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厘岛上面除了SPA多,大概第二多的就是饭店和度假别墅了。如果去网上面搜一下,出来的选择可以让你眼花缭乱 的。除了一些比较有名的国际连锁饭店,亲民的小度假村,奢侈的名牌Villa外, 它们也几乎一直都在不断的盖新的 Resort, 新的Villa.  至于如何下手呢?其实还是要看个人的需求和喜好。如果你想要比较隐蔽服务比较好的那么选择Villa至上,如果喜欢海滩想要游泳的建议在 Nusa Dua & Tanjung Benoa 的饭店区。 价格方面岛上也非常多元化,你可以找到20美金一晚上的 Villa, 当然也有1600 美金一天的顶级名牌别墅。
 
因为我们住的饭店是Beilie定的,所以过程中我只参与找寻资料或者给与参考意见。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她的这篇 Blog http://beilie.spaces.live.com/blog/cns!CE7EF4A9BEFC54E0!3597.entry ,她那里有列出来很多可以参考的网站,以及一些当地旅行社的联络方式,不但可以帮忙预定住宿,也可以帮忙安排租车。
 
因为我们贪心想要多种体验,所以选择了先酒店再 Villa。 而且除了我们住过的,也去逛了几家别的比较有名的。这里就一一道来。
 
住过的 之 Family Style 亲切便利的 Aston Bali Resort
 
 
我们大家前三天在巴厘岛的家, 是一个比较传统的饭店。 三面的楼房式客房,中间是餐厅花园还有游泳池。虽然不大,但是东西设计的很全面也很亲切。这里的泳池不是正正规规的方形,而是不规则的椭圆,水深还有很大 的区别,所以在太阳天下,映照出来渐层的蓝色,我最喜欢的shade.
 
泳池再过去,就直接是沙滩还有大海。成排的白色阳伞下面白色的躺椅,光用看得就非常悠闲。不过前面的三天,我住 在这里没有很多时间去海边,大概也就去晃荡了2次。彭爸爸还有马叔叔,DQ, 牛 是下海最多的啦。 据说DQ & 牛还偷偷游出了海上的保护网,跑到外海去抓了两只海星。不过他们没有照片,没图没证据啊~~
 

 
好不容易等到婚礼结束,正经大事做完。我在Aston最后的那个早上,5点就起来跑到海滩去看日出。因为之后住 的Villa在水稻田边,不见海的。日出没有看到,不过倒是看到了多变的曙光。 还有,早上,真的都没有人啊。静悄悄的。 那一片沙滩就只有我们5个早起的鸟儿。

 
Aston 的早餐也很丰盛,各种各样的东西琳琅满目。还有不少新鲜的水果。例如那个什么蛇皮果还有类似蝌蚪卵的 Passion Fruit.  这里的感觉让我想到了2006年圣诞节我们在普吉岛住的饭店,格局啊,食物啊,大厅啊,感觉啊都特别的相似。当我在早餐的时候兴冲冲的拿了好多只有东南亚 才盛产的短胖香蕉的时候,Xiao 笑着对我说 "Ling-san-san, you really missed these ah “ 嘻嘻嘻~~~
 

 
 
住过的 之 受宠若惊的 Ulin Villa
 
 
 
我以前从来没有住过 Villa 哦,这个估计和我之前不是很爱去海岛有关系。但是这回我把第一次的机会给了Ulin, 严格的说,是 Beilie 决定给的。经历了下来呢,非常满意,可能还上瘾了。哈哈哈~~ Villa 里面的服务,绝对比饭店好,而且会比较有家的感觉,当然比家里要腐败啦。要个什么东西就打个电话让人家给拿来,经常我们一个晚上叫人家好多次。一下子要人 家来驱蚊子, 一下子让人家拿啤酒,一下子要转换插头。每次呢,鹿大款随手几万钱的小费就给了出去,马上感觉我们个个都是亿万富翁。
 

 
长辈们住的是一个两套独立房子的院子。 我们小孩子们则是住了一个三套房子的。两院子虽然是邻居,不过至少有个墙吗,让我们在这边自己玩的也会比较尽兴。
 
那天我们大家搬来这里,还没有到 check in 的时间。所以我们留下了贝和鹿在那里等待(因为他们下午本来也要去拍外景照片的),就直接先去观光了。之后晚饭时候和他们在Jimbaran 会合,就一直听到那两个人在嚷嚷着说进去Villa时候的初印象,让我们还没有看到的人充满了好奇。
 
后来晚饭后,车子开回了Villa。 当我们的院子门被打开,大家都进去了以后,每个人都好兴奋啊。这个Villa, 和当初我在网上看到的照片一模一样啊,完全不觉得照片不实际,反而觉得真的比照片还好。虽然那个时候已经是晚上天黑灯光也不明亮,可是大家还是咔嚓咔嚓拍 了好多张照片。
 
第一天的晚上,兴奋过后,叫人送来一堆啤酒。8个人一起泡在泳池里面玩杀人游戏。我们没有带扑克牌,所以 Lina 灵机一动在院子里面摘了些叶子过来。有的把尖尖的地方掐掉,有的把叶子劈开或者侧面划一道,就这么来区别不同身份的人。其实晚上没什么灯光,有的也是比较 暗暗的,玩杀人还真的很有气氛。(多谢DQ提醒, 当天晚上天边乌云密布, 三五不时的还来点闪电打雷, 别说意境多么的应景了. )我不知道我们玩了多少个回合,只知道我们的手都泡皱了。直到最后,不晓得怎么会事儿,突然莫名其妙的多出来了几片叶子。大家起 哄说 哎呀这里有真的杀人犯啊,第九个人在那里啊?一阵惊叫中,一个个才跑出了泳池。
 
第一天晚上我们吵吵闹闹到大概2点才睡,我还一直担心说隔壁的长辈不知道有没有被我们吵到哦。第二天早上一问,彭叔叔说啥么也没有听到,鹿妈和马叔叔说好像有听到我们的声音,但是听不清楚我们说了什么。哈哈哈~~ 看来这里隔音效果还是很好的。
 

 
早上的时候,有专门的人来给我们做早餐,食物的选择大概有6套,什么时候来做也是我们决定。那一天,我们说要加 一个煎蛋,负责给我们做饭的 service lady 一出去就拿回来了6个鸡蛋都给我们煎了。我们非常的受宠若惊啊。基本我们白天都在外,也没有好好享受这里。不过根据留在Villa里面一天的牛 哥和牛妹报告,下午的时候人家来帮我们清理房间,那是一个兴师动众啊。大概有10几个人一起来,一个人负责一块地方。那个时候牛妹正在我们的客厅的沙发上 面小睡,迷迷糊糊中看到这般场景,顿时觉得自己是亿万贵族的千金,被很多很多人服侍着。不过劳动人民的本性不容易被改变,她看着看着就开始觉得自己不知道 是要继续躺着呢?还是起来走走。最后索性就拉了牛哥出去逛街了。
 
Ulin 里面还有免费的wifi, 虽然不是那么快不过可以用。其中一天晚上我们就围坐在客厅的餐桌边,人手一台laptop互相msn, facebook. 大家还梦想说,要不和老板要求说要 work from home, 然后跑来 Bali's Villa VPN?  哈哈哈~~ 反正也人家也不知道,而且那种工作的日子一定和天堂一样美好。 不过鹿同学偷懒没有把他的公司电脑背来,所以没有办法测试VPN是否行得通~~
 
虽然在 Villa 过的日子和在饭店的一样长,不过感觉上却短了一点点。估计是因为太享受了,太爽的时间总是比较短。哎呀,如果下次我再去Bali, 我还是想住Villa, 因为我这次都没有好好长时间在里面享受啊。不过呢,下一次,估计是 Bora Bora 或者 马尔代夫的 Villa 体验啦~~~
 
(P.S. 本来是把所有的饭店一起写的,不过现在发现照片太多,篇幅太长。 临时就决定分成两篇,下一篇,明天放上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