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于等到完結篇,然後把之前攢得6集一口氣看完。大爽。就是要這麽一起看才有滿足感。
然後感覺自己還是有好多話要說. 下面寫的會爆很多很多雷! 
如果還沒看,但是想看,又不想要知道結果的,最好還是不要往下拉的好.
因爲下面的爆雷會讓你喪失觀看的樂趣的.
 
至於這個結果我還是比較喜歡的。是一個非常日劇的結尾。(廢話,日劇的結尾不日劇嗎?)
至於什麽是非常日劇的結尾呢?就是那種讓你有考慮空間的 Open Ending.將來可能還有有無限可能的結尾。
雖然很多人可能覺得這種結尾演了等於沒有演,不過我還是很吃這類的,大概我覺得可以自己去想象吧。
 
直到結束,我才真正明白劇名 Last Friends 的真正意思 並不是最後的朋友,而是朋友一直到最後,到永遠。。。  很微妙的一個境界。而且對比前面10集的陰沉和糾結, 最後的完結好象是雨過天晴, 出現彩虹的感覺. 一整個感覺突然變了Tone, 是另外一部劇的印象。不過也許這是作者想要得對比?
 
超愛這張劇照,超級幸福的感覺
 
未来へ (The Future)
 
主要的5個被情感困惑的角色,在ending這集裏面都有了交代。
(註解:劇中人名,日文英文拼寫對照,還有一些縮寫, 如下。打英文比較快嗎,所以...)
美知留 (Michiru)
エリ (Eri)
タケル (Takeru)(小武)
宗佑 (Sosuke)
瑠可 (Ruka)
性同一性障害 (GID - Gender Identity Disorder)
 
首先,我覺得這篇故事的 key character 根本就是宗佑大魔王來著。 就是因爲他的DV, 才讓美知留和瑠可以及タケル還有エリ有那些事情發生。 如果Sosuke只是個普通的愛著Michiru的人, 那麽這個故事也就沒有辦法發展出來。所以,當最後他選擇爲了愛一個人而離開之后,突然整個故事就云破日出,明亮了起來。
 
 
當Sosuke選擇離開時候,我還真的狠狠地同情可憐了他一把。
 
"美知留,我給你自由,
只要我活著,我就會束縛你,
所以要讓你自由,只有讓這顆心停止跳動。
我本想成爲你的全部,你所看到的全部世界,照耀你的全部光芒,你關心的全部,
無論何時,無論何地,都想和你是一體的。
但是你卻在沒有我的世界裏找到了幸福。
所以我還是走了,趁著手心還殘留著你的餘溫的時候;
趁著我的身體還殘留著你的記憶的時候。
對不起,明明那麽喜歡你,卻沒有辦法讓你快樂。
對不起,我不知道怎麽去愛你。
對不起,我不能讓你幸福.
再見了,美知留... "
 
從他留給Michiru的遺書裏面,我看到了他愛的真的很深,也因爲愛的深,所以不顧一切的把深愛的東西緊緊抓出。自身矛盾但是卻不知到出路在哪裏。最後他選擇結束自己,緊緊抱著買給Michiru的結婚禮服離開;雖然不是十分明智的選擇,不過可能對於他來説,是能做到的最好的方式了。因爲愛,所以放你走。 或許最後的最後,他是做了一件對的愛Michiru的事情。也是因爲這樣,Michiru 才發現,其實她自己之前一直都被愛包圍。也許是Sosuke的最後的大愛太偉大,所以老天沒有讓他的離開白費。他最後是得到了大家的原諒,而Michiru也選擇留下他的愛的證據。。。孩子。
 
 
相對Sosuke最悲傷的命運, Eri 大概是最幸福的。
之前的她害怕孤單也的確孤單,不過通過和這些朋友的共處之後,她學會了承受寂寞,也變得真的相信了愛情。
所以最後,讓原本離開她的友彦選擇和太太分手。
如果相信愛,相信一個人,最後終于是可以得到幸福的。
 
 
Michiru, 應該是Sosuke的偉大的放手給了她無比的勇氣。讓她終于可以蛻變成一個可以自己一個人但是也不會覺得沒有愛的人。
因爲她已經不是一個人了,只要有她和孩子,什麽事情都可以過得去。
然後她也變得比較能理解之前Ruka對她的心意。Sosuke的離開也同時讓她意識到自己其實還是非常非常愛Sosuke的。
 
   
 
 
  Takeru,之前不能和女生接觸,但是他踫到了Ruka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因爲他可以和Ruka同處但是沒有任何的不適應。
  當他最後終于把自己最深的痛苦告訴Ruka之後,我覺得他是完全的擺脫了掙扎。
  兒童時期留下來的陰影也被克服了。
  雖然他喜歡Ruka的感情得不到正面的回應,但是他還是選擇陪伴在Ruka的身邊;
  因爲愛,因爲友誼,因爲自己可以在她身邊最舒服的作自己。
 
 
 

 
   
最後,Ruka.

最開始的幾集,我絕對是認爲Ruka是同性戀的。不過後來越看越多,越來越發現,她真的不是!她只是有性同一性障害(GID - Gender Identity Disorder)。同性戀的話,只是喜歡同性別的人不喜歡異性;但是他們並不會討厭自己本身的身體或者迫切想要變性的。但是Ruka是討厭自己的身體,討厭自己是女人的這個事實。她絕對不穿裙子,討厭在鏡子裏面看到自己的身體,討厭別人用對待一個女人的方式來對待她。她要的就是人們不要把她看成女人,要到想去做變性手術,想要在適合自己心態的身體裏面活著。最開始她對Michiru的感情,也應該是因爲她想要成爲男人的樣子來保護Michiru所有的一些表現。Michiru是個非常女生的女生,Ruka是自認為是男生的,所以拼命保護自己最好的朋友也説得過去。第6集裏面Takeru對她的告白讓她明白了自己作爲女人的魅力,而之後以Takeru爲首的家人以及朋友們的支持,也讓她終于開始面對並且坦誠自己的心理問題。所以最後最後,她終于解放了,是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活下去。“到今天,我的家人和朋友一直都支持著我。不是當作一個女人,也不是當作一個男人,而是當作一個人的,愛著我,支持著我。我覺得那是最值得高興,驕傲的事情。”
 
 
 
解脫的Ruka更加的帥氣!原本她老是皺著的眉頭也都舒展開來。
而且她完全完全的就喜歡上了目前的這個自己。也沒有再去提變性的事情。
Eri結婚典禮上的Ruka, 帥到無敵,男人都比不過啊。哈哈哈~~
 
 
 
紅線 - 關係
 
Ruka和Michiru
 
我覺得從頭到尾Ruka只是享受著可以用男人的方式來保護和喜歡Michiru的過程,因爲她有性別認知障礙,她把自己當作男生。
當她發現Michiru中間對Takeru產生好感的時候,她心裏面感受到的失落感絕對多過嫉妒。
她從來也沒有過想要獨佔Michiru的愛情心態,她甚至把最信任最能相處的Takeru推給Michiru, 只是希望最愛的朋友可以幸福。
Michiru是最依賴Ruka的,所以當她發現了Ruka對自己微妙的感情的時候,
與其説是不能接受一個女人來愛自己,不如說是不能接受一個女人用男人的方式來愛自己吧。
她也是因爲Sosuke說中了這一點而感覺到害怕。其實她不是害怕Ruka。所以最後她自己獨自住的時候她還是時時刻刻想念著Ruka.
然後當Ruka跑來找她的時候,Michiru完全沒有任何顧忌, 因爲那個人是她最珍惜的Ruka。最終她們的關係,就是升華了的友誼。
 
Takeru & Ruka
 
Ruka 在故事的第一集裏面就告訴我們了“我想說,應該撇開是男還是女的性別,把對方當作一個人來互相尊敬,互相保持距離得相處。如果是這樣的人,或許能相處一輩子吧。”而Takeru最開始就完全理解她的這個想法,也想要擁有這類的朋友。所以說,我覺得他們是絕配~ 注定可以可以在一起一輩子!!!
 
 
一邊是一個討厭自己是女生不能和男生親密的女生;一邊是一個不能和女生親密的男生;但是他們卻可以彼此沒有負擔的相處,互相理解,你說這不是絕對的相配那麽什麽才算相配呢? 故事裏面Ruka對於前輩教練的非禮非常的不能適應,還有Takeru對Eri無心的接近也產生反感。但是其實大家誰如果被討厭的人親了摸了,都會反感的啊! 只有跟對的人,和自己覺得舒服的人親近,大家才不會排斥。從一開始Ruka就不排斥Takeru親近她。 她可以接受他來摟她, 他也可以完全不掙扎的被她擁抱。我只能說,和對的人,怎麽做都對,即便是自己一直排斥或者害怕的東西。Takeru是真的喜歡Ruka,不管她是要做男人還是要做女人,他就是喜歡她,當作一個人來喜歡。就算是她要逃離,他還是希望可以一直支持保護她。一開始Takeru發現Ruka要保護Michiru的心意的時候,說過這樣的OS. “如果你決定不顧一切的保護美知留的話,那麽就讓我來保護你吧”。 在Takeru的面前Ruka可以完全的做自己,她心裏面那個到死都不想說出來的秘密竟然也都可以告訴Takeru. 然而知道這個秘密的Takeru, 不但沒有退縮,反而是想也沒有想的奔出去告訴Ruka自己心裏的想法。
 
“謝謝你,小武。聼你說喜歡我,真的很高興。
那時候要是能坦然接受就好了,可是我沒有勇氣,所以沒有說出口。
聽到你說喜歡我,我嚇了一跳,但同時也有了欲望。我不希望看到你對我的幻想破滅。
我害怕當面和你說這些,所以想還是寫信比較好。
一直以來我都在僞裝自己,但是小武,你是第一個說喜歡我的人。你是唯一對我敞開心扉的人。所以我無法對你撒謊。”
 
因爲喜歡,所以有想要接受的念頭。
因爲在乎,所以不想讓他失望。
因爲在乎,所以害怕。
因爲愛, 所以坦誠。
 
“不要走,瑠可!信我看過了,你的感受我知道了。
即便你說不能接受我的感情,可是,即使如此, 我... 還是喜歡瑠可. 
不要問我是喜歡你這個人,還是喜歡作爲女人的你。因爲我自己也不清楚。
可是我,希望能夠支持你,不管你變成什麽樣子,我都想在你身邊一直守護你。我不想失去你 !”
 
 
這段世紀大告白,如果你說它不是愛,那它是什麽呢?Takeru因爲痛惜緊緊擁抱著Ruka; Ruka因爲終于被理解, 終于發現原來自己最討厭的自己的形態都有人喜歡,所以終于釋放的哭了。他們那麽接近,甚至抱緊到不能呼吸,但是卻沒有任何對彼此的生理反彈,反而越抱越緊,不願意放手。你說,這不是愛嗎?這個才是真愛啊 就連當時在遠處看到的Michiru也說,那一刻,我看到了一個愛的誕生
 
還有後來,Takeru被Sosuke打成重傷,Ruka緊張的飛跑過來。 在病床前,完全釋放的緊緊握住他的手,眼睛裏面含著淚光。Ruka表情裏面的擔心,心痛,痛惜,我看來就完全是愛。而Takeru忍痛微笑的溫柔,也是愛的表現。那一刻,Ruka完全完全就是一個擔心自己愛人的女人的神情。
 
 
我想,只是他們對愛的方式的接納度和承受度和大衆不太一樣吧。
他們的確是愛彼此,只是不是那種最普遍的形態而已。
 
“這樣比想象得感覺要好呐,像這樣和小武一起旅行,一起享受美食,住在一起。夫妻之間也不過如此吧。不是說常年相處的夫妻之間,男女關係會逐漸變淡,最終會成爲朋友的感覺,成爲什麽都可以一起分享的朋友。”
 
(Ruka她怎麽沒有想到說好朋友而說夫妻呢?所以Takeru也嚇倒了。好朋友也常常一起吃飯一起旅行一起住啊!! 所以Ruka口裏面說出來夫妻,其實就是她完全不排斥和Takeru會有這樣的最終結果。而Takeru臉上的偷笑也説明他完全也不排斥嗎。這兩個人,明明白白就是愛嘛!!)
 
說這話的時候,能看到Ruka臉上的幸福微笑,以及Takeru的驚喜。或許他們自己不清楚,不過觀衆我們的眼睛是雪亮的。Ruka和Takeru相處的時候,Ruka她是最女人的接受著關懷和愛護,Takeru也最男人的溫柔體貼, 義不容辭。
 
 
“我害怕女人的身體,每到那種時候...
我真是差勁啊,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好好談戀愛,也無法讓女人幸福。”
 
Ruka鼓勵他說小武一定做得到, 小武是可以帶給女人幸福的男人。這點我最清楚.”
 
(對呀,Takeru你不是正在和Ruka戀愛嗎? 我看Ruka作爲女人被你保護的挺幸福的,而且這裡她似乎是第一次坦誠面對自己是女人,並且因爲被一個男人愛護而幸福著)。說這些話時候的Ruka滿眼都是女人對男人的憐惜啊,她還主動去安撫Takeru。最後還一起擁著入睡 。這兩個人啊,世界一級棒絕配,除了彼此和另外的人在一起都是不可以的。
 
早晨後來醒來的片斷非常讚。 Ruka一整個女人的表情,Takeru也好像浪漫滿屋裏面Rain和喬妹過夜后的那個表情, 哈哈哈~ 
(是不是抄襲啊?都是深夜海邊暢談,然後一起睡帳篷,最後還一起在黎明起身來互道早安。)
我很私心的想去理解成,這裡Ruka和Takeru也真的睡了。
 
 
反正總結以上所有的綫索,如果要說Ruka和Takeru的那不是愛,我無論如何也不相信。
 
Ruka & Michiru & Takeru
 
一邊是升華了的愛情,一邊是升華了的友情。
 
愛情以上的Takeru和Ruka;
友情以上,愛情未滿的Ruka和Michiru;
想要保護Michiru的Ruka,
以及想要保護著[保護著Michiru的]Ruka的Takeru;
還有他們三個想要幸福的一起生活的想法,最後化爲一種特別的相處方式。
 
Ruka: “美知留,回東京吧,回去后在一起住吧。"
 
Michiru: “回不去了,這個孩子是宗佑的呦, 宗佑他是爲了我考慮,因爲我才死的。我怎麽有權幸福?"
 
Ruka: “美知留,你今後的人生不屬於任何人,只屬於你自己。
我不能原諒他對你所做的一切,包括他的死在内,都太卑鄙了。
但是肚子裡的孩子是美知留的孩子,她將和誰一起生活,都是美知留的自由。
但是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就算不能作爲孩子的爸爸,我也想作爲孩子可靠的長輩,陪在你們的身邊"
 
Takeru: “我也會照顧你們的。兩個人好過一個人,三個人好過兩個人,對吧。"
 
Ruka: " 加上孩子就是四個人了。"
 
結尾處這三個人最終決定的生活方式,是在他們一起為新生命擔心,喜悅之後,決定作爲一個 Family 來繼續生活下去。
 
 
故事最後讓Michiru生下的是一個女孩,並且Ruka也沒有排斥的去抱baby,也是暗示說此時的Ruka已經完全不排斥女人的特徵了。
 
“終于生下來了呐,這個世界,也還不錯呦。今後你會遇到很多美好的事情,一定會的。”那時候Ruka, 完全一副女人對自己孩子愛惜的模樣.  後來Takeru也抱了抱孩子,還說“我是爸爸哦”一整個好甜蜜,和Ruka一起的鏡頭好像是爸爸媽媽和孩子。
 
 
新生命的名字叫做瑠美
瑠可的瑠,美知留的美,發音Rumi裏面還嵌著Takeru的ru. 
這是他們三個的孩子,他們一起生活,到永遠的開始。(仔細回去看此劇的海報,這三個人的紅線,原來一直都是聯係在一起的啊。)
 
(另外不得不承認,大魔王Sosuke的孩子還真的是無比的可愛啊~~~。不知道他們從哪裏找來這麽可愛的baby演)
 
 
“我們四個人會再回到share house一起生活。
家人,朋友,夫妻,戀人, 同時擁有這四層關係,但卻又不屬於其中任何一種。
我們就這樣珍惜著這份脆弱的幸福,努力的生活下去。
我們今後都會是朋友,可以的話,一直都不要分開,即便分開了,也能在某處重聚,微笑面對。
My dear friends, you are my last friends”
 
最後的片斷,超級溫馨,超級幸福的。(而且我也微妙的發現,好像我們的Ruka還是比較偏向Takeru啊~~ 一直一直看他那邊!! hahaha~~)
 
 
好幸福的一家人
 
 
不過這故事完結篇裏面有一段讓我大罵編劇淺野大媽。
就是那段車禍。當時我看到他們騎車飛馳過去Michiru的住處,我就預感了,結果下面一個鏡頭被我看到一輛卡車。
當時我就是對著電腦大罵啊,一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一邊心裏面堅決的決定,
如果淺野大媽讓他們出車禍死掉或者重傷失去記憶殘廢一類的, 那麽我就把她放進我的黑名單。
就類似瓊瑤阿姨早已經在我的拒絕來往戶名單内一樣。
不過還好,還好,虛驚一場。 估計是爲了標高收視率故意的。 真是變態精神折磨我們觀衆啊。
 
故事結束了,留下很溫馨的結尾... ...

 

(好閃,好閃啊!! 爲什麽Ruka靠著Takeru啊?哈哈~~ 她自己還嘴硬說不愛男生不能和男人親近)

 
下一個星期還會有SP播放,不過估計沒有什麽實質的内容了,可能就是一些幕後花絮漏網鏡頭等等。不過還是會看的啦。
最後這裏再放幾張圖,因爲上面找不到合適的地方插入,所以就擺在最後了。
 
這部戯,我覺得如果一起看,會很好看。如果是一集一集等待看,還蠻鬱悶的。
 
這是一部需要慢慢用心去體會的劇集...  

 

 

The End~~

 
 
糾結終于算是結束了,我也比較滿意這個結果。接下來我就等待我的絕對彼氏還有Around 40完結后把沒看得一氣看完了。
另外,我也在看阿仙料理仙姬了,裏面阿仙簡直不是人,就好像她的名字一樣,她是仙女。
我想,回頭我也會寫那片的。
 
最近我的space基本是我的日劇感想的地盤了。哈哈哈~~ 不過今季的劇目前看過得還真的都不錯看呢。
 
 

放送日・サブタイトル・視聴率

各話 放送日 サブタイトル 視聴率 備考
第1話 2008年4月10日 誰にも言えない悩み DV、妊娠、禁断愛 13.9% 15分拡大
第2話 2008年4月17日 命がけの秘密 15.9%
第3話 2008年4月24日 命を削る想い 15.6%
第4話 2008年5月1日 引き裂かれた絆 15.9%
第5話 2008年5月8日 衝撃の一夜 19.9%
第6話 2008年5月15日 命がけの逃避行 17.2%
第7話 2008年5月22日 残酷な現実 16.0%
第8話 2008年5月29日 最後の手紙 18.8%
第9話 2008年6月5日 君の命 18.0%
第10話 2008年6月12日 最終章・愛と死 20.7% 20分遅れ
最終話 2008年6月19日 未来へ 22.8% 15分拡大
特別編 2008年6月26日 スペシャルアンコール特別編
総集編に新撮シーンも加え再編集!
今を生きる若者達の愛
17.4% 30分拡大

平均視聴率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