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东西拖欠了太久,似乎已经没有及时弄出来时候的那种兴奋和冲动。 不过,该完成的东西还是要完成。 那我们就来继续好了...
 
今天的照片全部都是用RAW格式拍照的,(就是说,相机本身把最原始镜头看到的东西拍下,没有经 过任何的压缩,调整。一般大家拍照出来的JPG格式的那种,都是已经经过相机压缩的了。) 既然是RAW, 出来的效果就是和真的最接近。这些照片,我只是后来转换了格式,然后缩小的。色彩,光泽,对比... 任何都没有调理过。 拍得时候如何,呈现到这里就如何。
 
25号,基本上是安排的很轻松的一天,Ginny离开岛上之前我们就打算去找那个很漂亮的教堂, 然后随便溜达溜达。 因为也不赶,所以我们不到7点左右出门,先去找了个风景好的地方吃早餐。经过两天的岛屿生活,其实我们还没有特别的感觉到悠闲,似乎都是在暴晒,暴走一类 的;大概到今天早上,才有一些度假感觉。
 
今天的小岛好像特别的忙碌。 浅海处停靠了好几艘大的游轮,小小的汽艇来回客轮和码头接送客人们。(因为码头水位太浅,大的游轮停靠不过来)。这些大艘的游轮,估计就是类似Titanic那种绕很多地方很多国家的。话说回来,我还从来没有去过任何Cruise呢。
 
 
早餐过后,也不累,我们说,那就走去找教堂好了。按照昨天的商店老板说的,我们先走到了Firostefani 的汽车站上面的停车场。看到好多的游客貌似刚下了bus也朝着这里走来。大家大概都是要去找教堂的。穿过了停车场右边的小道往上, 很快就看到了Santorini Palace Hotel.  它的右边的确有一个小路,不过我们上去发现那里是死胡同, 而且似乎通向Hotel的游泳池然后就没有路了。左右看看也都是一些废墟,堆放破旧东西的小地方?试了好几条小路也都是找不到什么东西。 怎么办呢?不要找不到啊。 看到后来来了更多游客,我们就跟着他们走。原来是要顺着Santorini Palace Hotel前面的小胡同走一段,到一个叫做Gaby's Apartments的小旅馆,它的右边有一条小路朝上的。顺着那条小路翻到旅馆的后面,爬上一段微陡的石头泥土杂草小坡, 然后就会到达一个悬崖顶高处的平台。在平台朝里走然后到悬崖边缘,就看到教堂在你脚下的前方。
 
 
她,果真和照片里面的一样蓝,我甚至觉得更蓝。蓝颜色和白颜色的对比在早晨九点的阳光下非常亮眼 鲜明。虽然之前看到很多人说那旅游书封面的图片是PS过的效果,但是我觉得如果你真的找对了教堂,真的来看,就不会这么觉得了。我觉得旅游书还没有真的把 她的美丽拍出来呢。反正我看到她整个一个超级兴奋,我觉得就算我的旅行从这里结束,我也心满意足了。
 
 
在平台顶上拍了N多的照片,我们又想办法翻到了下面去,站到和教堂蓝顶平行的露台上。 这里和去跟教堂亲密接触只有一个矮墙之隔,按理说完全可以越过去的。不过我和Ginny想了想,到了这里其实就很好了,如果再靠近其实也不能拍照了。再来 随便去翻墙似乎不太好。所以我们就在靠她咫尺之远的阴凉中,躲开大部分的游客,好好的“归为己有”似的欣赏了一番。
 
 
虽然可能有些电线杆子电线一类的东西影响画面的效果,不过稍微注意还是可以躲开他们的。而且就算是照下了也没有关系啊,反正就是写实吗。在近处的地方,就是照教堂的顶,完美到没有瑕疵, 而且我发现连水面上的涟漪都可以拍得清清楚楚啊。
 
 
和她平行隔壁的悬崖处还有一家旅馆,住在这里的话,什么时候都可以看到她呢。
 
 
依依不舍的又爬回到平台,咔嚓最后几张,我们就准备回去旅馆整理东西了。
 
 
我们的打算是先把行李都收拾好,寄放在柜台。然后我们再继续出去逛,然后吃过午饭再回来。Ginny的船下午3:30离开,所以2点40左右就要去港口。
 
整理东西小困惑到了我。对于Ginny来说,反正她是要回去雅典的,不需要的东西就不要了。可是 我还要在Oia待两天,我的那些水果,还有果汁,矿泉水到底要不要背呢? 想到昨天看到的Oia陡峭阶梯,幻想我一个人寻找旅馆位置还要扛着大行李箱,一大堆水,然后还在烈日下,太可怕了。(昨天我到后来也没有找到我的旅馆,所 以今天去要现找)最后,我还是决定放弃那些食. 水果和果汁拿去旅馆的厨房,送给下面的游客们吃,矿泉水我就带一瓶,剩下的也都留在房间的冰箱里。东西整理好,送到柜台然后顺便去check out. 老板娘说给我们放到后面,因为他们中午要午休4个小时,就让我们自己回来时候自己拿。Ginny还和她说可不可以让老板送她去码头,大概2点半左右。
 
就要离开这住了2天的地方了,感觉似乎需要留下些纪念。他虽然不起眼但还是比较温馨,住的也还好。反正一般我不是很挑剔的人。
 
 
10点多我们又出来了。首先拜访的是那天刚刚来到岛上, 让我从失望变成惊喜的那个露天餐馆。那个让我爱上Santorini, 让我觉得梦想成真的地方。
 
 
然后我们就顺着到了Fira的Down town,这里之前我们没有来过。大概是因为没有我们喜欢的悬崖和房子还有海,反倒是比较商业的地方,路也是平的比较宽敞的那种。它位于比较靠里的地方, 所以建筑物什么的也就可以建的比较大。有很多特别的铜像,还有一些供给游客们的长椅,望远镜。可以看到远处的火山岛,下面的悬崖的景色。 这里的人也很多,好多似乎是居民带着狗,推着小孩出来散步的。
 
 
 
 
 
我们在哪里就待了一下,然后又钻入狭窄的悬崖阶梯小道.  想到要去买一些明信片啊,什么的。然后我还有点惦记着第一天去的那家珠宝店卖的手链。还好Ginny记得他的地方,我们就回去了。老板娘叫做 Helena, 她是Varsace House的经销商, 然后她还记得我。大概这种店平常人就少,所以如果有某一个客人多说了几句话就比较印象深 刻。 本来我只是要去买手链,结果老板娘东给我看一个西给我看一个,搞到最后我买了一套。 手链,戒指,和项链。都是比较简单的设计,然后都有希腊的eternity永恒的图腾。选购的中间还和老板娘闲聊,她还拿给我们吃一种希腊的小点心,还给 我们去拿矿泉水。当然啦,我买了那么贵的东西,应该要对我们好啦。聊天之间得知她其实生在埃及的Alexandria,年轻时候来到希腊工作,然后结婚就 留下了。住在这个岛上已经18年了。她说其实她还是比较喜欢埃及,因为那里历史更悠久。我们说我们是中国人,她也很高兴说中国和埃及一样的有很丰富的历 史,所以她也很喜欢中国。 她还偷笑说欧洲很多地方历史相对太短了,not very good.  =P  老板娘有一个女儿27岁,现在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她说女儿就在店里帮她。 然后2年前,她女儿交了一个男朋友很不好,劈腿还骗人,好不容易分手了她很高兴。她说女儿现在的男朋友是个很好的人。 讲到这里,她好像妈妈一样告诉我们说,你们还年轻,千万要找一个对的男人才能嫁,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哈哈~~ 她还说,以后我结婚带着我老公再来, 然后带着从她店里买的首饰来岛上结婚。
 
总之,我们和这位热心的老板娘聊了很久,中间因为戒指太大她请女儿帮我拿去修改小。最后,还帮我 把东西放到一个很精美的大锦盒里面,还说这一般是给放Diamond的,但是因为喜欢我所以给我。 不管她说的是不是真心,我还是觉得很温馨。 分手时候还交换了email address.
 
不知不觉我们在店里面聊了估计一个多小时, 出 来后时间已经不早了, 得赶快找地方吃饭然后就要赶回去.  可是...越是赶就越有状况.  我们找的那个小的也不靠海也没有特别的食物的地方, 是非常的磨蹭. 光是个salad就要弄个半多小时, 搞的我们真的很紧张. 我如果晚了还好, 要是Ginny晚了就不能回去雅典了; 也就没有办法搭明天一大早的飞机回德国了.  着急也没有用, 催了几次他们还是悠闲悠闲的. 我们只好故作镇静, 东张西望.  竟然发现左边有一个中国餐馆, 名字俗到不可以... 就叫做 "中国餐馆" hahahaha~~~ 发现它是因为门前挂着红灯笼.  中国人真厉害, 哪里都有. 哈哈哈, 听说这里还有一个中国衣服店...不过没有看到呢.
 
用最快的速度吃完东西, 飞快的走回去旅馆? 竟然发现大门紧闭, 柜台还锁上了.  啊~~~ 我们的行李啊. 周围一个人也没有, 一下子额头有点冒冷汗.  还好Ginny到后面的庭院转了转, 发现我们的行李被摆在那里了. 可是, 老板呢? 他是要来接Ginny的啊.  柜台大厅空无一人, 就是有一张纸上写的如有紧急事情打电话XXX-XXXX. 经过几通电话, 和等待数十分钟. 老板的车子终于在3点过后到达... 这还真卡时间啊... 都不知道来的急来不急.
 
Ginny赶快上车, 就丢下一句, 网上联系......
我, 看着他们的车子离开, 也跟着后面, 拖着俺的大箱子, 开始我一个人的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