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标题:舌尖上的Anilao – Arthur’s Place Resort

水下的部分都写完了,最后wrap up来交代一下水上的部分喽~

有follow我的微博或者Blog就知道,我在Arthur’s Place Resort潜水的日子里,都是独享整家度假村的。这并不是因为5月是Anilao的淡季,我觉得只是因为我挑选了一家比较随性的潜店。http://www.arthurs-place.com/index.php

前面也有提到过,起初选择这家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他愿意提供孤身一人的我免费接送。当然,Scuba Board上面欧美人士对这家店的称赞还是很高的,基本上是很多人的前三名首选。住在那里的6天里,我也是彻底感受到了他悠闲的气氛,自由的行程,可以把那里当作家来住的特色。当然了这个还是有一个过渡的阶段,对于我来说啦~

起初email潜店的时候,我也没有提太多的要求,最大的要求只是包接送和可以夜潜。他们大概也觉得我比较能够适应,所以给了我一个只有风扇和冷水的房间。当然啦,这家店是有AC和热水的房间too嘀,而且还不少。但也许我预订的比较晚,那有些客人是在我离开那天要入住的,所以给我一间剩余的可以不用再整理的房间对他们也是便利。

第一天入住,走进房间是真的小小shock到我,真的很简陋的。至今为止,除了住帐篷外,这个是我住过的最简陋的地方啦!嗯~ 或许在新疆禾木那里的木棚房子和这个差不多级别。不过好在第一晚我还没有开始入戏,所以不觉得没有AC热。

第二天呢,除了潜水回来冲澡,和晚上睡觉以往,一刻都不愿意呆在房间哇。好热,好热,而且是躺着都会汗如雨下的那种潮湿热。这边天气温基本在35-38度左右吧,晚上大概30。这天我迫切的想要去换房间啊!

第三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我也是自己默默的说,今天一定要换房间!不过后来累了困了也就忘记了。

第四天,奇迹般的竟然开始适应,虽然汗依旧流,天气依旧很热,但是反正不怎么呆在房间里面也就无所谓了,通风有遮盖的地方其实还不会太热。而且晚上回来房间内,用凉水冲凉过后,坐在窗口边的床上,微风吹过的感觉还蛮爽快的。

第五天,已经完全无所谓了,还很自豪我竟然可以冲这么多天的凉水澡,而且还一天三遍,哈哈哈。然后我也觉得自己还蛮抗热的。一般白天一早我就把窗子全都关严,然后拉上窗帘,白天最热的时候因为房间不会被太阳照到,所以比外面还是凉爽很多。夜晚凉快下来了呢,我又把窗户都开开,然后一整晚又是可以稍微凉爽一下。还好这里的蚊子并没有那么猖狂,稍微喷一点点Tiger Balm防蚊液就很管用了。

第六天呢,开始觉得这种体验很好,而且觉得这里和住自己家一样随便。当然,因为我是来度假的,所以我才能不在乎这些。因为我知道回头我还是可以回到有冷气有热水冲澡的世界里面。这就和我平常老说我有一个梦想是当乞丐一样。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未来都只能是乞丐,所以才敢说出这种话。

第七天,离开的时候,开始有些依依不舍了。

 

这个是我心态的转变,当然,除了身体的适应以往,Resort里面的人也起到了很多推进的作用。虽然前面的六天都是只有我一个人入住,但是却也不会觉得可怕或者非常寂寞。服务生们其实都在周边,只是我不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都躲在暗处而已。老板娘Lita呢,平日里也不是每天都在,偶尔有一两天她中午下午会出现1-2个小时处理一些公事。只有在周末客人很多的时候,她才会一整天都呆在这里。

普通的服务生,比如煮饭的还有餐厅以及外面的服务生,感觉上他们是住在度假村后面靠近马路的小坡上的另外一栋房子内。白天的时候也都尽量把整个Resort让给我一个人,不过只要我一在饭点出现的时候,他们也就随之会出现。晚上我离开餐厅回房间后,他们又会默默出现再把灯给关上。

第一个白天,当我了解到我是唯一的客人的时候,还确实小小担心了一下吃饭的问题。只有我一个人,菜单上面的东西,还会是什么都供应吗?实际情况是我自己多虑了。一开始我每次点菜的时候还会先问一下,do you have this one? is this available? 到后来我也不问了,因为每次服务小姐用都很理所当然的口气回我 sure, yes, of course!!

就是我才发现我忘记给Menu拍照,有的菜都忘记了啦。当然,差不多菜单上面我看着感兴趣的东西我都吃过一遍了。

第一天晚上入住的时候,因为抵达的时候已经是将近晚上八点半了。在飞机上下午我有吃过一顿,所以后来也都不怎么饿,只是想睡觉而已,于是这一餐就跳过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才吃了在这里的第一顿。安全起见,只要了比较保险的东西。第一是怕会晕船,第二也是怕乱点会不好吃。

05072012breakfast

中午两潜归来,可以比较安心的多吃一点了。

起初我也担心他们是不是会有很多现成的菜在冰箱里面,然后只是加热就给我吃呢?其实这所有的都是现做的,非常之新鲜!我中午回来,冲好澡,冲过潜水衣和装备,就抱着电脑手机相机kindle一堆东西过来餐厅。服务小姐会出现然后让我点菜,之后她走去后面的厨房把菜单交给厨师。然后,我就能听到厨房里面剁菜,开火,下锅的等等声音。一般要给他们20-30分钟煮饭的,早饭快点大概10-15分钟。等待的时间呢,我就上网,上微博,或者如果网络连不上的时候我就写dive log。

第二天中午要了蘑菇汤蔬菜沙拉Seafood Curry, 白饭。

蘑菇汤是亚洲式的,没有欧美的那么多浓那么多奶油,还蛮好喝,蘑菇味很鲜。蔬菜沙拉只有西红柿和黄瓜,搭配了醋和胡椒橄榄油做调料,就是补充纤维蔬菜喽。

海鲜咖哩是我在这里最喜欢的菜之一,因为料非常的足!咖哩也口感正好,你还可以跟他们说你需要什么程度的辣。里面的海鲜除了普通的虾,鱿鱼,还有贝类和大块的鱼肉!超级下饭的!

05072012lunch

第二天下午我基本在餐厅从中午坐到下午,哈哈哈~ 中间不小心趴在那里睡着了一下下。没有怎么活动所以晚上不是特别的饿,只要了一小个炒饭和炸鱿鱼fried calamari. 

Fried Calamari呢,基本上做的很地道美国味儿,只是它配的酱是亚洲风的甜酸酱而已。这个炒饭呢,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他们菜单上写的是Shanghai Fried Rice上海炒饭。其实也就是普通的香肠,火腿,鸡蛋,胡萝卜柿子椒丁还有葱花;但是炒的火候很好,吃起来很香~

左下方那里是餐厅的屋顶,每天夜晚陪伴我写dive diary的壁虎-san们。哈哈哈,我在那里噼里啪啦打字,他们就在房顶嘎嘎嘎嘎~ 咯咯咯咯~ 的叫。

05072012dinner

第三天,之前一天没有发现晕船现象,而且海上的状况对比很多我以前去潜水的地方还是非常之平静的。这天早上于是就多叫了一点。一份Fried Egg & Mango Pancake.  那个Pancake好好吃哇!因为非常新鲜,刚出锅就端到我的面前来了,里面的芒果肉也很充足。导致后面好几天我都点这个!

05082012breakfast

这天上午的两潜呆在水下的时间都比较长,体力消耗的蛮多的,而且我们回来的也比较晚。这日我冲好澡准备好吃午饭的时候,已经都快要下午两点了,于是多要了一点。

头盘的炸春卷,素的,这个我觉得亚洲人做基本都不会难吃啦。Arthurs Club Sandwich, 妈呀里面有四片面包哇,还有一个煎蛋,很多肉很多菜,超级厚 料足的。我都只能分开来两片两片的吃啊,要不没有办法咬。这个量太多,就算我再饿也吃不下,后来面包剩下了不少。这个三明治是热的,在烤箱里面烤过的所以比较好吃的。

下面左下角那个,哈哈哈~ 是dearpig做给我的小cookie, 本来是让我在北京吃的。可是我在北京的日子每天都有饭局,根本没有时间吃这些,最后就被我带着过来了Anilao. 这期间,这些被我当作下午的小点心给吃掉了.  Dearpig出品的,质量完全有保障啊,最爱她的杏仁咖啡饼干啦!黄色那个是柠檬奶油夹心饼干,虽然也很好吃,不过没有咖啡杏仁来的口感香醇。

05082012lunch

因为下午又没有太动,而且午饭吃的比较晚,晚上我熬到了7点多才稍微点了一个Fish Stick来吃。用料依旧很实在,厚实的大条大条的鱼肉,而且虽然是炸过的但是用油很少吃起来不腻。本来就打算这么够了,可是服务小姐一直说,不再要一点了吗?我翻了翻menu, 好奇的问,这个ice cream你们有吗?没有想到,有哇~ 于是我就要了一个香草口味。天气热去去暑也不错。

05082012dinner

第四天早饭,Pancake被我换成了巧克力口味。根据前一天芒果pancake的感觉,我以为这个巧克力是会给包裹在内的。结果它只是普通pancake淋上巧克力酱而已。酱太甜了,都被我刮掉了~ 至于鸡蛋,他们一个order都是两颗,我觉得我这些天吃蛋吃太多,所以尽量只吃蛋清了。

05092012breakfast

中午,又很饿了,于是又点了很多。哈哈哈。

蔬菜汤,其实基本上都是清汤嘀,蔬菜很少很少,当喝水喽。

那盘鸡肉,是说当地一个特色菜的,叫什么什么chicken。说是用很多香料一类的腌制过后才炒的。当地菜,好奇吗,就要了。这个鸡倒是很正宗土鸡的味道,肉很少,骨头很多,别看一大盘其实肉没有两口。味道吗,是有感觉特别腌制过,但是也不是那么美味,就是还行的一个鸡肉而已。

后来为了防止下午的热潮,我又点了一个香蕉船来慢慢一边吃一边写dive log~ 当然啦,也是因为这天还有晚上第三潜,要吃饱哈~

05092012lunch

晚上潜水归来后,我又好饿啦。等我整理好出现在餐厅的时候,已经都晚上8点半了,服务小姐早就帮我摆好餐具和杯子在那里等我了。我指着菜单上一个Stuffed Crab问,这个是真的crab吗?有货吗?

当然啦,答案绝对是Yes的。小姐介绍说这个螃蟹是真的螃蟹哟~ 我们把螃蟹肉挖出来,然后和鸡蛋少数面粉以及各种香料混合在一起放回螃蟹壳,蒸过后再微过一下油,很好吃哦。起初我还不相信,但是真的是真螃蟹,而且真的是很新鲜很好吃,螃蟹肉也都能吃到不少,而且不用自己挖哈哈。这个是我在这里另外非常喜欢的一个菜!

上海rice好吃于是又要了一个,还有一个Garden Salad, dressing on the side.

05092012dinner

第五天,我又回归了芒果pancake, 好吃哇!不过煎蛋换成了Omelette.  嗯,吃omelette就感觉份量有点太大了,因为这个蛋黄蛋清都混和了还有其他少数青椒蘑菇一类的。

05102012breakfast

午餐,要了一个Egg Plant Salad, 里面除了烤过的茄子,还有过热水后的丝瓜。普 普 喽~

这天开始我不再问他们有没有什么了,因为他们什么都有。我点了这个Grilled Stuffed Squid, 之前吃到的stuffed crab很美味。再来我记起以前在希腊吃到的很好吃,不知这里的如何,新鲜应该是肯定吼~ 恰巧这天我看蓝环看到很多只,也许这是为啥中午想吃他们同类的关系吧。

不过呢,这个Grilled Squid有点失望呢。有的地方烤的很焦都糊了,那有的部位呢,好像还是生的。尾部那里感觉肚子里面没有清干净,还有一些墨汁内脏在,然后那部分软趴趴的有点恶心。我只吃了前面头部那里烤的还算刚好的那些,但是他们都没有味道。里面包的洋葱和西红柿是生的,感觉是用来去味道的。他们有付辣椒和柠檬还有醋的佐料,沾着勉强吃吧,这个是我最不喜欢的菜了。

05102012lunch

这天下午有在外面小逛一下,旁晚还去下面的海滩上拍晚霞去了。不过还是坚持到7点过后才吃饭,点了保险了鸡肉咖哩,饮料尝鲜要了Frozen Milo。 都是因为上午两潜间休息,潜导带我去他叔叔家门口那里喝热的Milo啦。这个Milo好像是亚洲还有南美很流行的,类似热巧克力,不过也可以冷了喝。

这拼图里面有自拍照一张,又是素颜哈哈。我就是觉得那道夕阳光线很美~

05102012dinner

第六天,可以看到这天早上是个大阴天呢!早上我尝试换成Banana Pancake. 虽然巴娜娜是含在里面的,不过因为遇热所以变得有些酸了,还是芒果的最好吃。

05112012breakfast

中午回来,感觉菜单上感兴趣都吃的差不多了。其他当然还有Pizza, 烤鱼,很多种burger/sandwich, 不过多数不感兴趣。最后想说走个美国路线好了,点了个hamburger, coleslaw.  普普喽~

这次选这个,也是因为下午很快还有一潜,想要吃点快速的,可以多点时间来消化。

05112012lunch

晚餐,这天蛮奇怪了啦,下午潜回来按理说应该会比较累,晚上会很饿。可是并没有。也许是因为就要离开了,不想开始上班,于是有点没有胃口。这天下午的时候,开始有人入住度假村了。星期五的下午嘛~ 估计在马尼拉的公司老板白领们,就开始他们周末的海边度假了。这天旁晚老板娘就一直在了,接近夕阳西下的时候,一个白人大叔开着他的BMW, 带着他的两只大狗自驾过来。很显然这里是他的老根据地了,因为他就和回自己家一样,自己开过来然后就自己拉着狗狗进去他的房间了。后面~ Alex才慢慢的帮他从车上卸了一大堆的行李下来。

那之后,又过来了一帮子估计有7-8个年轻人,因为都是说的英文而且皮肤不一样颜色,我觉得他们是在马尼拉工作或者上学的外籍人士。住的近就是好,只有两个多小时就来了呀。而且可以潜满两天,根本不需要再特别多留出一天的Decompression no fly time 啊。

话说回来,这晚要了一份意大利面,嗯~ 其实做的有点亚洲口味风了~

这天的夜晚天气也非常不好,旁晚的时候,天边就乌云滚滚而来!

05112012dinner

最后一天早上,不用潜水了,也不用早起来。不过因为睡得早所以我只是比平常晚了半个小时,7点半多就出现在餐厅。中国人,果然就是比较拼的,老外啊,菲律宾人哇,他们都不会很早很早出海潜水的。就我这早上坐在那里,等到9点了还都没有任何新来的人启程出海啊!后来快10点他们才慢慢走,然后好像只潜了一潜,12点不到又都回来了。但是也可能和这天天气不是太好有关系。

最后一天早饭,再来尝试一个新鲜的好了,要了一份当地特色腌制的香肠。今天鸡蛋特别说只要一颗。这种香肠,他们介绍说要用他们特别的甜酸醋来搭配才刚刚好,如果空口吃可能有小小腻。嗯,果然,空口是腻,配甜醋后就是甜甜酸酸的,很好吃。

05122012breakfast

我之前说了,前面5天只有我一个人独霸度假村的时候,真的没有人理我呢,他们就让我爱干嘛干嘛的。我也不只有一次思考说,这多数时间也不见人影,要是我卷着行李逃跑不付钱的话,也没有人会发现吧。当然或许第二天早上会有人发现吧。我知道有时候如果中午或者晚上我太晚还没有去吃饭,会有人过来叫我。但是除此之外,要是半夜我逃跑了,应该真的可以逃跑吧。

不过啦,我看起来这么单纯的,而且外面都是大荒村。过来的这7天我从来没有从陆地上出过度假村的!估计我真的逃跑如果没有人接应的话也走不到哪里去。村里这么小估计都认识,哈~

Anyways, 一直到我最后一天要离开了,老板娘还没有过来管我要钱。最后是我自己实在忍不住了,终于在吃过早饭之后自己跑去她的办公室主动提出来要结算。其实虽然这些日子没有人看管,不过其实我的花费他们还是看得算的很清楚的。这点我很喜欢啦,因为费用是全包括的,而且中间不干涉你,想干嘛干嘛,真心自由。

实在懒得打字,于是就把结算账单拍下放上来。6夜7天,18顿饭,机场接送,一个人的船还有潜导,外加租部分设备,额外的一个夜潜和一个白天潜,总额 55,855 php , 约等于1330美金。出发前我预付了10%的订金,所以后来老板娘又找给我4000 php.  订金还是后来我想起来的,不然老板娘都忘记了。这得要回来,100美金呀。

这里可以用美金现金付账,他们不收信用卡的。我这次也都完全没有换当地的钱。说回来最近好多次的旅行都没有换钱呢,比如这里,比如Palau, 比如巴哈马,比如在墨西哥,更早的还有Easter Island。 美金虽然现在不是那么的强壮,但是这个货币在世界上的通用性绝对是非常高的!

总体来说在这边潜水真的算是比较便宜了,反正和我以前去的地方来比较。一个人的专属服务,全部下来才是去Palau的1/2.  当然啦,如果是能够结帮搭伙的过来,4个人以上的话,这个费用还可以对折!

anilaoexpense

结账过后,我依旧留在了餐厅那边写dive log. 这天虽然没有出海的任务,不过潜导Lito还是过来了,还专门拿了一本鱼书来跟我解说之前碰到的种种生物,以及还没有看到过的几样。我很期待的和他说我明年还想要来哇,早点来好不好呢,比如4月份?

也就是这时候,我突然觉得,是不是Lito就是老板娘Lita的兄弟?他们说实话长得有点相似呢,而且我是发现有事没事的Lito都会过来和这里的人聊天。Lito也都很easy going, 而且面相很和善,他带我看了那么多的好东西,所以前一天最后一潜上来后,我很开心的多给了他很多小费。对于我这种状况百出,要求又多的潜人,他辛苦啦。后来在返回马尼拉的路上,司机大哥 (疑似老板娘的大儿子) 也一直说Lito是特别的会找东西, very good guide呢。

05122012lunch

我从马尼拉飞回北京的飞机是晚上7点钟的,和老板娘商量后约好2点半出发离开的。12点半的时候我回到房间去最后冲了一下凉,打包行李收潜水服和部分装备这样子。1点半出来吃最后一顿午餐,又点了最喜欢的海鲜咖喱,好吃哇!其实我这时候想到我还少吃了行程中包含的一顿饭呢,哈哈哈~

这顿午餐是我吃的最热闹的了,因为周围有不少人。不过能看到还是不是很多人的,真的是比较清闲的地方。

2点半我准时启程马尼拉,才第一次白天看到潜店的正门!门口停满了车子,多数都是周末过来度假的附近城里人。村里的人不用开车,自己在家门口就可以下海了,哈哈哈~ 这天白天有很多金发白人一家子过来的,老板娘出去迎接,还会说上一句两句 “哇,你家儿子都长这么大啦”的话。从此而知,这家店真的超级多回头客的!有几家人,感觉和老板娘的关系那个亲密啊。

我离开的时候,老板娘也亲自过来路边送我。我很感谢她这些天来的照顾,还很诚心的说希望明年还有机会回来啊。老板娘很高兴,说热烈欢迎。

IMG_1625

返回马尼拉的路上一路通顺,就是半路上有一段倾盆大雨下的吓人呢。那些天正好说是菲律宾在反华游行,不过我穿过市区,也都没有看到任何的游行动乱呢。一直到了机场,才在机场外那里看到一些持枪的警察在维持秩序。

司机大哥送我下车,我把老板娘找回的菲律宾钱一张1000给他小费了。他去接我还送我回来,长途开车不容易啊,这等会儿还得开回去呢。他呢,留下一句“see  you next year”之后就上车离去了。嘿嘿,虽然或许,贪心的我不一定愿意老是重返同一个地方,但是如果时间机会合适的话,明年再去不成问题的。看来我这尝试过东南亚潜水的体贴服务后,将来在别处混的话都会觉得不够舒服呢 =P

arrow
arrow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