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过的 之 典雅细致的 Conrad Hilton Resort
 
 
因为Infinity Chapel, 我才知道这个 Conrad, 也是因为知道了她, 后来搜索资料的时候才了解到这家也是一个连锁的饭店. 奴属 Hilton 集团.  以前我曾经哈过一阵的台湾姐妹在马尔代夫曾经光临惠顾过的全蓝色海底餐厅(http://samyoyobelinda.com/maldives/hilton/ithaa1.htm), 就是在 Maldives Rangali Island 的 Conrad 饭店内. http://conradhotels1.hilton.com/en/ch/hotels/dining.do?ctyhocn=MLEHICI&id=DIN2 (那里也是Majo人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虽然那里一餐的基本 price tag 在2005年就是200美金/人.) 
 
Conrad 属于比较精致的饭店. 假如 Aston Bali 是比较亲切适合全家人带小孩, 或者是一群朋友去的话, 那么Conrad比较适合 Couples 或者爱安静的年长人. 其实倒不是说 Aston很吵, 就是你在 Aston里面, 还会经常碰到有人. 不是很多人, 不过一般在泳池边啊, 花园里面啊, 中午的时候还是三三两两都能看到些人气.  而且 Aston 里面服务人员很多, 他们也常常走动在楼梯间对你微笑问好. 对比下,我们大家去 Conrad 的两次, 虽然基本都是中午时候, 不过却没有看到很多人.  就连他们的大厅, 可能总共也就3个人, 我们进去了以后, 放眼望去就只看到我们自己人而已.  穿过几条长廊, 几个别致的小庭院, 一路走过半个饭店来到 Infinity Chapel, 来来回回我们一共走了四趟, 可是印象中只有一次碰到过饭店里面另外的客人们.
 
Infinity 那边更是安静啦, 一片绿荫中间幽静小道上面没有一个人; 一大片草地也是静静的"躺"在那边. 可能也就是举行婚礼或者是有彩排的时候才有工作人员过来这边帮忙布置或者安排. 或许是因为 Infinity 除了婚礼以外, 不对外开放, 所以一般客人也不太往这边跑.
 
从婚礼堂往外, 顺着林荫小道走过去, 可以直接通到沙滩海边, 那边是非常宽敞的. 比 Aston 好的一点是这里的沙子稍微白一点, 然后也稍微细一些. 沙滩边还有好几条石头的路一直延伸到海中间. 这篇幕后花絮 http://icemajo.spaces.live.com/blog/cns!5E81695F48E0C19D!2176.entry 里面上演的无间道, 就是发生在那长长的石头路边.
 
Xiao是学设计的, 所以她对Conrad里面的一石一木一草一景都特别注意. 不过其实就连我也能发现, 这里很多小地方的设计似乎都用了心的. 每一个小庭院他们都放上了不一样的摆设,有的是喷泉,有的是比较现代感觉的艺术品。整个特色是属于国际化的。因为走在里面,除了某些地方的棕榈小屋,你不 会特别感觉你在 Bali .
 
(guess which one is my foot~~)
 
 
去过的 之 视野开阔的 Blue Point Bay Villas & Spa
 
 
Blue Point , 在距离情人崖非常近 (大概开车10分钟) 的Uluwatu断崖的西北角。本来我并没有想要来这里的,因为光是一个饭店不足以吸引我过来。最后大概是临出发前2个星期,我在go2eu的东南亚版收集信息的时候, 无意被某张照片吸引。作者说那片很美的蓝色海域是 Blue Point 悬崖下面,号称巴厘最美的地方。喜好蓝色的我怎么能够放弃,最后还是把这里列入了行程。
 
只是我们那天过去的时候,天色已经比较晚了,而且那天还是阴天,所以海都发灰色。不过既然都来了,看看本来作为 候补之一的 Blue Point Wedding Chapel 也不错啊。Blue Point Bay Villa这里,也不是随便就可以进来的。 我们的司机告诉我们,让我告诉门卫我们有点饿了,想要进去里面的餐厅小休息吃点东西,我们这才能正正当当的进入参观。不过我们只能在泳池前面到旁边的餐厅 这么一块地方活动而已。
 
餐厅架在Blue Point Infinity Pool 侧面的悬崖上,和另外一边的 Wedding Chapel 隔池对望。餐厅下面的悬崖下,是大片大片的海浪波涛汹涌的一直拍打过来,远在上面的我们都听得到很大的海浪声。最开始我还没有注意到,后来才发现下面的浪 尖那里,有好多好多的人在冲浪。这个时候我才想起来,临出发前我的一个酷爱冲浪的同事告诉我说,巴厘岛有世界上最棒的浪,而且他还让我一定要替他过来冲 冲。 他之前还都有用Google Earth 指给我看。原来他说的地方就是这里啊,哈哈~~ 不过我是chicken, 我害怕还没有冲浪就被浪给吞了。
 
 
说要进来吃东西喝饮料才能参观真的是他们有经济头脑。Blue Point 的小Cafe, 物价媲美俺们村。每杯果汁的价格后面带了4个零。10个人的果汁钱,我抛出去40多万,哈哈哈,那天下午我才刚刚换了100万的印尼盾顿时就去掉了一半。 其实换算过来也觉得还可以,只不过要是光数0的话其实还蛮吓人的。我都是很小心的在数,还怕万一少数了一个怎么办啊。不过那天下午在Blue Point 也还是幸运的,因为正好有一对新人在那里举行婚礼。 后来云彩稍微散去了一点,夕阳黄金色的光芒正好照在Chapel那里,感觉还蛮神圣,我们站在远处观礼了一下下后才离开的。
 
 
望过的 印度洋上面的宁静奢华 Bvlgari Bali
 
 
最开始听说 Bali 的 Bvlgari Resort 还是从台湾的那一对姐妹 Samyoyo & Belinda 的网站那里。http://samyoyobelinda.com/bali/bvlgari.htm 她 们是 Bali 岛上的 Bvlgari Resort 第一对正式入住的客人。这对姐妹专门去世界上不同的海岛旅行,专门挑新开张的顶级饭店居住。我也是2年前拜读了她们的大溪地 Bora Bora 游记后,对她们口中的那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小岛开始痴迷。(也就在我这次去巴厘的时候,她们又第二次光顾了Bora Bora ...... !!! )。
 
当初2006年第一次听说Bvlgari Bali, 虽然很陌生,但是却被台湾姐妹网站的照片所吸引,对她们说的那种宁静祥和的意境感到好奇。这次有机会去巴厘,虽然不能住 Bvlgari, 但是去看看是一定想要得。   
 
在岛上的第一个早上,本来我们想利用上午空闲的时间去逛逛Blue Point, 情人崖 and Bvlgari的。不过一早和司机讨论过后,他告诉我们来回Blue Point and 情人崖所在的Uluwatu断崖西边需要三个小时,完全赶不上下午一点要在 Conrad 的彩排。当我正想说,那要不我们就出去找个地方喝饮料吃饭吹海风好了吧,司机又告诉说,"Bvlgari is okay, Bvlgari is okay. "
 
从Aston去Bvlgari只要大概45分钟。我觉得我们的司机大概经常有载人去参观Bvlgari, 因为他会告诉我们窍门如何进去,如何让里面的人开着 golf car 到处拉着我们看。只是前题是你要告诉那里的front desk, 你准备过些日子来住,现在先来考察考察。他还说要我们去问一下价钱,因为他很好奇那一般都是Kings and Queens 才去住的地方最便宜和最贵的房间到底是怎么定位的。
 
Xiao 上一次去Bali的时候曾经去看过Bvlgari, 所以一路上她一直和我说那里的View有多么的Amazing.  于是我就努力把我脑海里面能想象出来的 Amazingness ,附加我之前在Samyoyo & Belinda 网站看到的照片,尽量的去想象拼凑我将要看到的景色。车子开到Uluwatu断崖南边正中间方向,穿过一片非常荒凉的野地,当真正的Bvlgari就在我 眼前的时候,我发现我能想象的到的Amazing还是和真实的它差了那么少许。走到楼梯上面的大厅,又从大厅的另外一边走下来到别墅区的边缘,我才见识 到,原来它的Amazing不是指它的设计或者装潢,而是在于它的意境。整个别墅区没有任何华丽的装饰,完全采用非常纯朴的石头,木头。它的奢华来自你在 那里看出去的东西。Bvlgari Resrot 和 Blue Point, 一样都是建造在悬崖上面; 不过对比Blue Point 崖下的澎湃海浪,Bvlgari 这里的看出去的是静止的一片蓝雾,远远伸展出去和天空连成一片。那种超脱的宁静,应该是这里最昂贵的奢华。
 
 
其实我是知道 Bvlgari 的价格的,从第一次听说它的时候是1100,到这次临出发前我曾经去查过看到的最便宜的房间附带的1650美金的超级big price tag。不过因为如果你不是说你要过来询问一下价钱参观一下设施,他们不让你进去参观的。这里的一辆Golf Car只能带5个人,而他们为了保障住客的隐私,也只允许5个人进去里面看。这个时候俺就自私的抛下亲朋好友,和牛哥牛妹鹿妈彭爸一起坐上了车子。
 
高尔夫车载着我们从大堂的高崖处慢慢的开下去,穿梭在看似普通但是却是设计过的石头路上。小路的两边有很多植物 花草,颜色非常的鲜艳,鹿妈妈一直赞不绝口。小小的山路两边所有的东西都很有巴厘特色。据说这里的设计主题就是把室外的巴厘带入到别墅内。虽然内部参观是 可以,但是他们只让你看,不让你照相。相机我们都留在了大厅。这一点也是他们对真正住宿的客人的隐私保障,一来维护他们不被外面的人打扰,二来要让他们真 的值得付了那么昂贵的房钱。一排一排的别墅走到最靠近悬崖的地方,就是他们的餐厅,健身房和SPA了。虽然我们不可以下车,但是从小道上面可以看到一片靠 崖的房子或者都是玻璃的,或者是敞开式的。望出去的只有平静的印度洋,平静的会让我想到Santorini的爱琴海。 说实话啊,来之前呢,我还预谋要去Bvlgari面对印度洋来个SPA, 所以我email了他们询问了价格。不问还好,一问吓倒了我。他们的SPA, 对于不是客人的人,一律要求必须挑选2个小时以上的service, 而那些两个小时以上的,最便宜的那个是300多美金,一直到最夸张的一个号称什么ultimate Bvlgari escape 的标价了900.  这可以几乎和他们房价媲美的 SPA price 把我心里的小火苗完全扑灭了。我看我还是乖乖的回家赚钱,有朝一日我可以把1000美金当作10美金来花的时候,我再回来做客人。
 
不过我最后还是要说一下,就算4位数字美金的价格现在还不能随手就抛出来,但是稍微进到里面瞅了瞅的我还是很满足的。在大厅那里我看到的景色,就是这段开始的那张大照片里面的场景,会成为我今后日子里面努力的小小原动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