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能感觉到Ginny已经忍受到了极限,我也很不好意思。毕竟当初是我非一定要来徒步的,而她只是觉得好像还不错就跟随我了。所以当Ginny说她不要再走 下去的时候,我没有多说,就尊重了她的意见。 虽然我自己也是很矛盾的,之前的路真的有些吓到我了; 后面的路还不知道可不可能更可怕呢,如果我一个人走,可以吗? 可是我说要坚持下去的,如果不走完,我可能会好奇会有遗憾。 如果走?就是耐力和毅力的考验了。根据Seeya的描述,之后的山路大概是2-3小时。虽然还是盘山的悬崖路,不过不会比之前的更危险,就是有很多灌木丛 野花野草丛比较容易划伤皮肤。嗯,想了几分钟,我还是决定继续。
 
白色的裤子在之前的那段路时候已经变得面貌全非;脸上胸口暴露的肌肤上摸摸都是一层沙子;胸口那 里已经被晒得通红; 汗水掺合着沙土的我要多脏又多脏,估计还非常黑。 想起Beilie去年去香格里拉徒步好多天的经历,我这些估计都是小小菜一碟;如果这些不能承受,那堪称一步天堂一步地狱的高原行我以后怎么能胜任?
 
再三讨论过后,我们决定分开来, Ginny走去后面的高速路看看能不能搭车前往Oia,我继续上坡顺着悬崖走。 分手的地方,是最后一处悬崖路和高速路交叉的地方,也就是说如果我继续走,就只能一直走到底了。现在时间是2:30, 我们约定在5点到5:30时候在Oia看日落的平台那里见面。从前我看情定爱琴海发现有一个地方有一块很空旷的空场一类的,然后海的方向有半人高的白墙。 就是那里了,我告诉Ginny我们那里见面。 用这种笨方法是因为我美国手机不能在欧洲用啊,频率不一样的。而且我也没有申请海外漫游。 最坏的打算就是如果找不到就找公用电话打啦。
 
 
终于要开始一个人的行走了, 山路是往上走的,高速公路是往下。 就发现我自己所在的地势越来越高,高到看到到几乎整个岛的地势。 一开始我还可以看到Ginny在高速公路边上行走, 边走边望后看开来的车辆. 应该是在找寻可以搭便车的机会.  不过一转眼我就看不到她了... 我还在那里等了一会儿, 也还是没有看到人影, 我想大概是坐上了什么车子吧.  
 
 
当我再也看不到公路的时候,我来到了这堵墙。 上面也有摆放着去Oia得指示箭头。 前面的路,是通向更高的地方。
 
 
现在我前面一个人也没有,后面一个人也没有。完全就是嗖嗖的风声陪着我。可以很清楚地听到自己的 呼吸,自己的脚步声。其实还蛮想在这里呐喊几声的。 这里的路是在花草丛木中的。有的地方非常狭窄要用手拨开草丛才能通过。如果穿的短裤大概真的非常容易刮伤。好在我的裤子7分,而且已经很脏了,所以不差这 一点摩擦。
 
 
这条路一直往高处走,感觉越来越奇妙。因为看到脚下的爱琴海非常非常的广阔,非常的深蓝。近处远处的山脉,岛屿,梯田,公路船只都可以看得到。四面八方都是很美的空拍感觉图片。有那种,一个人站在顶端俯视人间的感觉。
 
 
 
深奥的海蓝色给人特别的平静,这个时候我已经没有什么害怕的心理了。脚步也开始放慢,就想慢慢的享受着好像是我一个人的世界。有些以前来过的人很浪漫的在这高处用石头垒出甜言蜜语,that is so very sweet.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在这里求过婚?
 
 
再高处,就是一座荒废的教堂。我看到那里有很多阴凉,所以打算去那里休息然后继续赶路。
 
 
走到了以后发现原来这个教堂是最高点,之后都开始往下坡了。
 
 
稍微走过去一看,另外一边... 那远处的一片白色... 不是... Oia吗? 太感动了,我几乎就走到了。下了坡就是了!
 
 
 
看到这里是最后的高点,我决定在这里多多休息休息。时间还很早,和Ginny分手不过30分钟。 我还有很充足的时间。留在这里再看看深蓝的海湾,平静的田园。
 
 
于是我坐在教堂背后的阴凉处,放下书包,拿出矿泉水,对着大海畅饮。不过这感觉,不管如何也要留个纪念,于是有了这张照片。我的脚和爱琴海。
 
 
后面的景色真的很赞,前面的脚就不是怎么值得观看的了。尽管照片有点黑,还是可以看到我的鞋子已 经很脏;裤子上面一条一条的黑色估计是之前花丛中蹭的;而这条本来雪白的裤子,已经是发黄发红发黑了。哎~~ ... 不过我左边腿上那一大片黑青不是我在这里摔伤的,也不是我弄脏的。那个是之前1月底我坠楼的铁证 (详情见http://icemajo.spaces.live.com/blog/cns!5E81695F48E0C19D!420.entry) 之前你们有人还不信我,说我大惊小怪,哎~~命苦的小孩我啊。 这不,过了4个月还有这么大个痕迹,你说我当时大惊小怪吗? 我一定要站出来证明一下。(谁现在要看也可以,过了8个月现在还是可以看得出来一些颜色的不同。)
 
休息了很久的感觉,整个人很舒服的我开始怀着愉快地心情下坡去了。经过了大半天的跋涉,终于看到前面的目的地的感觉特别的兴奋。
 
路边的大石头上爬着一只蜥蜴。在之前早上的路上Ginny也说看到过,不过它跑太快我没有来得及拍下。这只被我发现的早,所以就留下纪念。
 
 
下了一阵子坡,3:20我走过了这座粉红色的教堂。这一路走过的教堂真的超级多。记得那里记载过这岛上教堂在最昌盛的时候比这里的居民还要多。
 
 
又走过一片黑色火山石子路,这附近开了很多花丛,还有之前我一直很想找的红色花朵。
 
 
 
因为路途平坦了很多,我走起来也变得快. 路边山石上一个小小的墓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在这里投奔了爱琴海。
 
 
经过了又一个白色教堂,还有一小排零星的度假小屋,4:00的时候我终于回到了算是平地的地方。
 
 
下山后马上到达的这个小镇是Finikia. 它和Oia紧紧相连,其实很不容易分辨哪里是城界。
 
 
又开始看到一个个特别有感觉的悬崖度假屋,发觉这里的比Fira那些更浪漫。Fira比较拥挤一点,这里的很宽敞,视野更好。很多的都有悬崖游泳池,在那里和海天平行,感觉真的梦幻。没看到这里一个MM光顾着看景色,根本已经没有在游泳了吗?
 
 
再往前,已经不知道是不是走过了Finikia到了Oia了。明天以后我要住在这里了,现在我想顺便看看我明天的住处。之前我订了坐落在悬崖的Vip Suites (http://www.greekhotel.com/cyclades/santorin/oia/vipsuites/home.htm). 在网站上看到的图片觉得非常的满意,所以我想看看到底真的是如何?另外也想为明天搬过来这里先来探探路。不过似乎没有看到很多的标志呢。
 
 
走着走着,不小心看到Nikos Villas. 读过台湾工程师Justin的《我的心遗留在爱琴海》的人一定知道他就是下榻在这家旅馆的。从这里看,还真的不错。其实本来我也有意住这里,不过后来想自己创个新。
 
 
Nikos Villas所处的地方还是比较偏僻呢。还没有进入镇中心。喜欢安静的人来这里住很不错。看这里有很可爱的小杂货店,我走到这里4:25.
 
 
这一片都是度假旅馆,几乎大部分都是有悬崖的游泳池,看他们好悠闲啊。不知道是在游泳池游呢,还是在爱琴海游呢...
 
 
路边还有一家幼儿园。昨天我还和Ginny说,不知道岛上有没有学校啊?来这里上大学多有意境啊,呵呵呵~~ 看这里的小朋友,幼儿园就在悬崖对望爱琴海还有白色美丽度假旅馆。真是幸福的小朋友们。
 
 
哈~ 走着走着又看到之前我想住但是满了的Filotera Villa, 这景色,这感觉,真的都没话说。
 
 
它另外一边的通向大海的楼梯也特别的美丽。看我这一路走来,也算是把岛上好看的旅馆都勘查过了一遍了呢。下次再来,选择起来就容易多了,因为已经有了好几个候选。 呵呵~~
 
 
我想我肯定到了Oia了,因为我来到了它的广场。之前看过太多游记和照片,所以很多地方虽然我没有亲自来我,我也已经对它非常了解。
 
 
这个广场的后面是汽车站, 前面看着类似就是我之前说的和Ginny碰面的地方。
 
 
可是怎么看起来和电视剧不一样呢?(后来回家后,我又翻出来情定爱琴海,发现他们地点都乱拍的。 在雅典他们说住的地方其实景色是岛上;在岛上明明白白的他们住的旅馆在Fira,可是蔡琳出来追苏友朋一下子就跑到了南边的港口,然后又一下子跑到了 Oia, 她真的比飞机还快啊。哈哈哈,我这走可都走了一天才到呢。哈哈.)
 
在这个广场边上的长椅,我又坐下来。要进城了,好歹也要清理一下自己长途跋涉的狼狈。正好一团台 湾来的旅行团走过,亚洲的人就是怕晒,我看他们一个一个全副武装的很可怕。其中有一个女生,厚的长衣长裤手套皮鞋,连头上都是套着那种类似阿拉伯女人的面 具,只有两个眼镜的缺口那里她还佩戴着墨镜。整个身体没有一毫米暴露出来的。防晒到了这个地步,恐怕大S都要败她为师。实在是太...强了!!!(第二 天,我们又碰到她的时候,她在全副武装下还打了阳伞) 她还真的不怕热啊。 佩服佩服。要是她没有开口讲话,我会以为她是阿拉伯女人或者是什么抢劫犯。哎, 度假到这种境界你说为什么还要出来呢。真是后悔没有机会对着她拍照片给大家看,你们谁看到都一定汗的不行。
 
在这里没有看到Ginny,我准备去前面风车处看看。这条小路边上还是很多小店铺,琳琅满目的。
 
 
5分钟就走到了看日落的旧碉堡。这里一边是Oia悬崖的景色,能看到那一排蓝顶教堂中隐藏的最著 名那个有红色钟楼的。如果你不知道那个蓝色教堂的确切模样,真的很容易找错。我就看到好多来这里的人找错这个Oia famous church... 把另外的一个拍了N多的照片回家去。
 
 
碉堡另外一边是临海的风车们,那里,应该是全岛我觉得最美的地方,也是大家都看到印象深刻的景色吧。哈哈~~
 
不过我最喜欢那里了。那个时候我第一次身临其境,站在图片里的景色中,我差点看到忘我。 等我转过神来,回头发现Ginny也从边上的阶梯走下来。我们惊讶了一下,“咦~~ 好巧哦!” 我没有去特意的找她,她也没有特别的找我,我们就在这很赞的风景处碰到了,只能说,美丽的地方就是大家觉得人人都会流连忘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