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最美的风景只有那些最勇敢的人才能欣赏到!如果你想坐在万丈绝壁上体验海鸥在你脚底飞翔,整个圣托里尼尽收眼底的感觉;如果你想穿行在漫山野花,沐浴在鸟 语花香中;如果你想自豪的说“比起我们走过的地方,Oia的景色简直太一般了。”那你就应该从Fira沿海走到Oia,那才是圣托里尼最美的地方。" -- seeya (from go2eu, http://www.go2eu.com/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37649&forum=26)
 
4 月底的某一天, 因为看到了上面的那段话, 我义无反顾的决定去Santorini一定要徒步.  因为Seeya大人的照片有种流浪的感觉, 也因为我觉得我需要小挑战一下自己.  呆在车水马龙的城市太久, 反而更向往反朴归真.  于是我招告天下, 徒步誓死必行, 不走完不回家.  我爸估计还是不了解他女儿... 时不时打击我一下.  他哪里知道我大概是最随遇而安的小孩了, 我的忍耐度为200%.
 
我们现住的地方Fira, 也就是Santorini的首都(省会?), 算是岛上商业发展的中心.  北面的Oia本来是首都来着, 后来好象是因为什么灾难所以政府把首都迁移到了Fira. 话说Fira到Oia的路程如果开车从岛后面的平原高速路走大概是需要25-30分钟.  如果是顺着悬崖普通速度走路是6小时.  要是加上随便看看风景啊, 休息啊, 吃东西啊.逛逛啊, 这一天差不多就满了.  一般人走过去就是赶上傍晚看日落.  在岛上的第二天, 我们决定的行程就是走去Oia看日落.
 
昨天因为知道正午的太阳很毒, 所以想趁着早上还比较凉爽的时候多赶点路.  我们大概7点就起床了, 整理行装, 主要是要背够水, 然后少带不需要的东西.  昨天一天我都是用我那半傻瓜的Canon G6拍的照片, 今天是我的大家伙Canon 30D出场的日子了. (毕竟我可是专门为了这trip才买的它哦).  至于衣服, 本来我要穿牛仔裤的, 因为看seeya说有些路边有树枝可能会划破腿... 可是Ginny游说我穿了白色的7分裤. 她自己就是穿白色, 说我既然带了就也穿啦.... (后来...这个举动又是一个大大的错误!!) LP的大书决定放弃不拿了, 取而代之的是seeya大人的游记. 他是图文并茂, 记录了他走过的全部风景. 我就决定看图寻物这样一路走过去的.  临出发前, 特别给自己还有帮Ginny在矿泉水里面加了维它命C和抗氧化的, 希望可以不要晒太黑, 希望可以少吸收点UV Rays.
 
出门时候是8:35, (不好意思女生准备工作有很多...需要时间多.) 我们想顺着路走先找个地方吃早饭.  在大概Fira边缘靠近缆车的地方找到了唯一一家开门的小cafe, 要了一大条法国面包三明治, 切开我和Ginny一人一半.  肚子okay, 帽子okay, 墨镜okay, 防晒okay, 地图, 水, 相机都okay....开始正式起程了...
 
 
路上这个时间根本没有人, 前后左右就只有我们.  如果要拍照什么的...这时间绝佳. 顺着Fira的小阶梯路一直走到昨天拜访过的Firostefani, 早晨阳光还在岛的另一面, 所以悬崖这变比较不直晒, 大海的颜色还是深深的蓝色.  我发现我真的巨爱这中间火山岛搭配白色船只的风景, 来来回回拍的一点也不厌倦. 
 
(天上那个不是UFO, 也不是外星人,我研究了半天,觉得应该是海欧。的确不记得那个是什么了,拍的时候没有注意)
 
昨天我们其实只是走到了Firostefani的边缘, 并没有进入他的市中心.  在道路开始变的宽畅的时候, Firostefani的downtown到了.  远处山头一片白色是另一个城市Imerovigli, 到那里的路途都是非常容易走的. 
 
 
进入Firostefani, 发现这小城不比Fira差. 虽然downtown没有Fira的热闹, 可是很多特色的东西还是有的.  
 
 
比如这风车餐厅. 很久以前看台湾Justin的游记, 他提到过在Fira附近也看到过和Oia一样的风车, 估计就是这个啦.
 
 
 
我是感觉Firostefani的房子更比较象是有当地居民居住的. 
 
 
都是一栋一栋的, 还有很可爱的淡紫色的. 
 
 
当然也不缺少视野优越的旅馆, 光是看就觉得意境特别美.  当初不知道Firostefani也如此近, 要不...就不用非要住Fira了.
 
 
我和Ginny就这样穿梭在各种各样的白色小房子中间, 时不时发现一些惊喜. 快门一个劲的响, 好在相机设置在了最大size的精密度, 并没有用RAW, 如果用RAW...我会半路没"粮"的. (这里要说名一下....本来我拿了一个外接的小硬盘, 大概就是大家说的数码伴侣. 但是我忘记了这里的电流和美国不一样, 所以昨天一插去充电结果把那个东西给烧了.... 就看到一串火星...... 好了... 没有倒照片的..我就只能靠我带的几张CF Card过日子....虽然我带了6GB的, 可是.... 后来就知道了, 用的特别快... 光是这徒步我就拍的有600-700张照片......  然后...到最后几天的旅行时候.... 忍痛用最小size拍照片...不过..这是后话.)
 
很快的我们穿过了Firostefani, 回望它...
 
 
接下来的路就比较靠内了,不再是悬崖阶梯,变成这种乡间小道。 而我们的周围也多了很多徒步的游客。
 
 
路边看到一条小路走上来一群驴,这些应该是运货物的。它们真的是不用人牵的,也许走过太多次,闭着眼睛都可以上来。
 
 
在某一个荒废的教堂背后的阴影下小歇片刻,让凉爽的爱琴海风吹干行走的汗水。时间还比较早,我们没有想到我们可以走的这么快。10点刚过我们就走到了Imerovigli小镇的边缘。比预计的2小时快了半个多小时到达。
 
 
这里还是一样的白色房子,蓝色的装饰,还有鲜艳的红花。
 
 
还有好多专门给蜜月新人准备的套房,门口都写的Honeymooner Only.  你说这风景,怎么能不醉人?我越来越觉得这种偏僻一点的小镇更是有情调啊。
 
 
虽然很多景色都很接近,但是每一处却又那么迷人。(希望大家不要审美疲劳,我实在放了太多照片着这上面)
 
 
这种游泳池,对着大海美到暴!
 
 
而且这里可以看到火山岛的温泉,那些浅绿色的。现在已经有很多的船开始来来往往接送旅客去参观了。
 
 
当我们走到这个教堂的时候,就算已经穿过了Imerovigli了。
 
 
再来一个回望,我们已经走过了很多路。
 
 
前面看到一个白色的教堂。这里很有感觉。我和Ginny各自在那教堂前面靠海的长椅上拍了一个看海的背影...
 
 
再往下走就没有特别大的城镇了,就是一些零星的房子,旅馆。 可以看到半个湾那边的Oia几乎就在眼前了。
 
 
没有大城镇不代表没有好的房子看。看这个阳台多棒,还可以看海泡澡。 前面那个小山似乎可以爬过去,但是风大我们不敢尝试。
 
 
小路上还一直有路标,前人留下的,指引着我们正确的方向。
 
 
很多小小的惊喜在路边。
 
 
11:06分我们走到一个类似小小的休息处,房子前面有很可爱的小风车。
 
 
在一个小商店门口的阴凉处坐下来休息,顺便又买了水。因为我们带的水已经消耗了一半了,早知道就背2瓶上路了。小商店的门口景色是这样子的,对面一个大空地看海很美,那里还有一家旅馆。
 
 
11:24我们又开始赶路。前面的路途看起来就是步入荒凉了。我们还要绕着那白色的路走很多弯弯。
 
 
怎么看怎么觉得Oia很近,只可惜我不能垮过这海,从陆地走只好绕远着了。
 
 
路边一个有个很有情调的2层楼的小度假旅馆,它的游泳池好漂亮, 而且边上还有好几只小龟。超级可爱呢。
 
 
外面的墙边还有很可爱的花花。
 
 
走过了这一片,剩下的就是荒野... 只有小野花,还有静静的爱琴海,嗖嗖的风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