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昨天晚上又晚睡了。那个日记虽然显示出来的是6/5日,但是其实内幕是因为我用了WLW来穿越了。不做学生那么久,连 看教科书写练习题的速度都退化。一个Chapter我要念上2个小时,还时不时要停下来思考思考;中间再穿插点blogging, facebooking, online chatting… hahaha~ 时间那个是过的嗖嗖的。

昨天晚上又是下了一夜的雨,今天早上起来天气没有晴不过雨倒是停了。从窗外的阳台上可以看到海港那边已经停靠了一艘游 轮,不晓得夜里几时过来的,至少我睡觉的时候他还没有出现。今天因为有了游轮上的游客,人就多了起来,小岛也热闹开来。不过毕竟还是淡季,大概就是路上有 几十个人的程度吧。我现在看到最多人,百来人,就是三天前我做船过来的时候。还有一点,或许是因为我早上出门太早,8点多,估计大部分来度假的人还在睡觉 吧。

今天动作比昨天快了的感觉,所以早餐吃得比较多。Hotel自己做的Waffle好酥好香,明天我还要吃一个。依旧走路 过去Dive Shop, 今天Vladimir 教练已经来了,在那边整理东西帮我换BCD潜水背心装备呢。昨晚的功课里面,那个Recreational Dive Planner chart 我看得不是很懂。如果要是只有一潜,那么在什么Pressure Group, 或者是第二潜最多能下去多少时间这些我都能掌握;可是你要是问我连续潜了好几次,中间停顿休息过,最后最后在什么Pressure Group我就懵了。

教练说,哎呀简单,你要画图来看。果真,他教我了个画图运算法,我马上就掌握了。哎~ 这也算是之前念书没有白看那么多表格还有学了那么多逻辑思维吧。教练又和我练习了几题如何看表格判断自己的下海时间,压力值,怎样安排才能把连续几次的潜 水规划在安全范围内后,就开始今天的单元测试。

今天的考试明显比昨天内容更多,只读过一次要靠记忆来回答还是有难度的。Chapter 3我拿了95%, 因为老师给我的考题有点旧,其中一题如果人在水下碰到空气快没有的状况下,要如何来应对,列出5项,从最优先措施开始。课本里面只有4项,所以这题我是靠 common sense来回答的,呵呵~  Chapter 4我错了一题,拿了90%。 主要我还比较不能确定Oxygen Poisoning 氧气中毒 氮醉 Nitrogen Narcosis 的症状区别。哎~ 这真的就是看过一遍书就要考试的呀,如果不是我聪明才智过目基本不忘,估计我50%都拿不到吧。

趁着我做考试的时候,店里的Manager开始整理店面,陈列商品。前几天他都没有怎么整理的,我猜想是不是快要到忙碌 的时候了呢?今天除了Manager, Vladimir, Joyce, 还有另外的工作人员出现。我顺便就问了Manager, 什么时候是热季啊?他说一般是11月到2月,不过其实上个月他们很忙得,下个月开始也会变得很忙碌。我这正好插空过来了,所以会比较好没有压力比较轻松的 掌握技巧。他还问我哪日离开,要在我离开前,拿证后出去庆祝一番。呵呵。

今天的出海,Vladimir教练自己开了车过来载我去的。我们抵达潜点的时候,我终于算是在今天看到另外的潜水者了,哈哈。海堤尽头,有两艘船,大概6个游客在整装准备下海。今天的风浪依旧很大,不过人多点感觉会比较安全吧,要不我真的以为这边都没有人要来呀。

前面两日潜,我都是直接泳衣下水的,今天终于穿上了wetsuit. 穿了好,少晒太阳,我真的是黑的不行了已经。教练撒手让我自己检查装备,组装装备,今天的predive check我也有记得很清楚,做得很好嘿嘿。跳海的时候心里建设时间也少了。我们都是在岸上戴好面镜下水的,过程中面镜都会有雾气。这点需要在跳海后摘掉 清理,我觉得这个过程最累了。 风浪大,要保持漂浮并且不被浪打倒有难度,很容易就累了,一累就喘,一喘就短气。然后都需要休息休息,平稳呼吸大概2-3分钟才能恢复。

今天的水下练习,是摘掉帮助下沉的 Weights 铁块然后从新佩戴,完全摘掉BCD潜水背心后再从新穿上,同样的还要在水面,浅水区,深水区练习。还有就是要练习浮力,练习紧急上升到水面.  摘东西脱背心从新佩戴这些听着也很可怕的,不过要是慢慢得来作其实还是可以很好上手的。重点还是要记住呼吸,记住步骤。教练在旁边有稍微帮忙我调整姿势, 但是总体他说我very good.  浮力方面今天我也比昨天要有点经验了,目前已经可以下降到海地面并且可以站立在那里比较稳了。

浅海区的首次练习结束(同等是课本上的泳池内练习), 在海面又摘除从新佩带了一次装备,也都一次过了。紧接着今天并没有上岸休息换空气罐,我们就直接进入深海区开始练习。3000个度量的空气这时候还剩余2200。

深海下降,教练毕竟比我熟悉很多,所以他下的很快啦。我就是需要慢慢来,哦对了,今天我在海面defogging 面镜的时候,又贡献了右眼的隐形眼镜给加勒比海。 之后我是能看清楚啦,不过就是有点左右不平衡怪怪的。俺右眼度数比较深,有500。 今天的海底因为有浪还有之前下雨流沙等,能见度比较差,大概只有20-30英尺吧。 这些条件加在一起,今天我在深海的时候花更多精力在看路,比较少看鱼类哈。

深海的练习,也都过了;教练又让我练习了一下昨天的摘除面镜,熟能生巧,现在就算时间花得比较多我也比较不怕了。在深海 区今天还练习了hovering, 就是不上升也不下降,保持距离海底10英寸的距离保持姿势几分钟。这个我捉摸了一下才领会,有的时候前一秒你觉得你已经到了那个程度了,但是下一秒又下降 了,呵呵~ tricky.

在练习都结束后的半小时fun dive中,我发觉自己如果在平稳的海底面前行,可以保持很好的浮力。可是如果海底面有高低上升下降的话,特别是海地面上升,我很容易就蹭地,然后如果用 脚蹼调整浮力,又嗖的一下升上去好几米了。教练在水下示意我不要用脚力,要用呼吸,不过还是好难哦。后来我是持续给潜水背心撒气才回来海底并保持距离的。

上岸后回去的路上,教练告诉我说,我在海底的姿势需要注意一下,可以帮助我更好的控制自己的距离和浮力。就是尽量让身体 保持和海底平行,假如想要升高一点点,就把头抬高点点,自然就上升了。然后就是调整距离的时候不要身体和海底垂直度,因为这样子一动,就会嗖的升上去好多 米。假如发现自己在上升,那么赶紧用脚蹼往下压,头往下压,会自然的下降下来的。

今天虽然上上下下了两次,总共花了大概一个多小时,不过全程只有用一罐气。从最开始的3000用到了1300。教练表扬 我说我的状态已经很不错了,很多东西做得蛮好的,明日可以出海船潜了。今天本来要做个指南针的练习的,不过他忘记带出来,所以明天会在外海一起做。然后明 天潜完Open Water Dive 4, 回来后我期末考试,如果都通了,我就可以成为持证人啦哈哈。

顺便他也有问我是否要继续Advanced Open Water, 我说Yes. Vladimir 教练就说我会喜欢AOW更多点,因为没有考试,没有特别的练习,很多都是好玩的dive. 嘿嘿~ 嗯,今天感觉的确比前两天有信心很多,虽然小担心小恐惧还是有,不过心里面也有数了很多。Practice makes Perfect 呀!!

午后回家后我依旧洗洗睡了,太阳下山前醒来出来到外面去逛了逛,买了水,水果,酸奶,还有新鲜的面包。后来在Hotel 隔壁的酒吧吃了晚餐喝了点小酒,嘿嘿。其实本来今天下午是想出来看电影的,因为潜水回来的路上我看到一家电影院,还有在上映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4.  我想说,在加勒比海的小岛上面看加勒比海盗,那感觉多应情应景啊,更何况那家影院是面朝大海的!! 只不过我后来太累了,睡过头。明后天看看吧,^_^

明日的schedule是早上八点半在店里集合去港口上船,回来后考期末。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明天的日记就是PADI OW 100% 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