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话说我们离开了Imerovigli小镇,再往前走,不到Oia边境是不会再有什么城镇的了。剩下的路,就都算是荒郊野外...
 
顺着悬崖边上铺的简易水泥路,往前看就盯着一个一个目标前进。有Seeya的“地图”,我们一点也不害怕走丢。反正路,就只是前面一条而已。
 
 
这段路其实算是岛上很窄的一块,因为左边可以看到海,右边也可以,感觉特别的特别就是了。至少以我还很少的经历来看,我还真的没有看过这种高高在上,四面环海的景色。
 
 
脚底下的悬崖下浅海呈现很美丽的蓝绿色,忍不住我想要给它一个特写,那感觉,就好像是美丽的绿宝石...
 
 
 
前方的Oia也开始慢慢的更清晰,也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那个远古的火山口另外的半环。 缺口那里就是昨天我们坐船来进入的地方。虽然到这里才只有一天多,但是感觉做了很多事情了。哈哈。
 
 
这段路虽然没有什么房子,不过有很多野生的植物,仙人掌一类的。有的品种是我从来都没有看到过的。
 
 
之前在Seeya的游记里面看到很多图片上面都是鲜花灿烂,所以我们也很努力的寻找野花丛可以来拍美丽的图。但是可能因为季节已经过了,所以野花很少了,就是偶尔零星零星几朵。如果春天来,大概就是万紫千红吧。
 
 
 
 
这一带的路风也很大,也没有任何的遮拦。时间也正好是中午,太阳已经转移到正头顶。 我和Ginny都拿出了外套,昨天实在晒得厉害,今天说什么也要档档。这个时候我们也有些饿了,毕竟早上以后就一直在走路,也没有吃东西。这消耗的能量可 绝对不少。前面看到一片新盖的度假村,不过我们知道这里没有食物,因为穷游前辈们告诉我们了。
 
 
离开那片度假村,稍微走过岛的拐弯处,我们又看到了一个路标。
 
 
感觉很有意思的,好像古代人走过会留下箭头一样。(如果你下次去那里,不要忘记pay attention to the road signs ^_^) 而这个箭头指示的方向,正好是这路上最后一家小餐馆的地方。记住如果你在这里不吃东西的话,以后的路上就没有任何食物了。(当然你要吃野花野果子或者自己 带东西就无所谓喽)。
 
 
这家餐馆叫做KAOE, 很小的一个,外面大概就是4个桌子,里面有大概2个桌子。老板是个很和善的老伯伯,里里外外都是他一个人打理的,但是他好像把这工作当作是日常闲聊。 厨房他设在了店外面,所以他一边做食物,也一边和路过的旅客聊天。我们到这里时候是12:20,点了Souvalaki套餐后,就看着老板不慌不忙的把肉 串放到烤炉上,然后继续他和客人的聊天。不过我们也不急,这个地势看风景真的很不错。悬崖大海就在5米处左右,视野特别辽阔,餐厅又在遮阳处,所以很是舒服的。后来我们的食物来了以后,我又忍不住拍下这美景配佳肴?
 
 
慢慢的吃,好好的休息,直到1:30我们才开始又上路。这家餐馆的老板也很有意思,每一个女生的客人走时候,他都会从他的院子里面摘朵白色康乃馨赠与。我和Ginny也一人拿到一朵,虽然手里拿着有点麻烦,但是人家的好意不能不收。
 
再向前看到一排整齐排列的小教堂房子, 那个就是我们下个目的地了。
 
 
离开餐馆,马上就会开始一段上坡的路程,而路也绕到了另外一边的悬崖。
 
 
 
这一面的景色就是以平原为主了。因为居高临下,可以看到一片片排列整齐的田地,延伸到海上...  路边的石台上面还摆设了很多大石头, 不知道是美化?还是防止大家掉下去呢?
 
 
这条有石头块的上坡路会在最高处转一个弯,上面的树木很好笑的都往一边倾倒,可以想象着上面风是有多大了! 毕竟这里非常的高,而且又环海。
 
 
山坡的最上面是一座教堂。孤零零的坐落在那里的样子Ginny说它感觉就是孙悟空变的寺庙。哈哈~~
 
 
这个时候我们还不知道我们走上了不归路,还在感叹怎么四周都没有人啊。看着教堂的钟楼的绳子就绑在旁边的杆子上,我们童心大发,跑去拉那绳子。 本来以为不容易敲响的,但是轻轻一拉就听到一串串悠扬的钟声。原本很寂静的山坡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可惜我们胆小,不敢在神圣的土地捣乱,赶快放好钟绳,开始寻找下一个路标。就在教堂的背后的荒地上,发现一块石头上的 Oia -->
 
 
这路,一看就是不知道通到什么乱石冈的。不过以我们已经走过的路来看,这一路下来还都很容易走的,没什么危险,所以虽然看起来有点怀疑,我们还是顺着走了过去。Ginny 打头,她说去看看,如果不行就退回来。
 
一头扎进那小路,开始的风景还不错,没有进入之前,我还在很轻松的心情下拍下了这张照片。
 
 
然后... 就看见脚底下只是石子路,只是石子哦!! 而且好像还通向,似乎是悬崖的边缘~~~~
 
 
紧接着,就是看到在紧靠悬崖的地方,一条没有路的路,人硬给走出来的火山石子路。之前说的那排整齐的小房子变得似乎很遥不可及。
 
 
这个时候,已经不能东张西望了,因为脚下的路就一点点,只能一个人走。走路就不能看风景,看风景 就不要走路。随时一个小滑就可以把人滑进爱琴海的怀抱。虽然我不特别怕高,但是我怕狭窄的路,不知不觉就把脚步放得很慢很慢,Ginny在前面已经走出好 大一段了。那个时候我还怀疑,原来我的恐高更严重啊。(后来我才了解,Ginny已经是抱着一死的决心去走的了,她说她就想滚下去算了,因为实在吓到不 行,所以也不敢看,就一直走走走)
 
 
哎~ 我也害怕啊,所以我走的超级慢,但是还不怕死的停下来拍照片。
 
 
这路不但窄,还倾斜,而且就是扣着悬崖边边。
 
 
下面就是悬崖,一失足就会变成千古之恨;
 
 
上面是崖壁,一个火山石落下我也不可能有任何躲避的地方,肯定直接亲密接触爱琴海。
 
 
但是前面的路还很遥远,后面...也不能退缩了。毕竟Ginny已经看不到了,而且我还夸下海口呢。只有硬着头皮继续走。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看到那排房子近了,可是没有想到接下来的路更可怕。
 
 
本来之前的一段还有些草丛在边上,如果真的打滑还可以有些阻力。 但是后来这段,完全是非常小的火山石,很滑的路。边上还没有任何草丛,如果这里滑倒了,真的就是一顺溜就滑下悬崖的。这里的路坡度也更向外倾斜。
 
 
而且,真的很难分辨那里是路,哪里是乱石,因为都长一个样子。
 
 
看一下走过的路,后面一个人也没有,前面也没有人,如果出了事情,恐怕也没有人知道吧。
 
 
这小野花就在我脚边,而它就在悬崖边缘。
 
 
看着这高高悬崖上的小路,而且周围海风还非常的大,我差点就想爬着走了。脚底下不断的打滑,所以 我只好横着走。本来白色的裤子,也早已经被火山石沙染成了土红色。真的是非常狼狈,我都不想看了。 远处那排房子那里,Ginny已经到了,我看到她似乎在清理鞋子和裤子。 怎么她走的那么快?
 
 
再下去,路更陡也更倾斜。这里为了更安全,也放置了铁丝网。但是,我看来更可怕,因为还是不知道要扶哪里。 铁丝扎手,滑倒了话还被铁丝刮个破相, 哎~~
 
 
紧靠着崖边的路还是没有完,乱石之间出现一些树木。还好路还是稍微不陡了,也开始宽些。我尽量就靠里面走。
 
 
 
 
能看出来这座很难爬的山路正好就是转弯的地方,也是岛上最狭窄的地方。这里走路,一定要看脚底下,很多地方突然就出现一个大缺口。而且体重太轻的人不建议来走,风真的很大很大,就是那种可以刮跑帽子衣服的力量。
 
 
 
最后... 最后... 终于, 当完全看到另外一边的湾时,路开始变得平坦,而且也开始下坡了。
 
 
 
此时此刻,我想的,就是... 我还活着啊。 接下来的路,已经开始怀疑要不要继续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