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结束了一个星期的北京行程之后,5/5星期日的晚上我辛苦的在Hotel打包行李。其实我自己带的东西并不多,不过回来的时候拿了一个箱子是帮人带 的东西,在北京的这些日子里面都送出去以后,又陆陆续续填满要帮人带回的东西。原本,决定把行李整理好了,送去姐妹家,从菲律宾回来就住她那里呢。可惜越 打包越烦乱,一直到11点我还在望着满地的东西发愁。本来今天晚上还suppose是super moon来着。几天前我还打算这日去故宫那里拍月亮呢,此时我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窗外的明月干瞪眼。

6日早上6点多快七点起来,继续整理东西,把dearpig做的蛋糕当作早餐吃掉,上网。昨天晚上最后临时决定把行李留在Day’s Inn,也预定了回来的住宿。拉着要存放的行李去大厅,一切倒也还顺利,他们没多问说会帮我把东西锁好。今天那边看到很多外国人,不过的确这家店因为地理 位置极好,是很多很多老外的首选。后来退房,虽然叫了出租,不过正好碰到一辆刚来,于是也就启程去机场了。路上和司机聊了些,于是他也就顺其自然的要了我 100块加上5块燃油费。

再来,在飞机上迷迷糊糊的就到了马尼拉。

manila01

 

 

降落的时候刚好是黄昏,从窗口望出去,橘红色的夕阳把城市里的一条河染成了金色的缎带。景色非常美丽,只是可惜等我磨磨蹭蹭掏出 iPhone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最美丽的那一瞬间。马尼拉的天空和祖国北京的天空一样有很多阴霾灰尘颗粒,也好像是在杜拜降落时候的那种感觉,被黄色雾蒙 蒙笼罩。

manila02

本来几天前曾经邮件潜店,确认我的抵达时间以及接机,不过直至早晨收电脑的时候还没有看到回复,所以我一直在担心会没有人来接我,然后我就需要流落机场,无家可归。不过还好出了机场,走到外面,就看到举着我名字纸条的 Arthur’s Place resort 人。来了一位大哥和一位小弟,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大哥貌似是老板娘的大儿子,而小弟好像是船长的儿子。

跟着他们上了车,客人只有我一个。当初在众多潜店里面选择这这家 http://www.arthurs-place.com/,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愿意提供免费接送我一个人。从马尼拉到Anilao距离不近的,开车在不塞车的状态下需要2.5小时;大多数潜店只免费接送4人以上的潜水团,我孤苦伶仃的一个人就必须要支付高达$270美金的车费。另外选择这家店的原因是在Scuba Board BBS上面,欧美人大赞此店,是很多人的首选,非常多的回头客。

我们的车子首先是在市区内行使,路两边都是矮矮的小房子,路过河边还看到河两岸密密麻麻的木头屋子。这种感觉嘛,有点点那个柬埔寨,或者是巴哈马, 墨西哥Mérida那种很原始的感觉。大概走了半个小时之后,开始上高速,这样子呢,就很国际化了。高速两旁的广告啊,标志啊,和美国没啥区别,而且全部 是英文!有的地方还很有在美国开车的感觉。除了路上很多很多非常有特色的,装扮炫耀的Jeepney

manila03

这个Jeepney呢,起初我看到觉得非常新奇,一直问司机大哥说这个是不是当地的Bus.  得知名字后,还特别查了Wiki. 原来这种车子是美军在二战时期留下来的军用吉普,当地人就给改装喷染装饰后,变成了他们最普遍的交通工具了。

满街的Jeepney简直就是在争奇斗艳啊,虽然内部看起来很狭窄,透风还可能不是很舒服,不过我还真是会好奇坐它的感觉.  不过一路上看过来,貌似只有看到当地人搭乘呢。

出了马尼拉市区后夜幕开始降临,大大的月亮悬挂在天边,很明亮不过是黄色的。这种黄色大月亮散发着一种诡异的气氛。

5:40抵达的马尼拉,6:00出来机场坐上车子,路上加了一次油,经过了6-7个公路收费站,8:26的时候正好停靠在Arthur’s 前面。真的是开了两个半小时啊,“it’s very far. “ 司机大哥抵达的时候这么说到。

潜店里面是静悄悄的,根本都没有人,灯光也很昏暗。有小弟过来(后来我知道他名叫Alex, 应该是老板娘的小儿子) 帮我把行李扛到房间。我的房间非常非常的简陋,刚看到的时候我还愣了一下。里面除了两张木头床,一个小板凳一个电扇就没有别的东西了。连桌子也没有。厕所 也是非常的简陋,现在还不知道有没有热水呢。不过,这边每天35度37度的,估计凉水冲得更舒服吧。在没有空调的房间里面,我完全不知道接下来的几天要怎 么度过。

这个时候我就有点体会到这家店的随意。他们的房间都是敞开没锁的,小弟Alex帮我把行李摆好后才说要去找钥匙给我。之后他问我要不要吃晚饭,我说 在飞机上吃过现在也不饿的,不过我想询问潜水的事宜。他说潜水都是看客人自己,爱啥时候出海就啥时候出,不过一般早上海面比较平静。说实话之前在 Palau受到DQ同学很好的照顾,我现在一个人过来潜水心里面充满了不安啊。好担心啊。

后来我出去到上面的餐厅去拿水喝,院子里可以看到月色还有远方的大海。景色感觉还是很不错的。Anilao这个地方刚才开车进村的时候有观察一下, 基本就是海边的大乡下,人们好像8点就关灯睡觉了。那我想我也先洗洗,早点休息好了。明天先稍微潜两次熟悉熟悉环境吧,还有我的微距镜也需要稍微上手一下 才能拍出好片子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潛水 菲律賓 Anilao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