏的故事開始了... ...
 
 
瑠可拿被單,溫柔的小心翼翼的包起美知留。她想要保護她。
瑠可的表情很體貼的笑了,被包住的美知留也安心的笑了。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是一個女生,我愛上了另外一個女生;然而那個女生愛的卻是男生。”
(上面是Majo 的感悟,不是電視裏面寫的。以下的關於距離得也都是,就不再説明了)
 
她們背後的白帘深處,有一個人的身影。
 
 
原來那個是タケル,他把一切都看在眼裏了。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只能默默得看著你的背影,你卻什麽也感受不到。”
 
 
タケル瑠可坐在一起,面朝不同方向。
瑠可堅定的坐著一動不動,然而タケル卻試圖去牽她的手。
想牽卻牽不到,因爲瑠可完全沒有動。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你明明知道我喜歡你,但當我去牽你的手時,你卻無動於衷。”
 
 
美知留溫柔的看向タケル, 似乎等待著什麽;
タケル若有所思,完全沒有發現注視著他的目光。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看的是你,你卻看的想的都是別人。”
 
 
エリ眼睜睜得看著別人離開,想開口留住
可是那人卻還是頭也不回的走了。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看著你愛的人離你而去,越來越遠;你卻只能留在原地。”
 
 
美知留宗佑面對面坐著。
他們手撫著手,面帶微笑。
只是,最後美知留把手放開了,留下宗佑還愣在那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明明愛的非常深,卻找不到對的方式來表達給對方知道。”
 
 
於是,這五個人,命運交叉錯亂縱橫之後,又都走向不同的方向。
只有主綫美知留一步一步往前走,所以這個故事是經由她來講述的。
 
 
命運的紅線,指引了一條道路
美知留探試得跟了過去。 她走向了左邊。
 
 
命運的紅線,在瑠可面前打了個圈停頓了一下,又飛快的漂走。
面朝左邊的瑠可看了看,飛奔的轉身跟了過去,去了和美知留相反的右邊。
 
 
タケル本來要去右邊,不過命運指引他走向了左邊。
 
 
エリ落寞的走出來,看到了命運的指引,然後抱著希望的跟了過去。
 
 
宗佑走了出來,他邁步要走去左邊,
紅線卻從他想去的方向逆行過來,深深的進到白帘深處。
宗佑頓了一下,不過還是跟了過去,走到後面,走進去不是走出來
(這是暗示他和大家不同道嗎?暗示他的命運是離開?背影代表離開?)
 
 
命運的紅線啊,綁著每一個人。
 
 
把大家糾纏的綁到了一起。
 
(於是,片頭結束了)
 
 
片頭最後的這一幕
我覺得連他們躺的姿勢和位置都是有設計過的。
瑠可是倒躺,表示她的性傾向和她的外表相反她的臉,靠向美知留,仿佛要親下去;
一手的紅線是牽繫著美之留。(官網另外一個海報裏,她另外的一手的紅線是繫著タケル)
美知留和宗佑靠著躺著,但是卻面朝不同方向。美知留那端的紅線松了,宗佑是緊緊地抓住他的那端
タケル面對瑠可,他只有一條紅線,是繫在瑠可的手腕 (根據另外的一張海報。而且另外一張裏面,他是睜著眼睛的,注視著瑠可的背面)
 
真的是非常非常用心的設計啊。看過了一集后,再看片頭,才發現製作劇組的用心良苦!!
 
既然看完了我 capture 的圖片式片頭,來和大家分享分享會動的好了。
可能你們也就能明白我的感受我的意思了。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of Flash to view this content

 
 
** 上野樹里 - 騎士公主 **
 
其實最早看到劇照,我還小小惋惜。 因爲野田妹可愛娃娃頭我還記憶猶新,猛然變成一個假小子還真的不適應。
但是看過第一集以後,我已經被深深迷戀住。 實在是太強了!!
怎麽可能連Nodame的影子也沒有留下來?完全完全的變成了新的角色瑠可。
聲音都有點小變了,只有非常非常仔細的去聼,才聽到那個似曾熟悉的野田妹。
能夠完全擺脫前面的一個成功的並且深入人心的角色;
再去飾演新的角色也能完全融入那個人的身體裏面;
我還沒有見識過有這麽厲害的20年代初的女演員。
大讚特讚,無比佩服的崇拜。
 
看了第一集, 我總算明白了,原來,一個女人,用男人的眼神來看另外的一個女人,是這麽個樣子的。
 
人群之中猛然看到妳,那個是妳吧。 (--->又是Majo 自己的詞, 不過是我看著瑠可的表情想到的。下面的也是... )
 
 
輕輕的擁起妳,嗯~ 原來妳現在變快樂了。
 
 
真的很高興能再踫到妳。回頭看著妳的背影,其實妳不知道這麽多年我有多麽想念妳。
 
 
電話的那端,妳似乎有麻煩?我很擔心妳!!
在雨中奔跑過去找妳,然後輕輕為妳撐起一把傘,我不要妳的天空下雨。
雖然我淋溼了但那沒有什麽,不過我擔心妳。要不要去我家裏暖暖?
(雨中奔跑的樣子太帥了!!還有後面的撐傘也未免太溫柔了吧!!弄得我也想要這樣的騎士公主了)
 
 
眉來眼去。
我的眼睛裏面只有妳!嘿嘿~~
 
 
清晨,看著妳睡在沙發上的可憐模樣。是什麽讓妳在夢裏也會流淚?
看得我心痛,看得我情不自禁的親了下去。
只不過,這些,妳 渾然不覺。 妳並不知道我的心裏的情感。
 
 
上面完全都是第一集的圖, 可是樹里就已經有那麽多的精彩的表現了。
她的演繹真的太棒了!!
要知道,現實生活裏面八卦報道説她和長澤是死對頭的
一邊是長澤雅美爲首的長澤幫,一邊是澤尻英龍華爲首的澤尻幫上野樹里是澤尻幫的。
如果真的是對頭還能演成這樣,我跪拜;
就算她們是好朋友,這樣的演技我也無比欽佩。
 
看了我裁剪的圖,不要有這故事就只是個蕾絲邊的故事的錯覺哦。
只是我太驚訝樹里的超凡演技,不小心就 capture 了太多她的圖。
 
這裡還有好多好多呢。哈哈哈~~~
太帥太美了!! 是騎士但是又是公主的感覺。史上最美麗的騎士。
好像有的人說,她完全是“男主角”嗎! 讓男生女生看了都愛。
 
 
不過雖然我現在也愛瑠可,可是我還是很懷念野田惠。
樹里? 妳怎麽變得這麽徹底?我還期望你回來繼續交響電影版呢!!
 
 
 
** 其他演員以及整體感覺 **
 
除了特別特別出色的上野樹里,別人的表現也是普遍優上。
雖然所有的主要演員的年齡都沒有超過25歲,但是他們呈現的成果是超出他們的年齡的。
 
錦戸亮飾演的及川宗佑DV男,那真的是一個恐怖。溫柔起來柔情似水,兇狠起來拳打腳踢外加表情陰森。他作爲 Johnny's 的人,一般都是接一些深情男,美少年的角色,沒有想到這次來一個反面的人人唾棄的角色。可能是他想要開拓戲路吧。
 
長澤雅美的藍田美知留,雖然還是以往她楚楚可憐鄰家女孩的感覺,不過某些害怕,無奈,失望的表情,對比以前已經進步很多了。
 
瑛太的水島タケル,很可愛,也能感覺到他的溫柔。比交響裏面的龍收斂了好多好多。我很期待更多タケル和瑠可的對手戯。
 
水川あさみ的滝川エリ,很熱情很high, 時不時搞高氣氛。傻大姐的感覺。也完全擺脫了交響裏面的首席氣質小提琴女。
 
沒有看得時候,聽説這部戯非常的陰暗,氣氛很緊張也很悲傷;
看了以後也的確是如此。有那种其實天空明明白白是非常晴朗的,但是我的内心卻很陰天的感覺。
如果仔細去看了,就發現其實編劇和演員,都很用心的表演講述這個故事,裏面很多很多細節耐人尋味。
他們都是 Prisoner of Love , 在莽莽撞撞中尋找出路
 
看進去了,恍然發現,原來已經越陷越深,欲罷不能。
下個星期是完結篇,很多很多人都說,一邊非常期盼看到結局,一邊又非常害怕看到結局。
抗拒看是因爲之前的劇情邊看邊發抖;
忍不住去看,是因爲實在太好看。正所謂每當試圖放開時,卻發現越來越離不開!! 哈哈哈~~
 
不過我還好,我才看到第四集,據説從第五集開始非常高潮迭起。所以我非常有自知之明的先放下了。
因爲如果我現在看了後面的,然後還要等待結局的話,那麽我知道是非常非常痛苦的。
所以我選擇等待了。不過誰看了後面的不要告訴我,我想自己去享受未知的喜悅和驚奇。
6月19日就是完結篇了!!期待。
 
(寫得我好累好累!這篇blog從圖片到文字到排版,一共花費了我10個小時!!
不過,有很多東西要說,然後也想在完結篇之前寫出來。
雖然累,但是寫出來以後很有成就感。
哈哈~~ 看了的,捧個場嘍~~ 留個言鼓勵鼓勵我嘛~~)
 
** 所有的圖片是我自己剪接出來的,請不要轉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