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里面好像下雨了,我一直在想着我晾在外面的潜水衣…

早上闹钟6点钟响的时候被我给按掉了,又睡着了再次惊醒已经是7:10分。昨天晚上写潜记写到了过12点,白天又潜了三潜,真的是累坏了。急急忙忙准备吃饭还有出发,慌乱之中根本都没有double check,竟然只带了相机防水壳,没有装相机进去。这个等到我准备下水的时候拿相机起来才发现,顿时心就凉了一半。当时我想说,算了吧,也不能回去拿了,大不了今天不带相机下水了,明天再过来一次就好喽。没想到我和潜导说了以后,他竟然说可以打电话回去resort, 让Alex (Alex, 应该是老板娘Lita的小儿子)去我房间拿来。

潜导问我房间锁了吗?我说锁了啊,钥匙在我这里,他们有备用钥匙吗?此时船长正电话和Alex联系着,说可以去拿并亲自送过来。我说相机应该不是在床上,就是在墙上的架子上。

我就好感动的,这种服务态度。还幸亏我是一个人包船,如果是一群人就肯定不能这样子了。等待的时候我和潜导开始聊天,说这里很好哇,回去我要强烈推荐朋友过来。

20分钟左右之后,岸上远远传来摩托车的声音,Alex带着我的相机过来了。他还专门小心翼翼的把相机包着送来的。我招手和他示意道谢,泪流满面啊~

接下来终于可以开始下水了,今天的这第一个潜点就是第二天我曾经去过的Secret Bay. 下水之后我有些觉得我的BCD过大了,每次在水里面都有点荡来荡去的,之前在Palau和Cozumel也有这种情况,难不成它们下下水都会变松掉?

潜导下水了就开始找东西也都不管我,我跟在他后面一开始有发现一只红色的小海马非常可爱。敲了丁丁棒示意我想要拍照,可是他都没有听到。那我等了一下也只好先就放弃了,这边的水质不是很清,很容易跟丢。本来是想着说一会儿应该还能看到吧,不过后来就没看到了。

在这个点一开始看到很多狮子鱼,puff fish;还有海鞭上面的小鱼,用微距镜拍轻而易举。

 

海鞭上的Goby Fish~ tiny tiny~

anilao101

Sawblade Shrimp, 像是一把刀。

anilao102

 

Sandperch 虾虎鱼?

anilao103

Trigger Fish吗?我就是觉得这张的尾巴那里透明透明好好看!

anilao104

Diamond Filefish, 之前Anilao第二天的潜水日记里面有拍到一只是白色的,这一只是灰褐色的了。不过是同一个潜点呢,所以很有可能这是同一条的。它会变色的嘛~

anilao109

这次也有看到好几只娃娃鱼,不过都还是大个头的“天然呆”傻大个的类型,其实我最想要看的是小阿呆,那种白色带红色斑点的小小的“天然萌”呆啊~ 呜呜~ 只能等以后了。这个点又看到两只蓝环。每次潜导都不是发现的,每回,他都是用丁丁棒往沙地上猛地一戳,然后一挑,就能挑出来一只蓝环。每次小蓝环也都不怎么生气,最多就是出现一个两个环还马上就消失了。

anilao105

闹别扭的白色的Frog Fish.

anilao108

艳丽橘黄色的一只,身上那一圈一圈的也不知道啥作用。这只看着那手臂爪子好笨笨嘀。

下面还有墨绿色小透明的一只,长了黑斑,呵呵呵~

anilao118

蓝环两只~ 就是,为啥我看到的都只肯弄出来一个两个环给我看呢? 我都想要拍到全身都是环的啊!

anilao112

anilao113anilao117

anilao115

有点梦色的粉紫海兔一只~ 有些肥嫩的。

anilao116

 

Secret Bay虽然好像是一个大垃圾场,看着很平坦的,不过其实深度还是都有十几米。我们先是下到下面,然后顺着好像是一个大土坡一样这样的地况慢慢再爬上去。有点点小逆流,不过依靠着丁丁棒攀岩倒也还好。但是这个潜点有一点不好,就是不知怎么的今天这里有很多很多小水母。漂浮在水中其实是不大看得到的,就是下水后没多久我就觉得脸上还有脖子很蜇痛感,而且越来越痛会到一点点受不了的程度。那时候我很仔细看了一下才发现水里面的很多小水母,还好像是有毒的那种;怪不得这么痛!凡是暴露在水中的皮肤都非常蜇,这感觉真的非常不舒服,看来将来淘一个Dive Hood已是必然。

这一潜我还是把气用到了最后最后了。在后面的时候我就一直开始慢慢上浮,需要很小心的控制浮力。潜导却也不怕也不急的拉住我,很淡定的指着他找到的东西给我拍。我在还有400 psi 气,就要进入红色区域的时候,还依旧在拍小白螃蟹啊,狮子鱼啊。 这回在这里每一潜下去都在一个小时靠右,真的是超级值得!

anilao120

Xenia Swimming Crab,躲藏在同色系的海葵里面。这里面其实应该还会同时有Xenia Shrimp的,不过这团海葵内没有发现。

anilao122

全部都是白色系的,拍出来真不容易啊,非常容易就曝光白花花一片啥也看不到了。小螃蟹还非常喜欢躲起来。

anilao123

上船后靠岸休息,停到了潜导叔叔的家门口了。我们在凉棚下躲避太阳,他叔叔冲了Milo,还拿了一大盘的小点心给我们吃。感觉好温馨的。这里的潜点很多很多都靠近岸边,不少人家的门口就是好的潜点。我看那些小孩子每天在水里面自己就可以玩得很开心,这种生活的幸福指数很高得啊。而我过来这些天,其实除了吃饭也都没有什么别的需求,日子很简单但都非常充实幸福。

 

第二个潜点Balanoy Bay,就在这岸边。我们shore entry, 直接从岸上走下去。这一片的海下无比荒凉的,不过和之前的点一样是一个大斜坡。潜导展开地毯式搜寻,一直拨拉着sea algae 一类的植物,我想他是在帮我找ghost pipefish吧,因为前一天我说我想要看那个。

鬼海龙很难找,一直没有luck. 不过小虾啊,狮子鱼啊还是看到很多。不少就躲在软珊瑚丛中。这片地流还是挺大的,那些生物就依附着珊瑚好有个避风的港湾。零零散散的珊瑚,让这一片地看起来还不是很像一个潜点呢。最开始我都有点怀疑潜导是不是糊弄我随便找了个地方下水呢。

anilao124

上面这张,放出来只是我很喜欢那个右下角的粉粉的珊瑚. 中间那个橘色的,珊瑚吧,看着也很特别。

下面这一群Squat Anemone Shrimp, 感觉和蚂蚁似的啊。其实,那些小只的,真的就和蚂蚁一样大小的。

anilao125

anilao126

Sharpnose Puffer.

anilao127

Lionfish 头~

anilao133

Oh~ Lalala~ Can you see me now? Can you see me now ?? Flounder 比目鱼。 不是他们的眼睛可以左右脸部随便移动吗?

anilao132

anilao129

Anemone Shrimp. 这一群里面发现的,有公的有母的。很容易分辨,因为母的身体里面有很多卵。 它们类应该是雌性的带卵的吧。

anilao138

下面这张放出来主要是因为下面的那个蓝色的小珊瑚扇子~ 好可爱好可爱。

anilao140

anilao141anilao142

基本透明的身体,真的不知道他们内部是装得水呢?还是装的肉了。 蛋蛋,超级清晰啊~

anilao143

终于,在水下搜寻了半个小时以后,在一丛海百合之间,潜导发现了一对儿”树杈子”。他是先在小白板上写下Robust Ghost Pipefish之后,才指给我看实物的。我一看两只,而且和之前在palau的blue hole看到的好像的,一下子好兴奋了。

anilao153

anilao146

anilao147

anilao159

对比一下,下面放一张我在Palau看到时候拍得照片。哈哈哈~

你说,和一堆烂松枝树叶树杈掺和在一起,我咋知道这是在看啥呢? 当然潜导非常兴奋积极的指给我看,说实话我真的啥也看不到,就算他手指就放在旁边,我还是不清楚我到底要看的是什么。最后大概意思喀嚓了几张照片,依旧觉得我就是在看一个树杈子。没知识真好笑啊,哈哈哈~

这边正处于流中间,潜导扶着我的BCD帮我定位,我左拍右拍得 虽然有的拍模糊了但还是很努力的在拍。中间一度我打手势说拍得okay了,可以离开了。然后就在我和潜导这么交流的那几秒的空档,再一看那对儿海龙已经不见了。我们找了四周都没有看到,真是奇怪,凭空消失啊~ 还是最后我在往下流几步的一团软珊瑚旁看到了他们,哈哈~ 原来是被流给冲走了。

我们把他们指引回来,潜导还又从别处搬了一小块岩石帮他们堆在前面档流。又拍了几张之后我们才离开的。

anilao154

anilao155anilao156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鱼,还是什么鱼的幼仔。一大群小小的黑压压的在沙地上游动,你走过去吧,他们就很快被惊吓到然后四处乱窜。不过很快又会恢复队形整齐的一起游动。

anilao161

anilao160

anilao162

下面这张ghost pipe的照片是我最喜欢的了。

anilao157

这两只,肯定是一公一母 (你才知道吗?=P),一直形影不离嘀~ 发紫色有白斑点的,应该是母的吧,我想。

anilao158

接下来的时间里,潜导又恢复一直挑sea algae或者是搬开岩石底下看了。每次他看到puff fish后, 都会先徒手捉起来,然后一直捏他们让他们鼓起来再放掉让我拍。可怜的puff fish孩子们~

anilao135

注意他们的眼睛,很像是星系云啊~

anilao131

后来潜导他拿了一个破管子,用丁丁棒从一边一直戳一直捅。结果,从里面窜出来一只蓝环,还是比较大的一只。它一下子就窜到我身上了,吓得我差点出了一身冷汗。当它终于停在沙地上的时候,我看到它触角根部的蓝环时隐时现。潜导看到蓝环消失了,就继续用丁丁挑逗它,让蓝环从新出现。这一只比较大只得,我看潜导这么做还真的害怕呢。

anilao169

若隐若现的蓝色光环。

anilao170

只是,无论怎么挑逗他,他都不肯全身出现蓝环。唉~ 看来他对我们非常友好,也觉得我们完全对它不具任何危险性。

anilao168

拍完了照,潜导很好心的又把蓝环引回去它躲避的管子了。当然他很小心的做了,然后还把管子放在岩石中间固定。

再来我们准备上升了,一边停留潜导还不忘把大石头一个一个继续翻过来看。后来我知道他是在找小鲍鱼还有小软体贝类Cowrie给我拍。潜导王道!

anilao165anilao166

上面是海兔卵,还有身体埋在沙子里的鱼,看不出来是石头鱼还是别的。下面是很鲜艳的海星~

anilao164

Cowrie。潜导一直翻石头就是在找这个。只是我们这次没有看到颜色鲜艳的那种的,只有这种比较普通的。

anilao171

 

后来回到潜店的时候,看到岸上那边有人正要下水。我很高兴以为是终于来了别的客人呢。潜导说那个白人女生是过来做check dive的。

冲装备的的时候又问了潜导关于夜潜的事情,不过他说今天风浪大,current太strong,不太适合夜潜,水会很浑浊。他说明天早上可以早点出发,我说我想去看火焰乌贼。

果然,后来晚餐的时候天边海上开始不断的闪电,有少许的恐怖,夕阳西下的时候我看着海面也觉得风浪大了,而且晚上坐在餐厅写潜记,风也都比之前的几天大了很多,虽然这样是比较凉爽的。

昨天晚上出发去夜潜的时候正好是日落。和橘子一样颜色鲜艳的一个大太阳挂在海上,十分的美丽!只是当时我没有拍照,后来夕阳又很快的被云层遮盖住。今天的傍晚本来打算好好拍一下呢,结果夕阳的时候云太多,只能拍到一些晚霞~ 但是依旧很美丽不是吗?颜色特别偏紫粉~

anilao172

anilao174

潜店后面面对的大海,每日我都是从这里出海的。

anilao175

沙滩没有的,只有石子滩,然后蟹爪船就都这么停靠着。这一条海岸线上,基本全部都是大大小小的潜店~

anilao176

我住的这家~

anilao177

昨天晚上,很多当地人就是在这样的石滩上面找小螃蟹小乌贼虾子的。

anilao179

 

至于那个白人女生,她晚餐的时候过来吃饭,不过很快又乘车离开了。我想她是过来考OW的,不住在这里,只是过来用这里的潜店。今晚,依旧还是我一个人独享一家潜店~~

arrow
arrow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