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若年代太久远了,已经忘记前一天的故事,那么链接在这里  Inca Trail Hike Day 1: 专属南半球的南十字星 

 

*本文图片较多, 请耐心让它load一会儿*


山里的夜晚还是很冷的。 睡袋因为之前下雨的缘故,再加上潮气,里面一整个阴冷潮潮的。我是穿着衣服钻进去的,依旧还是感觉会有些发抖,特别是脚非常冷。  我的脚如果是凉的话,一般我就睡不着了。 然后我又惊觉自己竟然忘记了枕头这一说,只好拿出来一堆换洗衣服凑合着枕,高度不是很舒服。 身下虽然是有一个小薄垫子,但是毕竟铺在石头地上还是很不平;我们的帐篷正好搭在一个大石头块上,大姐睡着膈还要求和我换位子。 仰着睡的话,感觉很硬很不平,如果侧身睡吧,还可以倦成一团比较保暖。

于是倦成一团的我没多久就睡着了,在营地边哗啦哗啦流个不停的小河声,山里呼呼的大风声,帐篷外背夫们整理东西说话声,还有不知道是不是狼嚎声的陪 伴下。 觉中做梦无数,竟然好像还梦到什么被车撞,脑子都出来了,还有啥生死间最后一道光什么什么的。 惊吓到出了一身冷汗,醒了,四周依旧还是好黑好黑。从放在脚边的背包中摸出手机,打开,发现才只有十二点半多。

换了个姿势继续准备入睡,不过发觉不是那么容易睡了。开始想念我的床,我的床又大又温暖又舒服,在家基本我碰到床后5分钟内就睡着了,而且是怎么叫 都起不来的那种。 现在我翻来覆去的好几遍也睡不着,但是也不敢动静太大,毕竟会吵到大姐,她睡得好像很香甜。帐篷外面也有传来别人的呼呼声,好像大家都睡得很美。 我就这么闭目养神的,好在现在睡袋内比较温暖了;睡不着还是得躺着,因为天亮后要迎接的是最难路程的一天。

一直躺到4:30过,因为5点半的时候他们就会来叫起床了,我怕自己磨蹭,就先爬起来了。 这个时候天已经亮了,在帐篷里面不用手电照明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我早上依旧不准备洗脸了,那凉水肯定和冰水一样。 就用化妆棉沾了些化妆水擦擦,然后戴隐形眼镜。等我套上外套从睡袋爬出来的时候,大姐也起来了。 正好,这时候他们背夫已经过来敲帐篷了,还提了热开水泡的可卡叶茶过来给我们喝。 我特别管背夫要了一大勺的白糖放在茶里面,今天的路程艰辛,需要大量的能量呀!

 

incatrail023

 

出了帐篷,去刷牙上厕所,完后就可以去餐厅帐篷吃早餐。 帐篷内的东西我们只需要把睡袋和垫子卷好打包,把自己的随身物品拿着,剩下的就可以交给背夫们整理就好。我们的早餐其实都还很丰盛的,早上刷好牙在营地晃 荡的时候有看到厨房帐那里他们在帮我们摊鸡蛋饼,后来还有喝到很香甜的玉米麦片粥。

虽然我们五点半就被叫起来了,但是其实等到大家都收拾好,吃好了早饭时间都已经7点多。那些欧美的团员们,喜欢早上吃了饭以后才刷牙,真的每个人都 是哦;大概只有我和贝鹿还有大姐,是早上起来先去刷了牙的。接下来他们又开始擦防晒,穿衣服护膝戴隐形眼镜,弄到了7点半了我们才开始出发走。唉~ 早知道就多睡一下了,因为后面大多时间都是我们在等他们。

想到今天的路途是最艰苦的,我不免有"早点上路,早死早超生"的想法。Ruben说,你们准备好了的其实可以先出发哦。 于是,我跟第一小分队,先行出发了。

 

今天的路基本都是上坡路。有了昨天一天的经验,我知道说就算外面有点凉风,可是走走时间长了还是会大汗淋漓的。所以今天虽然外面穿了冲锋衣还有内衬,但是再里面就是短袖Tee一件了。完全是做好了准备爬热了以后都脱掉穿短袖的。

一开始跟在那群澳洲的大学生后面,走的还是飞快的。这最开始的一段上坡,多数还是泥土地,乱石不多。不过走走还是觉得跟不上他们的脚步,人家个个高 头大马的,一步迈出去都抵我一步半。虽然我也没有太矮,~165,可是,可是,人家个个180 club的呀。大概跟随了10多分钟后,我渐渐落后了,恰巧这时候看到一个休息点,那我就下来把外套都给脱了。外套一脱下,里面防水的材质那里是一层的汗 水啊,脖子一摸一手的水。这时候贝鹿也赶到了,而他们已经早早把外套给脱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不少汗水。呵呵。

继续开路,攀登上一个小山坡后,就碰到今天的第一个驿站,在这里可以拿到一枚 Wayllabamba 的章印。此时的海拔已经是3000米了。

 

今天的路是一路向上的,为了赶路,Ruben徒导说我们今天路上就不扎营吃午餐了,午餐等到了晚上宿营的营地再吃,预计下午3-4点的时候可以抵达那里。他早上给我们每人发了三明治,说路上饿了的时候可以自己吃。除此之外,这一路上,中间会抵达的 Llulluchapampa 驿站,是最后一个可以购买饮料和水或者零食的地方,如果自己需要补货那是最后的机会。

Wayllabamba 排队盖好了章以后,大家又开始赶路了。我因为之前的坡爬的有些喘,所以多休息了几分钟。出了一身的大汗,此时坐在这里吹风的感觉实在是太舒服了。

再启程,土坡路一路朝上,此时太阳开始出来了,在毫无遮掩的山腰走动,真的很晒。有的时候我走到一片阴凉地,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要停下来在阴凉处休息一下。这时候路视野也很开阔,自己一整个是在群山一整片绿色的包围中。

既然今天的路程难,那徒导又交代了说 “Walk at your own pace, stop as many times as you like, to catch your breath or to stretch a muscle”,那我就很开心的照做了。这导致我拉下大队伍好大一截,他们都绕到另外一个山坡山腰那里了,我还在对岸的山腰间徘徊。

incatrail028

半截,我有看到对面那里有人在和我招手,根据衣服颜色辨认出来是鹿贝,哈哈哈~ 于是我也有了这张孤身旅人的照片。

转了个弯,过了一条小木桥,我也来到山的对面。这种时候,看前面的路一般是没有什么斗志的,要看背后自己走过的路,才觉得自己真是TMD太不容易了。

山的这边视野更是好,特别远方已经走过的群山都在眼前。看着那景色,一下子很难去相信,自己是从那遥远的山的那边翻过来的。此时我们出来前晚宿营地一个半小时,但是那个小村落的影子已经完全完全看不到了。

鹿贝在山这边的丛林边上休息等我呢,他们说已经休息了20多分钟,问我要不要休息吃点东西啊。虽然我此时没太饿,不过还是吃了一条牛肉干,喝了些水。在树荫下稍微凉快一下,刚才晒得我不行,也满身汗。

incatrail032

因为我走的慢,不想耽误太多的时间,所以大概喘气了5分钟左右就又开始前进了。这时候路开始进入山林,坡度也有加强,然后土路慢慢都变成了石头路。路边都是一些张牙舞爪的乱木,还好今天大晴天,要是阴雨天走这段会有些小恐怖哦。 (在徒步的路上留影真的需要勇气贴出来,哈哈哈,特别是俺这易水肿体质。)

incatrail033

在这小丛林里面走,比较阴凉,有小树还有小桥流水。如果不是要赶路慢慢的在那里坐着还真的很不错。不过其实此时的我已经不能连续一直走一直走了,大约走十几步以后就觉得双腿无力,需要停下来休息。基本这段路也比较弯曲,所以我每一个转弯就休息一下。

副徒导Guido在这附近赶上我,陪我走了好一段,一直到我说他可以先快走他才离去。和他一起走的那段,听他讲了他家住在Cusco,干这行已经三年了。貌似他说他年方27  (这里有些质疑我的记忆) ,已经成家并且有一个7个月的小女儿名叫Amelia.  他满脸灿烂笑容的说他女儿非常的可爱,还秀给我看在他手机里面的照片。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啊,因为他看起来不大哦,本来我以为他也就22. 

其实我们团里面基本都是年轻人啦,最小的21岁,最大的是大姐50岁,然后大姐下面的那个是35岁。基本都是青壮年团的,大家素质都是很不错的。

在走这段山林路的时候,我时常被后面的人超越。一开始我以为是我走的慢,后来我才慢慢发现,其实步伐他们或许比我还慢的;只是我会走走停停拍拍照, 而他们是一个劲的一直走一直走不停顿的。所以一段路下来,我就被拉在很后面,和他们有一大段的距离。不过我觉得自己这么走挺好的,我没有必要那么辛苦。

当然有的时候也希望自己一下子可以多走出去几步,可是一到抬腿开始有难度的时候,就不太想要努力了。呵呵~ 我还想要留着力气给后面呢。

incatrail037

穿过了丛林,再次来到开阔的区域,发现自己地处更高了。这时候的远山,那叫一个美啊。这时候的天空,感觉一下子距离了好近好近的。

石阶路继续往上,另外一个山头的山腰处有一些平地,那里是印加古道路上最后一个大驿站。

我抵达这里的时候大概是午间将近12点。同团的大多团友早就到了并且已经离开了。鹿贝还有徒导们在那里等我。说到这里就泪流满面啊。这艰苦的路途,要是真的只有我一个人在走的话,是怎么都走不太下去的;但是如果有友人陪伴互相打气的话,其实就觉得也没有怎么样了。大家一起苦逼的日子,都觉得特别牛逼 ^__~

在这个最后的 Llulluchapampa大驿站我休息了20多分钟,还买了一大罐运动饮料。不知道为啥,爬了那么久的山路,就是觉得大口大口喝糖水才能够过瘾;那些运动员大运动量后喝Gatorade的心理我也终于可以理解了。在这里鹿先行离开了,贝陪了我一下也先走了。

行到这里,海拔其实已经是3800米了。还好除了爬坡会喘以外,静止的时候我并没有任何的不适应。其实我在海平 面,要是爬楼梯5-6层,或者跑步十几分钟到最后都会喘啊;当然啦不是那种要快要窒息之前的大粗气喘,只是能听到呼吸声的稍微急促喘气而已。既然这样,我 就断定自己依旧还是没有什么特别高原反应的,至少走了一个上午,没有头晕也没有低血糖,感觉自己完全还是可以继续 go on 的。

依依不舍离开最后的大驿站,开始挑战最高峰 Warmi Wañuska pass (Dead Woman’s Pass), 海拔 ~ 4200米

走了没几步就又碰到贝,她也在walk on her own pace, 时不时要停下脚步遥望一下远山。

其实这一片山脉间的高原还不难看的,有一大片草原就在石头路的旁边悬崖下,不时有雄鹰从头上飞过,而羊驼们也都零零散散的在大草原上面悠闲的吃着嫩草。

至于我们要抵达的高峰,Dead Woman’s Pass, 其实目测也没有那么遥不可及。最初我以为,那个至高点是远处最高的那个峰头头的(下图中间最尖的那座山头),后来经过徒导和贝的指引,才知道说是远处山线中有个凹的豁口那里。这么一对比,哎呀那里是远处最低的点吗,哈哈哈,顿时心里感觉好受很多。

拉近一下子距离,感觉这个“死女径”看起来很平缓还景色无限好呢,好像山间的一架大桥,桥上目前已经有站好几个人了。

看过了前面未来的路,一定也要同时回顾一下走过的路。刚才休息的驿站的小房子已经变得非常的积木,要去征服最高点,也不会太难!

 

其实我一路上都是这么默默的在激励自己。没开始徒步的时候真的是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完成的,特别是第一天的时候还从波兰团友Lidia那里得知,真 的还是有不少人中途退出的。她就听说前几天就有一对夫妇,已经爬了三天的,眼看就要大功告成,却在第三天完了以后决定抄小路下山,就算即日就能看到马丘比 丘了他们也坚决决定退出。唉~ 那是得要多么的不能忍受,才能在都经历过最苦难的路程后已经看到彩虹的时候退出啊!!

我相信那些退出的人,应该都是万不得已才做出这样的决定的。前几天的确下雨挺多的,所以艰苦也有少少增加。目前我的路程走过了一天半,是还没有想要 退出的念头了。辛苦是肯定,不过都完全在可以忍耐的范围内。路上要是很累了,除了停下来看看风景,我也会在心里默念老天爷啊 各路好友啊 请赐予我力量 等等一类的咒语 ^__^

另外作为一个丁丁饭,在出发前有特别去温习了一下 Prisoners of the Sun 这一集。那集讲的就是印加古道,印加王国,而丁丁最后也是去到了马丘比丘,还在那里找到宝藏得到印加国王的赏赐。丁丁都是徒步啊,夜宿山野啊,负重走陡峭山路啊。最开始看得时候觉得就很神秘的,后来回来后对比了一下那个画风,说实话,漫画中的景色,和实际真的差不多嘢。

Tintin _Prisoners_of_the_Sun

丁丁是童年的偶像,长大了以后依旧崇拜他,虽然他是虚拟的人物。不过此时爬在同一条山路上的我,想着走在偶像走过的路上,势必是要努力到最后关头都不能放弃的。

走十步拍一下照片,目标越来越接近。

有时候停下来拍照,看着山里的石头悬崖,还有云朵倒影在上面的影子,真心觉得很雄伟。

缓慢的,自己所处的位置和Dead Woman’s Pass 越来越接近平行,而身后的路呢,越来越居高临下。

我还是依然按照自己的步伐走,不是不想要坚持一直走不停顿;是每次台阶登了十几层以后,脚上就使不出来力气了,那个腿是怎么都抬不起来了。我观察很 多老外,就算是抬不起来,他们还是会非常缓慢非常缓慢的蜗牛式的抬,一般他们走半个小时才停顿。可是我真的抬的很费劲,而我一直不想用尽全力,我就是想留 点潜力给最后。

偶尔的时候,被身后的人群超越,还是有点点打击的。特别是碰到这一团里面的一对10岁左右的小朋友。一路上经常看到他们,貌似是他们家族自己组的 团,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还有孩子们一起来爬山。他们奶奶吧,在这段最后的时候实在高原反应不成,是挑夫给背上山的。不过这两个小孩斗志很强,一路超 越我过很多次。

贝同学自从中午从Llulluchapampa出来后,就比较力不从心了,一直在后面走走停停的。

此时时间下午1:35我和贝还在半路坚持着呢,话说鹿同学已经登顶。他站在最高点,一直在看我们俩个人的身影何在。

incatrail057

顶峰风景无限好,正午刚过艳阳天外加大蓝天无限白的云朵们。鹿同学非常想要一张站在那个顶顶上,只有他和蓝天白云的合影照。他帮几位团友拍了几张效果震撼;只是团友多数不用单反,给他就拍不出他想要的效果。鹿同学,一直苦苦的等待,说等我俩上山了好帮他拍照。

incatrail058

我和贝当然完全不知道他那时候的心思喽。这荒山野地也没有手机讯号没有办法联系。

慢慢的,阳光有开始减弱,风也开始大了,不过因为一直在走,所以身体还是很热,汗依旧在出。

遥望远处的山窝,那里一片美丽的幽蓝,感觉好神秘好幻境。当然啦,此时对我来说,那里就是天堂,因为走到那里了以后,传说接下去的路就容易很多了。

incatrail061

一开始的时候,每次走过一段再看,就觉得自己和最高处又接近了好多。可是走着走着,每次停顿下来,目测和最高处的角度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这种时候就 觉得有点点丧气了,好像爬了很久努力很久都没有看到成果。不过如果回头看一下,马上就震惊。自己已经越来越高,高过群山了!这辈子,可能还从来没有爬上过 如此的高度吧。

在上图中的那块大石头那里,我停下来再次穿上了冲锋外套,没有套衬里。虽然不觉得冷,不过风的确开始大了起来,高原要是感冒了可不是闹着玩的。其实从早上到现在,我还没有吃饭,不过也不觉得饿,只是很渴而已。

在大石头那里休息了十几分钟,满足的喝了很多水壶里的可卡茶,一下子又好兴奋充满了斗志。

贝慢慢的也跟了上来,她说她不行了,需要在这里停下来吃东西,饿死啦~ 问我饿吗?我说不觉得饿呢,你慢慢吃喽,那我先走喽。

就在贝休息吃三明治,我又开始走的时候,鹿同学在山顶用他的小小白当作望远镜已经看到了我俩的行踪。(图左上远处那个小蓝点是贝,左边靠中那里的一个小粉点是我,嘻嘻)

incatrail064

虽然知道尽头就在咫尺,不过最后这段路真的更加陡峭,每阶的石阶的跨越度也更加大。

应该都有接近4000米了啦,虽然呼吸起来并没有特别觉得空气稀薄,但是貌似停顿的间隔越来越短了。之前爬的时候可以10步才觉得吃力,现在大概5步吧。

incatrail067

鹿在山顶看我俩的身影也越来越大个头了,其实我这个时候也能肉眼看到他了,貌似他在招手让我们快点冲刺。不过我不想啊,高原啊,还是缓着一点点比较好。

顶就在那里,哪里也不会去,我总能爬到的啦。鹿同学最后大概是等的实在太久了,这时距离他登顶的时间已经过去将近一个半小时了,所以他冲下来帮我们拿包和衣物,希望我们一鼓作气。把背包递给他,我问,还有多久啊?他说快点快点,一口气上去5分钟就到啦!

当然,我没有一口气上去,所以走了大概10分钟才抵达顶端吧。最后那几步真的是有点点煎熬了,不过好在踏上最后一阶石头的时候,觉得好开心,好开 心。以至于我都没有马上停下来休息,而是一口气走到对面,看了看未来的路以后,才返回来这边的。贝同学这时候也上来了,她最后的几步是跑上来的,真的是最 后拼了呀。

其他的团员都已经开始下山去,只有徒导们还有鹿在那里等我们,感动。

我们在这里拍照留念。活着爬上了Dead Woman’s Pass, 往后的都是康庄大道啦。

incatrail071

站在顶峰的我一直嘻嘻哈哈的。鹿说我都爬傻了。我真的是很高兴啊,因为不是说这个最难吗,最难的都过了,应该就不会中途退出了吧。而且之后都不用爬山了嘢, 下坡我喜欢!(当时我是那么单纯的想着)

incatrail072

虽然累,不过在这里我没有坐下来休息,反而就还是到处走走看看的。不是说运动太多以后不要马上坐下吗? 不过Ruben说我们要赶紧赶路的好,因为感觉天边有乌云,可能马上要下雨了。我们以后还有大概一个半小时的下坡路要走,最好赶在下大雨之前抵达营地。目 前的时间是下午3:20.

下山我不怕啦,下山我可以下很快哦,一点都不会喘,不需要休息。我很自信满满的和Ruben说到。其实我不是高估了我自己,我是高估了这道路。

下山的路,不是平路,而是石头路。那个石头,不是普通的台阶,而是比较大块大块的大石头磊出来的。

incatrail073

虽然可以走得比爬山快,但是脚下一点都不能怠慢,要很注意脚下的路。一开始其实我走的还蛮得心应手的,不过这种同样的道路走了半个小时以后就感觉到了它的痛苦之处!

就是恨我的腿不够长,每次只能下一个台阶而且跨度太大的话另外一个膝盖弯曲的过度会痛。

incatrail074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我的鞋子应该是前面有点点宽,鞋带也没有系的太紧,所以下坡的时候脚丫会碰撞到鞋顶。顶一次两次倒是无妨,不过如果顶上百次千次那可就是痛苦!为了避免过多的顶撞,我后来开始侧着下台阶了,这么一来速度上就有所减缓。

此时Guido是跟着我的,他帮我把登山杖长度调高了。他说下山比较长比较好,可以支撑的住,膝盖负担会比较少;上坡的时候就调短些,这样胳膊支撑使劲起来比较轻松。果真也是如此了,其实对比爬坡,下山的时候腿和膝盖要承受的更多,更容易受伤。

依靠着登山杖的支撑,下坡路稍微好走了一米米,不过长时间长时间走还是很苦。有那么几次,我就下台阶的时候崴到脚;也有两次下坡速度过快了大拇脚趾 猛烈的顶到鞋子然后锥心的痛!那时候痛的我,觉得我的指甲可能龟裂了,然后或许袜子里面已经是鲜血淋淋的模样了。 另外我还有在担心摔跤或者滑倒,不过还好因为一直很小心这一路倒是没有发生。

光线随着海拔的高度低下而慢慢减弱,当然也是因为乌云过来了,远处不时传来雷声,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路这时候更加不好走了,石头表面被水打过以后变得很滑,真的是要十分的小心。营地已经是可以看得到了,Guido指了指说就在眼前的那个山窝中,云雾的下面。

从我当时的所处的位置看下去,营地那里仿佛是神仙的住处,云雾缭绕,翠绿环绕,深山老林里面,充满了仙气。然后越走雨雾就越大,雨势也渐强起来。起 初我完全就没有想要拿出来雨衣的,反正我的冲锋衣裤是防水的,头上有帽子湿了也没所谓。就那么坚持了一阵子吧,雨真的越来越大,噼里啪啦的打在我身上。我 的背包不是防水的,无奈就好从侧口袋里面挖出来大垃圾袋,让Guido帮忙把背包给包起来。背包里面多数东西倒不是那么重要,不过我的5DII还有镜头都 在里面啊,一路上虽然没有用,可是一直坚持背着来着。

一路上,Guido也提议说他可以帮忙我背着背包,我说不用啦,我背得动哦。我只是要比较小心的下坡,因为怕滑倒而已。

走到最后,云雾完全遮盖住了前方的道路。我一直问Guido, 还有多久到营地啊,还有多久啊。他一直都回答半个小时,半个小时。但是就算我走了半个小时以后,他依旧还是说还有半个小时。呜呜呜~~~

到后来,走着走着前方出现两位背夫。起初以为他们只是过路人,后来看到他们停顿在我们面前,和Guido用西班牙文交谈起来。后来就见他们坐在路边 悬崖上的大石头上,开始打开随身带着的两个塑料袋。这时候Guido才解释给我说,这些人是过来给我们送饭的。营地那里已经开午饭了,只是我们还没有回 去,所以他们就过来给我们送饭来。让我们赶紧趁热吃掉,然后身体有了能量,就可以一鼓作气的走去营地了。

这时候虽然已经是下午5点了,可是我其实真的没有很饿。原本还和Guido说,营地不远了吗,我们走到再吃吗。不过看看Guido有点犹豫,他应该是很饿了吧;而且他们说的也有道理啦,吃了饭才有更多力量吗。

于是,在群山中,石道上,淅沥雨中,我吃下了这顿来的不易的 还热气腾腾的午餐。土豆胡罗卜洋葱还有彩色椒炒肉配米饭。热泪盈眶啊,真感动啊,好好吃啊。 背夫们好辛苦,快速过来送饭给落后的我们,根本没有耽误,全部都是热的! 配饭的还有热呼呼的柠檬菊花茶。

这饭我吃得一粒米都不剩下,茶喝了一大杯。果然身体是更加暖和了,之前下雨都有些小寒。两位背夫收拾了我们的餐具后又快速赶路返回营地了,我和Guido继续在后面保持我们的步伐。其实Guido可以走的更快,不过因为他的责任就是兜底,所以只好陪我。

不过其实吃过饭后的路并没有走很久,大概半小时后我们就抵达了营地。这次的营地在 Paqaymayu,海拔3600米。 营地就搭建在山坡,没有什么其他的房子和建筑,只是黄山野地石头岗。营地入口那里有一条小河,一般我们的营地多扎在河边,这样子方便取水煮饭和洗刷。此时 雨势更加大了,不用雨衣已经是不行了,贝在营地口那里穿着雨衣等我,说等我来指给我看我的帐篷在哪里。我问她到了很久吗?她说也没有,也就20分钟左右前 抵达的。她问我路上摔跤没?我说还好,就崴到了脚一下。她说她后来摔了。

We Made It!!! 到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这个了。苦逼的第二日结束了,未来的都是灿烂的容易的啦!此时我除了激动,轻松,也感觉好温暖啊。因为看到贝在路口那里等我,呜呜呜~ 我爱你!!

这第二天的营地呢,因为地势有限,所以帐篷搭在了不同高度的三层平地上,大姐聪明,挑了比较容易抵达的第一层的一个帐篷,其实还有最下面底层,不过 底层就是餐厅和厨房的大帐篷了。大姐是到了有一段时候了,已经换好了干的衣服;看到我湿乎乎的到来,大姐招呼我赶紧擦干净换干衣服,别感冒了哦。她帮我关 好帐篷自己先出去了。

我先找出来毛巾擦干了脸和头发,把冲锋衣上面的水给甩掉挂在帐篷内,一起身从帐篷的缝隙中看到远处山间有一抹彩虹。

哇~ 这下子我更加感动了呀。It’s a sign, it’s a sign!!!!!!  我辛辛苦苦的爬到这里,终于被reward了美丽的彩虹啊。看到彩虹我差点就哭出来了。马上挖了相机和手机,拍拍拍。

彩虹从一开始的一条,变成后来两条。然后又慢慢更清晰,渐渐再淡去。随着远处山谷间的阳光变化而变化。太奇妙了哇。

这可以说是我在印加古道上最难忘的一个Moment!  这天还刚好是圣诞前夜,好有意义哇。

 

后来在帐篷里面换了里面的衣服,整理好以后雨势也有点小了,于是下来到餐厅的帐篷去喝热茶等吃晚餐。今天因为高原路,有几位团员有小小的高原反应, 有人还在帐篷休息,也有人没太有胃口不想吃饭。不过大家的情绪都十分的高,毕竟最难的一天我们已经度过了,未来的路,再也不会害怕。

圣诞前夜晚餐我们吃得是意大利面和Pizza. 对于背夫和厨子们是怎么做出来的这个批萨我们都表示非常的好奇。嘿嘿,那时候我们也都不知道,更强大的在后面呢!

晚餐后又开始要下雨的模样,周边漆黑一片还阴冷阴冷的。从团员那里打听到厕所和洗刷的地方在山下面一点,需要走上个10分钟才可以;除非你想要在小 河里面解决。我一个人的话,真的也就想不去厕所不洗了,因为走了一天上坡下坡,听到还要走我就心里面发毛啊。脚痛大腿有一点点酸。哦,之前换干衣服的时候,顺便换了袜子检查了大拇脚趾。没有鲜血淋淋的,不过右边指甲里面能看到很明显的瘀血,基本3/4个指甲都是深红色的了;左边大脚趾甲好点,大概就是1/5的瘀血。是看到贝说也要去的时候,我才愿意结伴而行。还是那句话,有伙伴真好。

我和贝鹿,三人结伴去厕所,哈哈。鹿在前方拿着iPad照明,我在后方拿着手电。上个厕所也真的非常不容易啊,那一路的陡峭和之前上坡下坡路比较,有过之而无不及啊。下去的时候还好,毕竟下坡;后来我们结伴一起返回的时候,是爬坡。呜呜呜~ 泪流满面。

那里的洗手间非常简陋,没有任何照明,水是冰冷彻骨的。随便洗洗手,刷刷牙也就了事了,唉~

后来返回营地,今天下雨也没有星星,而且外面真的好冷好冷的。9点不到就赶紧钻进睡袋早早休息,今天一天忒辛苦了。and… Merry Christmas.

——  2011年12月24日

arrow
arrow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