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空瓶文,将是"世界末日"之前最后的一篇空瓶了。

因为月底应该不会有时间写文了,所以提前把这篇生出来。这下面有那么两瓶还没有彻底空瓶,不过估计月底也就用完了,所以就提前拍照一起写了。这里这些,还算是夏天过度到秋天的护肤品。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左一上 Neogence 玻尿酸清爽控油凝露。这个不是我买的,是好姐妹xiao给我的,她说她用的不错,但是因为她皮肤过敏后不能用外面买的护肤品,所以就把这个给我了。其实,我的皮肤比她的要稍微干一点点,她是混合偏油,我现在是混合偏干。这瓶我是夏天在用的,最开始也怕会太干,有保留的用了一下。质地比较轻盈,乳白色的凝露,很容易推开擦上也觉得很滋润水水的。对于控油这点我觉得没有什么感觉,这个涂完后仿佛还在皮肤表层留下薄薄一层滋润的水,所以皮肤看着还是有光泽。

官方的介绍是这样的:

  • 精選法國複合控油因子 SEBARYL 及金盞花,針對油性肌調理肌膚皮脂,改善長時間旺盛出油狀況,擊退粉刺及毛孔粗大。
  • 清爽凝露質地,推開後瞬間釋放大量保濕控油精華,減少臉部因缺水造成的出油狀況,維持角質層的水油平衡狀態。
  • 雙分子玻尿酸及銀耳多醣 WSK 的多重保濕科技,形成清爽鎖水膜,維持肌膚的高含水量,潤澤乾燥角質層,用後肌膚柔軟、潤澤、有彈性。

关于上面的三点功效,我觉得就最后一条我比较认同。夏天,甚至是初秋用这瓶的确都很滋润,皮肤也软软的。只是冬天或者春天用对我就完全不够了。估计如果是干皮肤那么夏天也别考虑了。

左一下 Kose Rice Power Extract Moisture Skin Repair Cream 高丝精米水凝保湿霜 这个是冬天用的。其实我去年冬天开的瓶,但是用不完,留着今年才又开始用。为什么没有用完呢,因为有的时候这个就算是在冬天,还是对我的皮肤有点油了。我想如果是干皮肤一定会觉得这个比较适合吧。

我混合皮的只能在冬天用,而多数时间我是只有晚上才用的。纳米技术让这个霜非常非常的细腻,里面含有鲨烯,大米萃取物,水解植物蛋白等都非常的滋润。有时候不用再加一个精华就觉得这个就足够了。因为比较细腻分子比较细,所以附合性也比较强,擦的时候要有耐心推开。

 

药用雪肌精水,常年必备品,特别是晒黑以后。虽然很多人觉得它酒精味大,含有酒精blah blah… 但是我却就是最爱那个味道!况且,护肤品里面有一定的酒精含量其实对皮肤是有好处的。除了杀菌,清洁,平衡油脂,促进皮肤吸收,收缩毛孔等等,有些护肤品的营养成分还是只能溶解于酒精的。当然,特别干皮还是稍微注意一点,但是普通/混合/油性皮肤的还真的不需要听到酒精就远之~ 雪肌精,是至今我觉得最有效果的美白圣品! 虽说别的美白我也用,但是至今没有一个能比得过雪肌精;雪肌精一出,谁与争锋!?

Uriage Thermal Water 依泉温泉活肤喷雾。早就有闻这个喷雾好用,特别适用于敏感皮肤,或者皮肤换季有点敏感,或者就是想要稳定皮肤的。但是,欧洲或许遍地都是,美国毛都看不到!这一小瓶还是我在东京转机时候偶遇到的,赶紧买了。最开始都没有想到要用,是上次被滚水烫了以后才开始用的,因为起初不敢乱擦别的护肤品。

用了才知道,相见恨晚!喷口特别好用,细细的雾蒙蒙的水很容易喷出来;皮肤瞬间很舒服,虽然水是咸的,但是却一点刺激或者不适都没有。对,我特别舔了几下,那个水真的还蛮咸的。据说这个温泉水喷雾,是世界唯一一个等渗温泉水.

依泉(Uriage)世界上唯一等渗温泉水,源于阿尔卑斯山脉的纯净山谷,经过75年以上层层矿物盐的过滤,于地下80米处喷出,因而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的含量高达11,000mg/L,是其他同类型产品的矿物质含量的 3-4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是维持人体皮肤细胞生理功能和新陈代谢必需的物质,然而人体不能自行合成,必须通过外界来补充)。依泉的温泉水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具天然等渗性的,就跟母亲羊水的无菌、等张平衡特性完全相同,她和皮肤的生理条件一样,也就是和我们的泪水,汗水,细胞液差不多,不用拍,立即可被肌肤吸收!

我知道很多敏感皮肤的人都超级爱这个喷雾的,没有它不能活那种。我虽然皮肤不敏感,但是烫伤那段很频繁喷来着,或许也都对恢复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而且我有发现如果长痘痘的时候喷,痘痘会好的特别快。现在我基本大痘子三天就消,只不过痘印留的比较久。而且这个保湿效果也不错,不像有的家的喷雾,喷完了水干了以后 皮肤立马也觉得干了。

这瓶基本上是多方位的保湿喷雾,应该是适合所有人。回头如果我再次碰到绝对回购大瓶!下面是官网挖来的更多疗效。

  • A treatment water to moisturize
    This is the only thermal spa water with moisturizing benefits, thanks to its high concentration in minerals similar to the skin’s NMF (Natural Moisturizing Factors).
  • A treatment water to relieve
    Redness, irritation, diaper rash, minor surgical procedures, itching, sunburn, razor burn for men.
  • A treatment water to protect
    With its anti-free radical power.
  • A treatment water to soften
    Its filmogenic property leaves the skin soft and velvety-smooth.
  • A treatment water to improve makeup wear
    In the morning and at any time of the day!

Caudalie Vinoperfect Radiance Serum. 葡萄籽極緻完美精華液。这个之前刚买不久后推荐过的 http://majohouse.com/2012/09/04/beauty09022012/ 这款无油的精华,主打均衡肤色,淡化斑点,提亮肤色。除了可以淡化痘疤,疤痕,小雀斑外,里面的葡萄藤萃取物还可以激活胶原蛋白的增生,以及压制黑色素的形成。精华质地轻乳液状,白白的好像牛奶但是比牛奶浓。味道是有点那个叶子树枝的清新味,不难闻。因为质地细腻有流动性,所以吸收也很好。

现在基本用了2个月就用完了,每天早上都忍不住想要拿它来擦。虽然清爽但是也有小保湿,味道好闻,擦后皮肤也觉得有饱满感。用完一瓶后,觉得它对斑点雀斑或者痘疤的效果不是那么明显,但是整体均衡肤色是绝对有效果的。不过看他的名字也是说整体提亮。这瓶回头有套装划算的我还要回购。

紅薏仁超臨界美白精華液 Naruko Raw Job’s Tears Supercritical CO2 Whitening Serum. 我是被广告吸引过去的啊。说是红薏仁美白比白薏仁要赞。除了美白,还保湿抗氧化淡斑镇定修复… 那一般试用新系列的东西,特别美白产品,我都是从精华开始,因为我觉得,好不好,有没有用,精华肯定最能看得出来。

说是这款红薏仁超臨界美白精華液可以360度全方位美白,那我今年上半年一直不断在变黑,所以迫切得需要。看到这个不但可以美白还能逆转白,觉得很靠谱。打开第一次用的时候,对它是需要用在乳液之后的方式觉得很不解,一般不都是精华用在之前吗?后来想了一下,或许要逆转白,就要怎么着在外面也阻隔一下能产生黑色素的因子吧。就好像我之前也用过的某牌抵抗大自然污染的护肤品。

开用了以后,没特别感觉,味道也不是很好,质地是比较稀流动性很强,擦上去吸收比较快不会留下一层水膜。美白效果至今看不太出来,所以后来都没怎么用了。应该不会再回购了。不过听说红薏仁的面膜比较好用,我会去试试那个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这张里面就是其他杂七杂八的。左一那个Victoria’s Secret Dream Angels的身体乳,是朋友很久以前送我的,之前被我从角落找出来,就用了。其实一般我不喜欢香水的身体乳液的,但是也不想要浪费。味道还好没有非常浓,滋润度中等,我就这个月用来擦胳膊了,擦腿还不够滋润。

DHC的局部面膜,有脖子的和嘴唇周边的。就是觉得好玩才买的,而且它们都是乳胶类的,而且除了敷个20分钟之外,是可以敷着过夜的。当然啦,晚上要是翻身几下就掉了,呵呵。 我现在觉得这种坐飞机用会比较好,因为不会湿哒哒的,乳胶的面膜也是,那个Lifecella家有出很多。

两个DHC中间是Juju玻尿酸的面膜,因为很爱他家玻尿酸化妆水,所以买了同系列面膜。保湿不错哦,算是性价比高的产品。面膜里面的袋子我从来都扔掉的,因为我觉得有液体留着有点脏乱,而且也不值得冲洗就为了写空瓶。这次正好这几个还有外包装纸盒所以就写一下。

DHC唇部面膜前面的Kiss Me睫毛膏,和蛮久以前Majolica出的睫毛底膏。Kiss Me睫毛膏是我最爱的睫毛膏,我现在依旧只用他家的,我家存货无数,不过第一代的好像只有一根了。这个是第二代还是第三代的浓密款,很多人不喜欢那个刷子。其实,我一个朋友实验过,说就把纤长款的刷子放到这个浓密款瓶身上,用起来效果和纤长一样一样!哈哈哈~ MJ的睫毛底膏算是还好,我觉得没有Anna Sui的那个好用,但是好像Anna Sui的已经停产还是怎样,一直买不到。

睫毛膏旁边那个蓝色的24 Sweat Control蜜粉虽然是止汗的,不过我后来都用来定妆。最开始去Gym擦这个脸上就完全不见汗水,哈哈哈,超级管用。后来用来定妆也很持久。夏天用的时候还清凉清凉很舒服。 我好像是在某日本小药妆店购入,比较不起眼也很便宜,但是真的很好用啊,我用到后来壳子都散架了我还一直用。

睫毛膏前面那个小小的白色罐子是 For Beloved One 亮白淨化白松露睡眠晚霜。这个我之前买他家东西有送3-4个小样,真的很喜欢。味道好,吸收好,保湿好,滋润但是不会觉得油腻。美白效果因为都是小样用的不久看不太出来,但是每次都用的很身心舒畅的。这个回头我要买大罐的!

 

Okay, 下面说还没有空的,但是想说的。

Dr. Hsieh 杏仁酸深層換膚精華原液是好友从台湾寄给我的生日礼物。今年杏仁酸在那里很红,很多药理护肤品牌都出了, 经常和Dr. Hsieh一起被拿来做比较的,是Dr. Wu.

OLYMPUS DIGITAL CAMERA

Dr. Hsieh的杏仁酸,分不同的浓度的。有5%, 10%, 20%, 还有25%. 一般呢,是建议大家从5%开始,特别是皮肤比较敏感的;然后可以进阶到10%. 如果是问题肌肤,油性痘痘肌肤,可以尝试20%的。我的皮肤是混合,那么偶尔会冒痘,朋友给我了10%.

一开始我也怕用了会有所谓的排毒适应期,据说不少人都会有,就是会长很多痘。值得庆幸的是我用了这两个多星期了,没有那种情况发生。在网上爬文的时候,有看到不少人说Dr.Hsieh的的确比较温和反映较少;但是相对Dr.Wu的杏仁酸就基本上大家都会过敏。说是Dr.Wu的料比较猛。我想,如果皮肤问题很重的比较强壮的,可以尝试Dr.Wu, 但是皮肤问题小或者小脆弱的用Dr. Hsieh. 还有,Dr. Hsieh的比较便宜哦。

我是每天晚上化妆水之后用,偶尔白天也用。它质地非常非常水,就是化妆水那种水感。滴在手掌后如果不快速拍在脸上,就会流到胳膊上。朋友说她都直接滴在脸上然后快速涂开这样子。吸收很快,无味道,小保湿。小缺点就是这个包装的滴管不好用,也不好拧回去瓶子。不过他家好像目前出了第三代的,包装有变成绿色,不知道滴管是否改进。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官网上面写的功效是这样的:

獨家研發杏仁酸七大成效:『溫和低敏。角質更新。毛孔暢通。明亮緊實。平衡控油。淡斑淨白。細紋修護』
膚況改善七大階段: 明亮肌膚 -> 改善粉刺、痘痘 -> 預防粉刺、痘痘 -> 減少斑點、痘疤 -> 撫平細紋 -> 預防皺紋 -> 改善毛孔與鬆弛

基本上感觉就是很全能的产品哦。想了解更多的可以研究谢医师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drhsieh-sean

我下面附上我用了这段日子后的对比图。

左边的是用之前拍的,右边的是用了差不多三个星期后拍得。全部素颜,洗脸后什么保养品也没擦的状态下拍得。都在同一个灯光源下,同时间段,同一个iPhone。拍好后也没有做任何后期调色,所以对比还是比较真实和小具说服力的。

beautybox12092012_7

我觉得吧,整体来说,皮肤光泽度有提高不少,整体也有亮一些,肤色也比较均匀了。痘疤有的比较弱的有淡化的很好,那些比较强大的好像还需要一些日子。至于毛孔和皮肤细致度,因为我本来就没什么毛孔所以不能说什么,不过好像眼睛下面脸颊那边感觉比较饱满了。然后就是用了以后也不怎么长痘,不过我秋天以后也比较少长痘了就是。

我回头看看用完这一小瓶的效果如何。15ml的用的蛮快的,我在想要不要朋友再帮我带个30ml的过来呢?

and btw… 我脸上除了鼻翼的那颗痣是天生的以外,别的全部都是最近10年里被太阳晒出来的,都可以连北斗七星啦!!鼻子上那两颗是去年才出现的。我想要~ 那个,回头找个时间,把他们全部打掉!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这篇尾声,放一个美物。Ojon Rare Blend Oil Total Hair Therapy头发精油。据说里面含有从大溪地,非洲卡拉哈里沙漠,南美雨林等等找来的珍贵的精油研制而成的。广告说,一滴就能work wonders. 哈哈哈,我目前只是觉得真是太美丽了。这个是Sephora送的,回头我用用看看是不是真的是内在和外在都很赞。

arrow
arrow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