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母亲节,没有安排特 别大的节目。就是陪爸妈一起吃了顿饭,然后吃蛋糕。我的蛋糕大业从来没有pick up 过,也应该不可能临时抱佛脚今天就能整出来一个。所以我是下午出去买了一个的。本来还想说挑个礼物,不过没有想到合适的。俺娘一个星期以后生日,所以我到 时候再说啦。
 
 
母亲节吗,就顺便来说说俺娘。话说俺娘在家里最大的乐趣就是种花种草种果树,家里的院子,除了我爸定时去修剪修剪草坪以外,别的时候也只有我妈 在里面晃荡。我大概一年只会过去1-2次,拍照片啊什么的。
 
上个星期说了从阿姆斯特丹偷渡回来的郁金香开了第一朵花。上个星期五呢,第二朵花也开了;不过同时呢,一号就败掉了。他们的寿命真的很短暂。昨 天我去拍照,发现目前出头的有6颗,不过多多少少都有些虫子的齿印。我妈说等他们都开过了这第一遭,就把他们移居到花盆里面等明年。
 
 
既然好不容易才进一次院子,就不能浪费,所以我把能照的想拍的都咔嚓咔嚓了。
 
这一颗,是从小小树苗养起来的樱桃树。买来的时候还是放在花盆里面的,现在已经大概有2层楼高了。每年的春天,都会开很多很多樱桃花,粉雪一样 的树冠。可是呢,每年的结果却不多。可能也就几十个吧,而且大部分还是被鸟儿给先吃了。去年这棵树一个樱桃也没有结;不过今年到目前为止,树上有很多很多 青色的幼年樱桃。目测应该有个100多个大大小小的。希望今年的鸟儿能晚点起来。
 
 
从小树苗长大可能不是那么的稀罕,不过我家院子里面还有更强的,就是从种子长得。以前我奶奶还在这边探亲的时候,有一次家里吃的枇杷子她就图好 玩随便丢在了院子的角落。后来那里莫名其妙冒出来了芽,我妈还好奇了好长一阵子,最后才想到是枇杷。这枇杷长了应该有10年出头了,大概从3-5年前就开 始开花结果。最开始不是很多,10-20,不过每年都比往年收成好,今年呢,更是夸张。
 
之前我妈和我说,家里的枇杷树结了好几百的果子,树都压弯了,我还不相信。昨天照相才发现,还真的嘞~~而且果实都好大粒,那最大的都赶上猕猴 桃了。
 

 
因为还是怕鸟儿们太勤劳先都给吃了,所以我拍完了照,我爸就把黄色熟透的枇杷都给摘了。收成了大概有100多个,但是还有大概2/3的青色的有 待下次丰收。
 
其实除了枇杷和樱桃,我们家还有草莓,柠檬,橘子还有苹果。不过那些今年要不就是没有开花,要不就是还不到结果时候。
 
果子以外,还有家里的玫瑰花牡丹花也是我妈的骄傲。开了巨多的。虽然我本人是比较喜欢开的零零星星的那种的玫瑰花,但是我妈喜欢开的满满的。今 年那些花儿就开的很夸张,猛一看都是一片一片的,而不是一朵一朵的。据说这几年我妈都没有在用化肥了,所有的东西都是有机长出来的。大概是之前雨季水分充 足,所以开花结果也很大丰收吧。
 

 
以上就是今年的院子报告。这些东西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我一点功劳都没有贡献,除了那些郁金香的种子。全部都是俺娘整理的,还不错吧。哈哈 哈~~
 
********************  分隔线  ******************** 
 
话说呢,年初从国内朋友那里听说了什么开心网,好几个朋友说在上面种田种菜偷菜不亦乐乎。有的人甚至晚上不睡觉还爬起来去别人的地里面偷菜。我 一直都很好奇是什么东西这么上瘾啊?上个星期终于经不住诱惑跑去注册了一个账号,于是也就开始在我的virtual garden 里面种花种菜种瓜,顺便也去朋友的地里顺手一些回来。呵呵呵~ 我是没有上瘾了,不过偶尔跑去打发打发时间。知道我真名的朋友们,去开心001加我吧,别忘记你们也要种田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