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年,那是很多很多年以前… 我也都可以說我天生麗質,不用粉底液不用潤唇膏,出門照樣皮膚似新生兒,唇紅齒白嬌豔欲滴。 忒~ 反正後來不知道怎麼回事兒,沒粉底隔離出門還Okay, 不過只限見熟人或者上班,要是見陌生人或者出去玩還是有點那個啥~ 至於如果沒有潤唇吧,就會乾乾的然後渾身不舒服。

潤唇基本每天都要塗,有的時候只塗一次,不過有的時候要好幾次。

其中最愛的還是Water in Lips系列的各種各樣的水感覺潤唇stick, 因為攜帶方便,用起來乾淨,而且要是化妝還可以打底非常美。用過無數條了,沒有他活不了! 家裡長期5-6條囤貨着。

就是後來也慢慢的喜歡這種盤裝用手塗的,感覺比較復古,有格調。呵呵呵~ 其實前後買過很多,用掉也很多,一直沒寫過而已。現在正好趁著目前最常用的這三罐見底了,趁熱打鐵寫寫寫! 現階段,買東西時候的興奮感,遠遠沒有用到見底時候的興奮感過癮啊!

beautybox04142012_1

從左至右,從開架到專櫃,從最便宜到最貴, Blistex Lip Medex, Rosebud Salve, La Mer Lip Balm.

Blistex 最便宜,這種罐裝的在WalMart 買才不到$1.50Rosebud的玫瑰膏稍微高一點, Sephora沒加稅之前是$6La Mer 是貴婦,$50 一罐,我這罐是舊包裝的,新包裝是銀色蓋子

看在我使勁用啊用,終於用到見底的份上,我覺得我的評價應該還是比較有份量的。其實這期間還是有用別的東西,不過頻率沒有這幾個多,所以還是集中只說最值得說的這三個。

beautybox04142012_2

 

Blistex Lip Medex, 他們有出管狀stick的,但是那種遠遠沒有這種罐裝的好用!也沒有這種的便宜!雖 然這種罐裝比較小,指甲長的話伸進去不好取,挖到底的話難度又更增加,但是他真的好用!味道很藥妝,薄荷涼涼的,塗上去很油潤感,不是油膩。持久度適中, 如果你過夜塗的話早晨起來肯定就沒有了;不過如果白天用,2-3個小時左右還是可以維持的。沒有顏色,塗上效果有點點亮。

Rosebud Salve, 老世家的玫瑰膏,可以塗任何乾裂的地方,嘴唇,胳膊肘,甚至腳後跟。 有點類似那個暱稱王菲膏的Elizabeth Arden 8 hr Cream哦。 當然我只有用來塗嘴嘍。這個超級大罐的,能夠用完一罐不容易,對我這種 Makeup Junkie 來說難度更是大。這罐的滋潤度我覺得沒有Blistex的小藍罐來的好,不過她的亮度比較高。塗在嘴上有淡淡的玫瑰香,然後還有微微的紅潤色,光澤很美, 多塗一點可以媲美唇彩。除了最經典的玫瑰味,還有其他的比如草莓,摩卡,薄荷,Eucalyptus桉樹。

La Mer Lip Balm,我用過最貴的吧。一開始是真的不捨得用啊,後來覺得不用才更是虧呢。這個剛用的時候我覺得有點上當,因為其實感覺不太出來她貴的原因。大概是連續用了兩個星期以後,才發覺她的優點。膏體還算好取,我都是洗乾淨手後直接抹的。塗上有那種香草冰淇凌的味道,要是你故意舔一下的話她的確是甜甜的味 道的。滋潤度的話,這款我只有晚上才用,一般12點洗完臉塗上後,早上7點多起來嘴唇還是潤的。不過最初用她的時候沒有這個效果的,是用了一段日子以後, 目前才這樣。然後其實我也不是天天用,看心情而定。有時候拼了,就每天用;但是更多時候就是三天也用不到一次。這個沒有什麼亮度,塗上後我覺得還是有點霧 狀。之前有人說堅持用的話,還可以淡化唇色。嗯~ 年初我被曬的很黑以後,連嘴唇的顏色都變深了,曬網式的用它用了這些日子,我覺得貌似有比較淡化唇色哦。

 

總體來說吧:

滋潤度:Blistex小藍罐  =  La Mer Lip Balm  > Rosebud Salve

持久度:La Mer Lip Balm  >  Rosebud Salve  >  Blistex 小藍罐

性價比:Blistex小藍罐  >  Rosebud Salve  >  La Mer Lip Balm

適用度:白天用Blistex小藍罐,晚上用La Mer Lip Balm, 出去玩時候用Rosebud.

 

Blistex 小藍罐和Rosebud我用完肯定會繼續買的。La Mer目前還是覺得只有deal的時候才想要買。不過我去年還瞄上了Natura BisseLip Recovery Balm, 一樣是貴婦級別的。如果回頭用完了貴婦La Mer, 或許會用那個來續。

arrow
arrow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