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开始巴厘岛的游记~~
 
今次的旅行能够很圆满,其实是很多人的功劳。人多力量大,大家分工合作,一切都变得很容易了。
 
巴厘岛这部分行程呢,机票是DQ努力去找的,时间和价格大家都很满 意。(其实现在想想真的是很巧,因为巴厘岛的落地签,逗留7天以内是10美金,7天以上就要25美金了.)  Beilie 有她很多的婚礼相关事宜要操心,还要想在北京的时候要怎么把所有的准备都做好。那么很自然的,安排旅行的行程这个任务就落在了我的身上。Beilie 有交待,因为是她的婚礼行,她不想要和以前暴走一样看那么多地方,只想比较悠闲的逛逛。别的方面还要考虑两对家长们的体力,以及巴厘岛缓慢的交通。
 
我自己当然是私心的希望能够去多少个地方就去多少个地方,至少把比 较感兴趣的都要去看看才值得啊。不过我们的时间真得很有限,因为前面的2整天是要用在彩排和婚礼上,然后也就只有剩下3个整天是用来玩的。之前听过去那里 的朋友,还有Xiao也都说过,岛上的交通很慢,很容易去一个地方就要花上1-2个小时的。所以最开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搞清楚我们想要去的地方都在哪 里, 好把比较近的一起顺路逛过。
 
这里,就是我好好利用鹿公司产品的时候了。以前我从来没有用 Google Map 做过行程,这个是第一次. 拿它来规划大区域的旅行还是比较方便的, 过程中我也对巴厘的地理有了非常深刻的了解。哈哈哈。
 
首先,我第一个感觉是,巴厘岛真的比我想象中大。我一直以为它大概就是类似 Santorini 那种大小的,但是,它其实挺大的。又加上有很多很多不同的风光和景区,以及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可以做。总的就是非常多元化,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岛。比如最南边机场附近的 Jimbaran Beach & Nusa Dua 是度假村和沙滩浅海活动的好地方,Nusa Dua 靠北一点则是有很多 Villa 的 Seminyak 水明漾区,岛东边和西边的 Blue Lagoon 则是潜水的最佳场所;中间的 Ubud 是有很多寺庙和富有当地传统色彩的地方,而东北处的 Kitamali 火山附近则是岛上的高原地带。
 

 
最开始我把所有我们的 Point of Interest 都标在地图上以后,一下子本来还不知道如何下手的行程,似乎就变得一目了然了。(这个我的 Google Map 上面的红色的床标志是我们住的地方紫色的照相机是想去观光的地方蓝色的海浪图案是我研究出来的岛上潜水的好地方飞机标志的是飞机场白色的小人是婚礼的地方,而小人上面的酒杯则代表婚宴餐厅另外最下面的黄色$是Bvlgari Resort. haha~~)
 
因为之前和我们找的司机 email 沟通的时候大概了解到从 Nusa Dua 我们住的 Aston Bali 到 Seminyak 的 Ulin Villa 大概是一个小时。还有从 Ulin Villa 去最远的女神庙是 3.5 小时。根据这些信息,我就拟订了以下的行程 (中间少作修改过,这里就放最后的Final Version)。 后来实行的时候发现,其实还是很合理的,基本所有的地方都去了,而且大家也没有说累得爬不起来;而且特别是长辈们也都非常的满意。
 
10/9: 早上从北京出发,晚上到巴厘岛。休息。
 
10/10:
上午: Bvlgari Resort
下午: Conrad Infinity 彩排
傍晚: SPA
 
10/11:
上午: 准备婚礼
下午: 婚礼 @ Conrad Infinity
晚上: 婚宴 @ Tao
 
10/12:
上午:转移去 Ulin Villa
下午:海神庙,情人崖,Blue Point.  (贝和鹿则去拍外景照片)
晚上:Jimbaran Beach 海鲜烧烤
 
10/13:
上午:女神庙
中午:梯田Tegaralang Terrance
下午:Ubud 旧皇宫,Ubud Market, 猴子林
晚上:Dirty Duck @ Bebek Bengil 
 
10/14:
上午:Blue Lagoon 浮潜
下午:圣泉庙
晚上:SPA
 
10/15:
上午:离开巴厘
晚上:回到北京
 
--------------------------------------------------------------------------------------------------------------------------------------------
 
话说我们大家一行11个人,在10/9日一大早5点钟就出门赶去机场。其实大家都还有困意,不过期待已久的旅行终于开始,心里面的兴奋还是掩盖不住的。中间转机新加坡,谁也没有睡觉,反而是大逛特逛免税店,主要是物色好了猎物,准备返程的时候买。从北京出发的时候每个人都穿得很多,Xiao连羽绒服都套上了。不过大家从新加坡就开始脱衣服,换衣服;等到晚上到了巴厘岛的时候,已经是穿着夏天的衣服还会出汗的了。
 
首先,巴厘岛给我的印象就是,非常的热闹,非常多人文的东西。本来我以为这么一个旅游事业开发得如此好的地方, 或许不能保留当地的风俗和文化了;但是其实从机场出来到 Nusa Dua 饭店区 (岛上游客最多的地方) , 依旧可以看到路的两边古老的寺庙,居民的房屋,还有随处都有的各种神灵的雕像。这里的马路也都是比较原始的很窄的路,道路的旁边也没有高楼大厦。偶尔有的 路口有很多霓虹灯还有别的大城市非常常见的商店和餐馆,但是大部分的地方还是非常的乡土气息,非常的原始。 
 
从机场开到我们前三天住的Aston Bali 大概用了半个多小时。车子在很狭窄的,昏暗纯朴原始的路上一转,就马上变成了另外一番风景的度假饭店。巴厘岛的特色大概就在这里吧,不破坏原来的东西,但 是围墙内给你世界水平的享受。当天晚上我们什么也没有做,因为奔波了一天实在是太累了。Check-in 之后就各自去房间睡觉了。
 
之后的两天呢,我们的活动范围基本就是上面那个全岛图里面看到的最下面那小小的一块。这里给大家放大看。(Google Map is fun to play with . haha~~)
 

 
下一篇的 Trip Journal 呢,我要先讲 Hotels.  在看我的照片之前,大家先来看看我从Google Map 里面弄出来的照片好了。Aerial View 其实还是很清楚的,Conrad 放大的那张,都可以看到 Infinity 哦!!(其实如果下载 Google Earth 来玩,能看得更清楚。我一直觉得 Google Earth 好像是 Video Game 一样的。)
 

先来 Virtual World 的,很快会放上真实世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