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现在不得不承认,美国西部犹他州这边,真的是一片宝地来着。好多个国家公园,很多奇特的地貌,秋天景色美丽而震撼,某些地方还带着一点点的仙气。

起初呢,由于时间的缘故,Zion 锡安国家公园并没有真的被我列在行程内,只是把它当作了后备,主要是不清楚在布莱斯峡谷是否需要一整天的时间。从清晨到午后,其实我们就把布莱斯主要的景点都逛完了,在园区外 Ruby’s Inn (布莱斯峡谷区最有名,或许也是最豪华的Hotel吧 http://www.tripadvisor.com/Hotel_Review-g56943-d99722-Reviews-BEST_WESTERN_PLUS_Ruby_s_Inn-Bryce_Utah.html ) 的小杂货店超市,我们买了一些泡面来但午饭吃。哈哈哈~ 都觉得很开心。

一边吃,一边就讨论说,我们接下来,是要杀回去我们的Hotel休息+玩三国杀呢?还是说一鼓作气往下开去Zion… 大家决定投票选举,结果4个人投回Hotel睡觉,2个人投Zion, 还有一个人不见人影了~~ 虽然如此,但是作为司机并且投了Zion一票的鹿同学,完全不理睬大多数人的意愿;当我们又买了一堆零食,上了车说要回去歇着的时候,他一踏油门就开向Zion的方向了。当然,虽然我们小小的,非常小小的抱怨了一下,但还是跟着走了。 后来,我觉得鹿同学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幸好去了,不去会后悔的。

Bryce Canyon 距离 Zion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多数都是荒地平原,其实看不到什么特别的东西。奇特的地貌,要到进入公园以后才能看到。

zion01

一进入公园售票处 (门票依旧是$25一车),最明显的景色就是路两旁淡桔粉色的石山。公园内的马路还全部是红色的,非常艳丽,非常搭配这里的环境。

zion02

山基本都是荒山,零零星星的树木并不是很起眼。偶尔,还能在陡峭的山壁上,看到攀岩山羊在寻食吃草。它们吸引了许多的车辆止步观赏拍照。

zion03

Zion锡安国家公园, 位于科罗拉多高原,盆地,还有沙漠地区的交界。这里因此有了非常特别的地理环境,有很多不寻常的动物和植物生活在这片地区。其实就算你不了解动植物,光是看石头看山就觉得这里特别了。

zion04

车子一直在比较狭窄陡峭的山路行驶,有的时候需要穿山洞,还要开过峭壁边的十八弯盘山路。上山的时候还好,不过下山的那段,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捏把汗啊,开得真是刺激。

盘山路开到底,会到园区内的Visitor Center停车场。时间安排多的朋友,可以在这里住下;或者也可以搭乘园内免费的Bus逛 http://www.nps.gov/zion/index.htm 。 只不过我们抵达这里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有点晚了,所以大家就决定在这里看一下就转头返回的。

zion05

Visitor Center这片正好在一个低谷地带,四周都是奇特的粉红色山;西落的太阳,光芒十分柔和的打在山上,柔焦感给石头蒙上了一层神秘有仙气的面纱。我们看到的,仿佛是很久很久以前,很古老古老的远古时代,假如下一分钟哪里蹦出来一只恐龙,我都不会觉得奇怪了。zion06

要是时间多的话,徒步进去看多点东西绝对更加震撼的。虽然靠近公路这里都是山石,不过里面幽静小道里面会有小溪,瀑布,完全是一副远古无人烟的星球模样。

zion07

我们折回返程的时候,阳光是越来越弱,不过还好赶在最后一束光线消失前,开到峭壁山路能看到这个半圆豁口的地方。据说是公园的某个地标,半圆好似一扇大门,如果能打开,不知道是否里面就是潘多拉星球。

zion08

原本就是决定一路开回去的,只是,看着看着这些石头上面的波纹线条,还是非常的依依不舍。

zion09

The Wave 波浪谷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Wave,_Arizona 其实也在距离这里不是很远的地方,而哪里也都是我十分向往的地方。看到在Zion这边,有小小的wave的我就有点小兴奋,虽然规模这里小了很多,波浪的弧度也不如真正的波浪谷那么美丽。

zion10

可是我还是依旧很想要找到一处可以停下来拍照,真身的The Wave这次不能去,山寨版本的至少要让我看看吧。

zion11

那,就在快要出去公园的地方,红色的马路边,出现了一片比较有感觉比较宽广的波浪纹路山石区。于是,我们大家直接把车子抛在路边,下车翻过小石沟,踏上了波浪。

zion12

一层一层的石头,真的就犹如波浪片一片的打过来然后瞬间凝固住。整齐的弧度,有层次有色调的,真的让人堪奇。

zion13

不能去真正的Wave, 这里我们玩的已经很兴奋了。虽然我们知道真正的Wave比起这里要震撼许多。

zion14

就是在这里跳跳,躺躺,跑跑步,感叹一下大自然的奇迹。

看到我们在波浪纹路上面玩得很High, 后面也有几辆车子也停下来观赏了。

zion15

跳到天开始微黑,Zion短暂的三个小时游逛告以段落。假如有机会,还是绝对要过来仔细玩,徒步进入深谷底,一定能发现更多的奇特幽境。

zion16

后来,第二天早上,我们从Bryce Canyon出发开去Las Vegas的方向。本来不觉得路上会有其他震撼的景色了的,但是,却没有想到,路过这里的时候,我看到下巴都快掉了,迫不及待要下车来。

zion18

这里,是 Zion Over Look … 就是可以俯视Zion锡安国家公园的全貌的地方。 眼下的那一片地区,神秘而远古,裂开的山头上,好像可以飞出来一只翼龙,又或者是Avatar里面的大鸟。我深深的被震惊了。

zion17 zion19

刚好又是秋天,山谷上下刚刚开始变色的树木,红色,黄色,桔色,还有很多的绿色,这一切又形成了一副绝美的油彩画。望着景色,我已经不太确定这到底是真实,还是幻境了。

zion20

锡安的最后一瞥,是最惊艳的一眼。这一片景色,远远的超越了前面几天看过的所有的景色。我只是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发现它。

不过没有关系啦,既然让我看到了这么深刻的一眼,我相信我不会忘记的,将来一定还会再见的。

zion22 zion23

zion21 zion24

返回拉斯维加斯的路,这边也比较美了起来。住在四季不分明地区的我,看到这样的秋色,很是满足。高速公路边随意拍下的风景,都有变成画的潜质在。

arrow
arrow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