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到达了悬崖顶端, 感觉就比第一次熟悉了很多.
没有马上回去旅馆, 反而朝着相反方向的另一个小镇Firostefani走去.  就是想要体验一下迷失的感觉.
 
 
Firostefani的地势比起Fira更高些, 所以从这里看风景的视野也变的更广阔.  回首可以看到Fira的全景以及后面的平原, 低头看到的是更平静的海.  这段的风景有一种很特别的宁静感, 就算之前再浮燥都可以变的很平静.  可能大家也都知道这里的风景好, 所以这小段路边有石头矮墙和遮阳板. 大家可以靠在石台上面躲开阳光尽情欣赏.
 
 
 
虽然这里不如Fira人潮多, 商店多, 不过幽静的气氛更适合这景致... 随意穿走在石头路上, 能看到很多小有特色的建筑, 教堂. 
 
 
当初决定上来这里看看也是因为我们看到一个比较有特色的教堂. 有别与其他白色蓝圆顶, 这座是黄色花纹长方形. Ginny一直很想爬上那高高的钟楼去看看, 无奈我们东转西转就是转不到入口.  它就近在咫尺, 我们却无能为力触摸.  最终宣告放弃后, 我们准备先回去旅馆, 休息片刻然后再出来吃饭. 
 
 
 
回去前, 没有忘记先去超市每人提了一打矿泉水.  每打6个每个大概2.5L, 根据我们今天的消耗量, 这些应该可以在离开前打发.
 
回到房间... 赶紧去冲脚... 哈哈... 水都是黑色的..好可怕啊.  干净后...我就躺在床上吹冷风吃黄瓜...好棒好棒...
 
再出来已经过了6点...我们想找一个海景好的地方吃饭, 顺便勘察一下日落大概是什么时间, 好为明天去Oia看传说中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做准备.
 
其实这个时间还太早, 岛上的人民大概8点以后才吃饭, 现在6点多大部分的餐馆都是空的, 就算有人也是去喝饮料的. 找到一家比较高地势的餐厅, 挑了个好位子, 我们决定就在这里耗着了...
 
 
说实话也不是很饿, 不过现在在这里, 就是要悠闲吃吃喝喝... 决定先来叫杯饮料, 然后再慢慢说吃的.
 
岛上新鲜水果很贵的, 因为看样子这里不会有农业. 所有的物资都是靠船从大陆运来 (希腊大陆哈~ ...不是那个大陆.). 比如一杯新鲜榨果汁的价格和一盘餐点就几乎一样的. 普通一般Juice 5-6 euros, 主菜 8-9 euros. 如果是大陆地上, 水果价钱就大概一半. 我点了苹果优若乳Smoothie, Ginny点的拧檬汁.
 
 
 
其实以前我从来不会给食物拍照的, 因为感觉很乡下人.  可是后来发现所有人都拍啊, 所以我也学来了. 夕阳下, 喝一杯清凉的饮料, 看着大海... 感觉好度假哦.
 
 
你看到这些饮料都是有2根吸管哦, 希腊所有的果汁都是的.  感觉很浪漫主义吧.
 
看着柔和的太阳光, 差不多要点菜了。之前Ginny很努力的作过了功课,整理出来了12页单行小字的吃喝行攻略。 什么东西有特色那个上面写的清清楚楚。 不过这里要感谢那些之前来过的前辈,如果不是他们无私的奉献旅行日记,我们这些小后辈的自助不可能如此顺利。经过一番研究,我们决定点烤鱿鱼&酿茄子做前菜;主菜我们两个都要了一个这里的特色叫做Mousaka.  等待上菜的时候,小姐送来烤面包和橄榄酱。 话说这个橄榄酱我还是头一次吃,什么青橄榄黑橄榄都吃过了,就是没有吃过碎橄榄。 哈哈~~ 不过还真的给它美味呢。 香香的,咸咸的,很柔软很容易就抹在新鲜的面包上。 后来因为太爱这种味道,在离开雅典的时候我在机场买了5-6罐橄榄酱带回家来 (呵呵~~ 想吃的来我家哦,到截稿这篇这天,还剩下3罐).
 
等到7点40前菜来了,太阳这个时候也开始慢慢有落下的感觉。
 
 
说实话,鱿鱼其实是属于我拒绝来往户里面的。大概从12岁开始我就不吃了,就和我不吃饺子,葱,洋葱,不吃鱼一样,很奇怪。 不过12岁之前从来不吃的苦瓜我现在却很爱。  反正因为Ginny说什么鱿鱼墨鱼章鱼是她的超级最爱,她自己平时都会自己买活的回家自己清理做来吃。 那我就很好奇了, 而且烤鱿鱼算是希腊的特色菜,所以就跟着她尝了尝。 嘿,不吃不知道,吃了觉得还不错呢。 很鲜美也很嫩。 然后那个酿茄子也不错,吃不太出来是茄子。
 
8点,太阳正式开始落,就是感觉一切都黄黄的了,然后风开始变凉。
 
 
天上有些飞机走过画出一条条云彩,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怎么。
 
 
其实觉得落日某些感觉和日出时候很相似。 我没有很感动,只是觉得很平静。 爱琴海太静了,静到没有海浪。只是一些小小的涟漪, 一片一片随着风起伏着。
 
 
大概过了20多分钟,光线越来越暗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远处的云,还是说这里地势低,太阳还没有接近地平线就已经开始缺口了。然后海慢慢的变成了深蓝色。 这个时候小镇的灯光都打开了,餐厅里面的人也开始变的很多。 大概相对在Oia看台看日落的人们,Fira 的人们喜爱佳酿伴美景。
 
 
我们的主菜这时候也来了. Mousaka就是茄子土豆加肉末烤制的,上面一般是淋上奶酪或者鸡蛋。 这里的是奶酪的,吃了第一口发现错误选择。 上面那层奶酪实在太油腻了。 虽然下面的东西还不错吃,不过这个东西分量真的好大哦,所以一下子没有办法吃完。 我觉得油腻的东西一定要配Diet Coke, 就好比吃Pizza must drink coke一样.
 
 
很努力的吃我们两个也都只能各自打发掉一半.  不知道鸡蛋会不会比较更好呢?  或者如果Size Smaller也好啊.  但是, 吃还是值得的, 毕竟是特色.
 
 
太阳落下以后, 我们坐在桌子边上玩弄吃不完的食物.  在这个海中央的小岛上, 晚上没有特别的夜生活.  日子恢复到最初的简单.
 
大约9点, 天完全黑了.  明天一早我们要去徒步, 所以今天晚上准备早点休息.  决定小散步一下就回去.  这个时间, 很多的商店都关门了, 不过餐馆都还是开的, 一路走过很多人在外面拉生意让我们进去吃饭. 
 
 
随便看着路边的橱窗, 好多金灿灿的精品首饰.  虽然都是些比较华丽的设计, 可是却又透出神话传说的魅力. 白天时候已经问过价钱, 这每一个都是真金子, 价格也都很漂亮.  当出在旅游书上看到, 说在 Fira 买东西, 比雅典要贵上很多.
 
 
 
虽然我不喜欢这种华丽感觉, 不过看他们很多很多摆放在一起, 还是觉得很养眼睛.  除了首饰还有好多工艺品.  白天Ginny看上了一系列的名师设计的壁画. 深蓝似爱琴海的背景衬托着黄金的图藤, 应该是摆放在家里客厅的很好装饰.
 
 
小走了大概20分钟.  记起本来应该还有一对从上海来的Couple说要加入我们明天的徒步的.  之前留给了他们电话还有旅馆地址, 害怕他们去找我们了, 所以我们决定回去.
 
晚上的Fira有点静, 白天的人群都不见了, 岸上灯光闪烁, 天上星光灿烂.  这个时候如果靠在悬崖边看夜色应该是很有情调的事情. 海上面的船都靠岸了, 而且也拉起了灯, 再一次给我一种远离尘世, 似乎活在几百年前的感觉.
 
 
回到了旅馆, 没有来客也没有电话.  我们在猜测他们是不是因为到岛上"实地考察"后决定放弃徒步了呢? 11点的时候, 实在太累了, 所以我们决定要睡了...
一夜没睡的夜船, 一天的探险走路, 这一天过的真是很长很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