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nny告诉我, 她好早就到了, 在Oia小城里面已经前前后后逛了个遍. 看到我满头大汗被晒的通红的狼狈, 我们决定先去坐坐喝点冷饮.
 
Oia的小路走起来比Fira悠闲更多, 这里的节奏也更加缓慢. 大部分的人在没有日落的时候都耗在小咖啡店餐馆里面.  找了一家临海餐馆, 我们要了果汁坐下.  中午小餐馆老伯送的康乃馨已经在烈日下奄奄一息, 就象我其实也走到快晒干一样. 一边和Ginny分享着我们分手后各自的经历, 一边感叹...接下来的度假将会是休闲的.
 
 
脸上的红润和热感慢慢消退了, 身体的疲劳也比较没有感觉了, 天色还早, 我们出去转转好了. 今天也是Ginny在岛上最后一个傍晚, 明天下午她就要离开了. 说起来我们都还没有开始购物, 要给朋友们寄的明信片也还没有买呢.  随便找了个小店进去看看... 看到旅游书上的蓝顶带白色小花, 配衬白色钟楼的小教堂, 那个地方我们还没有找到呢, 而那里, 才是我认为Santorini的代表地, 精髓所在.  指着书上的图片去问老板, 果然是越美丽的风景越需要努力才能看到, 老板告诉我们那里不好找.  只有知道的人才能找到, 不知道的话, 是看不到的. 因为教堂是在悬崖壁上, 在悬崖上面是看不到它的, 只能在海上才能看到.  而从悬崖上面要去找它, 需要离开大路顺着小道攀沿, 还要绕过一些停车场, 小空地.  最直接的道路就是从Firostefani汽车站往上走, 穿过一个停车场; 然后找到一个叫做Santorini Palace的旅馆, 顺着它右边的一条小道绕到后面; 然后爬过一个小坡到最高处; 当你在最高处走到靠近悬崖边缘的时候, 就可以看到这教堂在你的脚下了.  嗯, 似乎很简单哦... 记下先.
 
Oia实在很小..两步就走完了..哈...干脆我们找个地方吃饭好了...吃完了去看日落.  Ginny真的是无脊椎动物的热爱者, 我们挑餐馆都是找谁有烤章鱼烤鱿鱼. 其实我现在是比较想吃烤羊排.  看电视剧的后遗症, 因为情定爱琴海里面说岛上的烤羊排还不赖. 走过几家...心满意足找到一个有章鱼也有羊排的地方... 除了这两种主菜, 我们还点了烤番茄, 这个也是岛上特产, 听说这里番茄特别美味.
 
 
 
 
这家餐馆也是靠海, 今天它还很热闹, 被一个日本旅行团给包了一大半.  那个团一般都是些老年人, 而且碰巧今天还有两个人生日. 一片片生日歌和吵闹让原本比较静的餐馆一下气氛全变.  很多只猫穿梭在餐桌之间, 还有老板的大黄狗, 爱热闹的日本人也不停的拍照.  有亚洲人的地方就是有人气啊。
 
 
吃过晚餐,在town里面闲逛了一下又回到了看夕阳的废弃碉堡。这里现在人已经比较多了。 通向碉堡的路口一家店主的斑点狗,每天都在这里迎接来来往往世界各地的旅客。 它的名声,早已经和岛上的教堂风景排名, 几乎每一个去那里的人都要拍下它的身影。
 
 
碉堡上面看夕阳的旅客中,还有来这里拍结婚照的。 此时此景,似乎只有他们两个人。这意境感觉很美,所以我偷拍了他们。
 
 
Oia的日落,比起Fira的确比较更美。我觉得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背后的景色。 宽阔的四周环海,地平线上的孤岛,岛顶端的风车,悬崖; 那种宽阔的视野配上彩云,落日,还有爱琴海上面一屡金色... 只能说,非常完美的组合。 很多人说这里的日落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当然我觉得可能还不能这么确定。 毕竟如果真的那么美,我看到一定会流泪的。 不过,我在这里只是比较感叹,它很美,但我相信不一定是最美,最美的,或许还在世界某一个角落等着我去发现。 此时此刻的,大概是至今我看过最美丽的吧。
 
 
 
 
关于这日落有一点要说的,就是好像当太阳要下去的时候,天上的云彩都会往那里聚集。 Ginny说,看起来好像很多的箭头,似乎在告诉大家说“看这里,看这里哦。”
 
太阳慢慢落下去了,我们随着人群走到汽车站去搭车回Fira.  回去的路在环山小路上起起伏伏,看到零零星星的灯火,回想今天走过来的辛苦,此时的心情是复杂的。翻越了几乎一整天,8个小时的悬崖山路 = 1.1欧元的25分钟汽车ride = 晒黑了3个shade, 流了无数汗水,疲劳 = 难忘的经历 = 无价?
 
回到Hotel, 准备准备,我拿出了之前雅典买的绿色小李子吃。今天一天真的是, 难忘啊。不过至少我走完了我的徒步,也基本看遍了岛上的景色。 明天早上准备和Ginny一起去找那个旅游书封面的教堂。然后,我就要移居Oia... 开始我一个人的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