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了以后, 留下来的就只是墓碑上面2个数字和中间的一道线.  什么时候生, 什么时候死, 中间有多少年其实都不重要; 重要的就是那一条线  你都做了什么?” 

我发现我特别喜欢这些大道理, 虽然有人觉得那些都是说说而已;  我就是觉得它们都耐人寻味.  2天好不容易有时间开始慢慢看我堆积的日剧债, 从这一部 <一升的眼泪> 中我更体会了上面的那一段话

故事是一个得了怪病的女生从发病开始的全记录
.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那个女生从得病开始就坚持写日记, 最后出了一本销量一百多万的书<一升的眼泪>, 所以才会拍成电视.  故事很悲哀, 那个病非常残忍.  一开始只是容易摔倒, 不能瞄准东西; 接着走路缓慢, 写字困难; 然后不能走路, 不能说话, 不能吃东西; 到最后可能就昏迷然后在睡眠中离开  一个越来越痛苦的病,  但是却看到那个叫做Aya小女生越来越坚强.  从惊讶到抱怨病魔为什么找上她, 到认真面对, 乐观对待走向死神的每一天, 到最后希望能够帮助更多对人生困惑的人. 不知道你如果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会怎么样, 反正我现在觉得我应该就是会得过且过吧  我很难想象要如何坚强

电视剧里面的
Aya很漂亮, 完全就是瘦的深田恭子模样.  其实大家也能看到片头片尾穿插的真人的照片, 当然真人就没有那么美丽, 但是能看到她的眼睛里面都是坚强.  不过电视剧吗, 找个漂亮的女生来会博得更多观众的眼泪.  另外电视还加上杜撰的 Aya同班男生, 让现实中的Aya弥补没有经历爱情的遗憾.  亲情, 友情, 爱情, 人生的意义让一部还没有看开头就知道结尾的简单故事变的有血有肉.  不知道你如何, 反正我看我大概也流了一升的眼泪


电视剧里面的Aya

  

现实生活里面的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