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闲随意的逛过几个首饰精品店 (见识到了希腊人民热爱金子的程度和他们那个很有特色的象征Eternity的图腾), 走过588层台阶,我们来到了旧港的顶端。 一边是驴路,一边是缆车路。 之前我们决定选择缆车是因为驴子那里太暴露, 怕晒。 其实驴子和缆车价钱一样的,都是3.5 euro, 不过一个是有特色一个是快。
 
坐缆车下去可能就用3分钟吧,一路上还可以看看风景。缆车这里肯定都是游客的,和我们同一个车的就有从美国来的一家人和2个貌似背包客的来自Croatia年轻女生 (好像,没有写下来现在忘记了), 她说2个星期之前才刚刚去西安北京上海转完这才过来这里。 哎呀~~ 真是羡慕,人生一直都在旅游是我最大的梦想。 下去后,首先找到了火山岛游的门厅,然后就躲在里面吹冷风不愿意出来了。我们的行程是2点的那个15 euro的,然后会去火山岛和温泉。另外还有一个比较长的20 euro的是去火山岛,温泉,火山岛后面的Thirasia岛和Oia。 Thirasia岛基本就是半荒岛,然后Oia我们明天自己会去的,唯一比较有特色的就是船,那个比较长的行程是坐一艘船底是玻璃的船,可以看到爱琴海里面的东西。不过我们的浓缩游是做海盗船哦~~~
 
 
 
2点钟,走出凉爽的办公厅,来到热晒的水边。一艘海盗船已经往岸边飘过来,看来他们还很忙碌,因为要一直接客。等到上一批游客都下来后,我们就上去了。 其实人不多的,加上我们一共才只有9-10个人,加上2个水手。之前晒的有点难过,所以我们挑选了在帆下面的位置坐,希望能少点阳光就少点吧。船开始漂出去,这种小的船就能觉得出来很晃荡了,但是海上面的感觉很舒服,风很大,非常凉爽。
 
船虽然小,但是漂得很快,马上我们就距离岸边一大截子了。在这样的角度回望Fira这个特别的小镇,感觉很美妙。它真的就是高高在悬崖上面的,当初人们为了建造这个地方一定困难重重。 不过还是感谢那些前人,我才能看到这特别的景致。
 
 
火山岛离主岛很近的,在悬崖上面看到的时候就感觉出了。公元前30,000年,这里是一座大火山,范围包括目前这附近所有的岛屿。现在的火山岛当时是那个火山的火山口。 经历过几次的爆发,地形改变,慢慢的海水蔓延进火山口,形成了周围的环形岛屿和中间突出的火山口这样的地形。公元前1640年,那次淹没Akrotiri 民族的火山爆发促成爱琴海的水继续慢慢的覆盖比较低的地势, 把原本在火山口外环形的山脉切断,变成一个大半圆的岛(Santorini) 和一个小的岛(Thirasia),火山口也被淹没了很多。只留下现在大家看到的一点点。但是这个火山还是活的,最近一次喷发是1941年。据推算,下一次的应该是 due anytime soon (所以大家小心哦!).  历史上每次爆发之前,靠近火山岛的水会泛乳白, 所以如果以后你去那里看到这样的景象,请你赶快跳上下一趟离开这里的Ferry逃难去。 (或者你也可以选择葬身于人间天堂啦~~). 
 
来这里之前我也害怕火山爆发的,但是我是希望它至少在我见识过这里的美丽以后再喷。如果真的葬身于此也可以的,不过最好就是在我离开这里爆发,这样子我就成为了最后见识 Santorini 美丽的人. (上帝啊~~ 您原谅我自私的想法吧)。不过今天来到这里,靠近火山口的水是黄绿色的,安全。
 
 
船停在了小港口,水手说给我们90分钟,3点半要回到船上。 本来我还以为有人带着我们上去的,结果没有想到要自己走啊。去走还要另外付2 euro的票钱。 乖乖的交了钱, 跟着零星的几个同船人, 踏上了灰色的火山碎石.  这上面本是没有路的, 路都是人走出来的. 这时候这里就只有我们8-9个人, 就整个一个感觉在荒岛遇难.  回头望, 水手在收帆小歇, 海水从绿到蓝, 还有那似乎"天上"的白色城市...
 
 
 
说实话我走了2分钟就不想走了. 第一这里完全暴露在艳阳下, 第二脚底下也是热的, 第三我后悔穿了夹脚沙滩拖鞋, 第四不应该拎包包来的.  这上面的石头都是黑色的或者深颜色, 路上都是火山灰, 走过必带起一些沙子.  可怜偶尔的植物都是枯黄的.  很多石头黑到发亮啊, 应该都是干了的炎浆. 
 
 
这些黑石头好象把所有的热量都吸过来了, 非常清楚的感觉到脚底下的热气比上面还厉害.
回头望, 远处那白蓝就好似美妙的天堂, 而我现在却在这黑暗的地狱... 只能看着远处的美丽... 对比真的是非常巨大. 索性我就倒着走, 这样至少眼睛里面还是美丽的.
 
 
不过, 地势开始高了, 而且两边出现大坑, 所以..... 我只有面对现实.
一看, 哇, 人都不见了... 我边走边照落后大家一大截.
这下子真的是有落难荒山野岭的气氛喽.  
 
 
之前不知道是看谁说的, 说这里很多火山口可以看到冒烟.  不过我们走过好几个火山口, 都是光秃秃的. 也许他们来的早, 气候比较凉, 所以空气中的温度和山上的温度差别大, 能看到烟.  现在这光景, 哪里都是热的也就是看不出来了. 其实之前翻越小山坡, 我脑海里面浮显出"火焰山"三个字. 哈哈哈~~
 
大概在火山岛上转来转去半个小时吧, 我们走到了地势最高的地方. 能看到这火山岛背面边缘的风光. 现在前方的路似乎看到很多蓝色, 所以感觉就稍微凉快一点了.
 
 
走到了最高处, 再往下走就感觉舒服点了, 但其实皮肤这个时候已经晒的发热.  这下, 不用指望美白了.
走到了路的尽头, 看到后面光秃的岩石岛.  这里因为视野很宽阔, 所以看到的除了那个岩石就是海... 有一种感觉在沙漠中看到绿洲. 大家都在这里吹吹风, 喝水休息.  后面另外一艘船的游客也上来了, 然后一下子就感觉人气很多.
 
 
因为时间限制, 所以很快就开始往回走. 先看一看走过的路. 其实不远, 不过上上下下繞圈子走在沙石上就感觉时间过了很久.
 
 
其实后面的景色我还没有看够, 它实在感觉太梦幻. 回去转弯前还是不忍心的多喀嗏了几下.
 
 
来时候是走的火山右边, 回去就走左边.  景色基本差不多, 毕竟地方很小.
 
 
不过回去的路上因为地势比较下坡路, 所以更容易带起沙子.  我已经看到我的脚变成灰色的, 小腿后面的颜色明显和前面不一样.  有意和前面的人保持距离, 要不我全身都是灰了.  再一次后悔穿了拖鞋, 有时候小石头还会跑到脚底...
 
回去的路走的很快, 路上又看到一个大的火山口.  据说这个岛上面起码有10多个喷发过的火山口呢.
 
 
上上下下掀起无数沙尘, 把腿上裤子上都弄的是一层灰以后, 最后走过这满有特色的小草棚, 我们就回到了船上.
 
 
其实比预定时间还早很多呢.  好不容易有点遮掩的地方真是好. 
大家也都回来了, 我们就开始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温泉. 
温泉是在火山岛比较后面的地方, 那里的水普遍比较泛绿.  水温越高的地方越黄, 是因为硫磺的原故. 
有兴趣的人可以下去游到温泉.  船停靠在海中, 大家可以跳船然后游大概15分钟到黄色的温泉, 就是图片中右边转弯后面. 在海上是看不到的, 只能看到边缘的一点点黄色.
 
 
我和Ginny本来就没有打算下水, 所以我们和另外几个人一起在船上避阳光.  听他们下去的人说, 一开始水还很冷的, 但是赶快游到比较靠温泉的地方就很暖和, 到后来就有点热了.  不过热的地方硫磺的味道也特别重.
 
靠在船边缘看风景, 那传说中透明底的船也来游温泉了.  其实看起来也满普通啊, 就是比较大一点, 人可以多些. 看着他们也有好几个人跳下水去... 我发现普遍年纪大的人爱下水,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现在这个季节还不是学生年轻人出来的时候?
 
 
很快我们船上的人也都游回来了. 他们说很赶的, 游过去就要马上转头回来才赶上.  大家都坐好后, 我们开始返回.  离开前看到这荒地方还有一个小小的白色教堂, 很可爱哦, 不知道有没有人用啊, 那地方也比较险.
 
 
离开黑色的火山岛, 朝着对面的悬崖快速前进.  感觉很舒服的, 风很凉爽, 但是这个时候我也突然发现,  我左边的胳膊和右边的颜色不一样啊!! 
 
 
刚才在温泉那里靠在船边, 一半晒着太阳一半没有.  我还涂了SPF 45 的 Sun Screen 啊.  不过话说回来, Sunscreen只是阻挡UV Light, 基本不太会防止晒黑.  算了, 我比较害怕UV, 黑不黑Okay, 毕竟我原本有点太白了.
 
 
本来打算是上山的时候坐驴的, 可是刚才在火山岛晒的有点难过, 隔帽子我的头发都是烫的.  最后还是选择了坐便利的缆车.  驴子吗, 反正我还有好几天的时间呢.
 
隔着玻璃窗, 忍不住还是要留下点回忆.
 
 
 
上升的感觉比较更好, 因为可以看到的东西比较多.  脚下是蓝蓝爱琴海, 头上是白色的悬崖小镇.  地球上竟然有这么一个地方!! 在这里, 似乎工作, 学习,压力, 烦恼...一切现实的东西都不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