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在Twin Rocks 夜潜,由于之前在Palau夜晚岸潜的时候发生过手电不亮的事件,所以这次临出门前我还特地仔细检查了。那次我以为是电池在飞行的途中潮湿跑电了,所以这一次的电池买来以后我就没有拆封,直接随身携带着过来的。新电池装进手电,起初有一点接触不良,不过后来确认是可以亮的。整理好东西开船出发,晚上夜潜的人貌似不多,和我们差不多时间开驶的另外一艘船,上面三个外国人带着巨大的单反。不过他们不是去和我们同一个点的,应该是去secret bay的。

抵达Twin Rocks, 潜点距离岸又是很近的,我想到这里是那个Planet Dive的house reef, 门口大大的unlimited dive标语老远就能看到。准备好了翻身下水,结果就悲剧了。在水面尝试开手电,可是它就是不亮。明明白白翻船下水的前一秒我还试过是work嘀呀!我试图扭手电头调整接触也无济于事,潜导也有帮我弄但也没有成功。哎,没法子了,这下子也只能跟随着潜导的手电了。话说我之前还嫌说他的手电好巨大的,现在却成了幸亏是个大手电!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手电故意耍我。之前在Palau, 也是出发前测试都非常亮,一到下水就罢工。那次幸亏DQ有带备用电池,给我装上之后也就没事了。所以那次我就一直觉得是我的电池的问题了,但是现在感觉貌似不是。

刚下水的时候还好,虽然有些暗不过还是能够看得到东西的。翻过一块大石头,在背面看到一墙怒放的橘黄色珊瑚花。这个场景比上午的那个海参山要美丽多了。这些珊瑚在白天的时候都是灰蒙蒙的一个个类似附着在岩石上面的大疙瘩,没有想到晚上开始怒放完全变样。

anilao087

 因为自己没有手电,所以我就只能紧紧跟着潜导,这一片海域也没有看到别的divers,我真得很怕跟丢了。潜导倒也很淡定,从来不会回头看我还在不在,他就是时不时的拨拉海葵里面睡觉的小丑鱼给我拍,或者自己跑去沙地那边东看西看。

anilao098

这里有很多大海蚌。以前在Palau看过很多。有人会觉得这些不敢碰,怕夹到手脚。其实我第一次在Palau Sam’s shore那里看到也很害怕的。就是后来发现他们动作其实很慢,而且一般受到刺激也不会完全把壳子合并;都是要连续受到很多次的刺激,才会完全密封起来。你看,这边还有很多鱼儿在他外露的肉那里游呢,都没有被夹呵呵~

anilao086

狮子鱼,很多很多。

anilao088

还有这种毛毛的海星吧,晚上出现的比白天多。

anilao089

慢慢的天色越来越暗,到后来没有手电的光芒已经是看不到的周围的程度了。有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我身在何处,总是会撞到珊瑚墙。我的眼睛也只能跟随着潜导的手电光芒,我根本都不敢看周边,因为周边基本就是漆黑一片。当然潜导还是很努力的在找东西给我看,比如岩石缝中的小螃蟹。他看我看不到,都好心的扶着我,貌似他都是架着我在那边拍照的。

anilao090

anilao093

anilao094

下面这张里面能看到未开放的珊瑚花,白天这里真的没有黑夜绚丽啊。

anilao095

虽然四周一片漆黑,不过我也发现了好玩的,就是每当我舞动丁丁棒的时候,会有一闪一闪的星星出现。最开始吧,是我记起之前DQ和我说过这种的,他说在马来西亚那里夜潜,摇晃摇晃丁丁棒就会出现闪闪;所以我就想说我也试试看。其实曾经想象过那可能是什么景象,但是亲眼见识那个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手臂啊,脚蹼啊,甚至吐气的气泡如果稍微大力一点都能启动那些闪闪,太神奇了。

虽然有神奇的星星闪陪伴,但这个时候我还是很害怕的。因为偷偷的回头看了看背后的我,哎呀妈呀,被那完全的黑色吓到。我想要是潜导的手电也不管用了,我自己可能哪里是水面哪里是海底都分不出来的。漂浮在黑色里面真的不是一般的可怕,也不知道四周都有个啥。也都不太能形容成感觉好像漂浮在外太空,因为这里的星星只有努力挥动才会出现。

anilao096

这是一条很大的狮子鱼,但是对比我在Palau岸边夜潜看到的那只,就不够大了。虽然可能长度差不多,但是那一只的身体起码是这个的两倍!

岩石缝隙里面的小毛毛虾,这个后面白天潜的时候,我有拍到全身的。

anilao097

一直是到了满后来,才远远的有别的diver出现。他们手电亮传过来的那幽兰色的光芒好像是从山洞深处发出来的一样,让我一直联想到盗墓笔记~

这个潜点呢,比在sam‘s shore那里的unliminted好,好大好大的一片,在这里随便潜太值得了。当然也是这种大面积造成了如果没有照明就有点恐怖。这片好像还有一个珊瑚沟一类的地形,缝隙中可以过 然后肯定有很多小东西。潜导在缝隙边上指示过让我游过去的,不过黑暗中我实在害怕碰到什么东西不敢靠近。后来游离开的过程中,我还看到一条透明的大小长度类似一条长黄瓜的东西,上面是一粒一粒有黑色的点点。我猜想可能是什么东西的卵,用丁丁棒钩着还想给潜导看。结果游了几下,那东西滑到我手上,顿时我浑身发麻,一恶心,我马上把它给甩掉了。

anilao099

Box Crab吧~

anilao100

到后来我的气还剩下1000psi的时候,我和潜导指示差不多了,让他带着我游回去。当然他路上还不忘记找找东西给我看。在停留的时候,他舞动着手电,从光束中我能看到前面有好多好多好像蚯蚓一样鼓踊鼓踊的虫子。起初我只是看到大条的那些,后来仔细一看才发现还有很多 很多 很多 细小的,布满了水中。顿时我觉得我泡在这些东西之中太恶心啦,等下上岸要好好洗澡!

终于升出水面的时候,四周还是基本漆黑的。水面很平静,头顶上能看到漫天的繁星,虽然不是那么明亮的,但是颗颗都很分明,很美丽很震撼。一直听人说过这种在海上夜潜浮出水面那一刹那的感动,亲自体会果然是非常感动。这对我来说比刚才海下面看到的景色要美丽,呵呵。此时,我们的船不知去向,潜导一直拿手电照还吹哨子,只不过,是过了好久以后才听到马达从新开启的声音。在等待的过程中,我就躺在水面看星星,很享受。

后来驾船在夜色中驶回resort,水面很平静可以倒影出来几颗最亮的星星。船开过溅起的浪花,都是闪闪的发光的呢,依旧是那些会发亮的浮游生物。这时候我们仿佛是在银河上面滑过,好梦幻, 我看着这些都痴了,人生算是又完整了一点点。能看到这种的景色,都好值得的。

夜晚因为退潮,船在老远的地方就不能开了,要用手动的划慢慢靠岸,还要小心下面的大石块。话说我的手电在这个时候又work了,它故意和我作对呜呜呜~ 真是奇怪的手电,就是还好这个时候它又亮起来我就可以帮船长他们照明停船,不然我觉得我状况百出很尴尬啊。

船夜晚只能停在远滩上,下船后来还要走很久鹅卵石的石滩才能到岸上。这时候石滩上面有不少人拿着桶子和手电,边走边四处查看。听说退潮后石滩缝隙会有不少小螃蟹,小章鱼乌贼一类的,当地人夜晚过来捡,一般一家人的晚餐就都能搞定了。

这次夜潜,没有用到微距镜,有点小遗憾,因为去的潜点主要是大景居多。回头真的很希望可以去一个专门找小东西的夜潜点呢。

arrow
arrow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