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也是差不多這個時候,趁著學校放春假的空當,跑出去玩看到了很美麗的櫻花。那年,我才剛剛擁有第一部數碼相機不到半年,也沒有真得去拍很多照片,一切都很生澀。還記得那個時候,記憶卡都貴的離譜,幾乎多少MB就是多少價錢,所以那時候爲了節省空間,我竟然去把設置調到最低去拍照!!
 
      後悔吧,非常後悔。不過還是比較慶幸照片還是效果可以,按照當年的標準。至少不要放大看起來都還很清楚。還有最重要的是,我覺得意境出來了。
 
      那次的小旅行,踫到陣雨不斷,天氣也忽冷忽熱。我們走在种滿櫻花樹的湖邊,滿眼看到的都是粉嫩。忽然有一陣風吹過,於是滿樹脆弱的花朵就開始飄灑它們的花瓣。走在湖緹上的我們完全是沉浸在一片粉紅色的櫻花雨之中,花瓣撒了我們一身,也撒滿了湖面。日本歌曲還有電視劇裏面常常說的櫻花雨,應該就是這麽樣子。
 
      其實,那裏的櫻花樹,據説都是日本送來的友好禮物。和日本一樣,那裏每年春天也都會有櫻花節,很多遊客都會慕名前往。
 
      那次,應該是第一次坐飛機和朋友去旅行。自己擬定的行程,自己打理的吃住。不能算是第一次自助,因爲那個之前和朋友開車10個小時也都出去玩過,也都是自己打理得。只能算是第一次自助和朋友去需要飛的trip.  記憶裏面那都好像是很久遠的事情了,好像上個世紀,但是其實今天回想起來,也不過還不到10個年頭。嗯,很多小細節,我還是記得的。例如是誰把相機給丟了啊?還有我們爲了躲雨,跑到國家領導人的紀念堂裏面,仰望他的雕像等待雨停。
 
其實我現在上班的附近,停車場還有餐廳周圍,也有那麽幾株櫻花樹。(我肯定是櫻花樹,不象是之前那篇blog裏面說的那幾棵是我不確定的。話説幾個星期前拍的那些樹,現在已經都是葉子了。)  以前我每次春天裏面,都看到他們很美麗的開滿枝頭,或者迎風微擺,或者隨風撒落。每次都覺得陽光下那幅景色真得很美麗,只是每次都沒有相機在身邊,每次都只能用腦子和眼睛去記住。最近因爲小相機隨身攜帶,於是就比較有機會捕捉美好,不知道我會不會走火入魔?
 
 
陰雨的日子終于告一段落,艷陽的夏天馬上就來了。外面那幾株櫻花,上個星期也開始開花了。上個週五早上去上班,發現櫻花已經開得非常漂亮了。雖然一大早天是陰的,但是還是忍不住去拍。因爲真的不知道它們那一天就不見了。
 
 
後來到了下午,小組開會的時候,我看著窗面的藍天,心就飛了。會議結束后,馬上就揣了我的相機,出去放風。一般我就是比較忙,整天呆在屋子裏面連午飯都是在桌子前吃的日子裏面,比較喜歡抽空去放風。每次其實也就是5-10分鐘,算是清醒清醒腦子吧。要不等到我下班天都黑了,我一整天都不能補充我的維他命D了。其實外面除了櫻花,很多別的花朵也開得很美麗。比如零星幾叢的鬱金香...... hm~~ 阿姆斯特丹的Keukenhof Garden, 應該很快就會滿園綻放了吧。
 
 
那天我主要就是出來拍櫻花,好一解多年前不過癮的遺憾。藍天襯托著嫩粉,真的是絕配。雖然我沒有拿大傢伙來拍,不過小小的卡片機也能把感覺照出來的。
 
 
 
一樣的,把身邊美好的彩色圖案,記錄下來 美麗無處不在啊。3-4月份大家的Busy Season 加油加油 Fighting oh~~
呵呵~~ 我會很加油的,不管我在幹什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