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当年看交响情人梦欧洲SP的时候,对千秋学长和野田妹在等候预选结果的时候去的那家咖啡厅一见钟情,当时觉得简直是“惊为天人”。

nodameeur24

那时候在写这篇 のだめ in ヨーロッパ 风景秀 的时候,就吵着嚷着一定要去 一定要去的。后来决定了去布拉格的时间,也是马上去他们家的网站 Hanavský Pavilon http://www.hanavskypavilon.cz/index.php?jazyk=en 去找消息,看菜单,研究他们那个360度全景Camera, 看看说到底是什么时间过去才是最佳的。

这种无敌风景的地方,当然不能大黑天过去,我也不想要看夕阳,所以就决定某一天过去吃下午茶。当时还真的很庆幸我自己计划的是在行程的倒数第二天过去,那天的天气是最好的,不仅没怎么下雨,上午还有大概十几分钟是出了大太阳的。虽然那天下午我走上山坡的时候天空已经转阴云了,不过光线还是比较给力的,照片出来的都还蛮亮堂。

其实,安排在假期末期过去,也都蛮煎熬的。嘿嘿~ 因为那之前的每天我从查理大桥走来走去,就看着山顶上的 Hanavský Pavilon 留口水。日剧里面并没有拍出来全景,可是她的全景非常华丽非常美,好像皇宫里面的透明金顶大花房啊。

 

 

2010年9月30日 就在远望着她YY了好多好多天之后,这日终于可以投奔她的怀抱去了。嘿嘿嘿~ 为了培养更多的欲望,上午我们去了Petrin Hill 登高望远,又再慢慢走下山来沿河暴走过去找她。

prague044_cb

Hanavský Pavilon 和布拉格城堡在Vltava伏尔塔瓦河同一边河畔。河边的步行道很清静,和查理大桥上的人山人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prague045

prague046

这条路从大桥那边走过去,虽然不是很短,但是沿途的风景我觉得很不错,特别是看到华亭距离自己越来越近,那种兴奋的心情是越来越强烈,连脚步都不由得轻快起来。

prague048

prague049

其实,平地走走,到最后是需要爬一段山路的。斜度其实不是很高,不过连续几天雨后的小石头路有些滑,走起来还是稍微比较吃力。

prague050

走啊走,爬啊爬,所站的位置越来越高;中途转弯处小休息的时候,也都可以看到一些不同角度的红顶城市,然后就是不止一次的感叹,怎么可以这么美呢,尽管是阴天。

prague051

prague052

终于,爬到小出汗的时候,看到 Hanavsky Pavilon 的底座啦。

prague053

从那个下面看出去的两边风景就是这样子的,哈~ 值得,值得~ 爬得再累都值得了。

prague054

prague055

走上石台阶,我环望四周,咦~ 为什么都是敞开的桌子呢?日剧里面那在玻璃隔间内的部分去哪里了呢?

prague056

或许是因为季节的不同,春末到秋初他们都走全露天模式;也或者是此时那些隔间的玻璃拿去清洗修理了;反正这天我上山去,就都是这种空荡荡的暴露的位置了。

prague057

起初我还不甘心,呵呵~ 跑到他们阁楼的全室内部分去考察。经过仔细的观察,那上面室内肯定不是日剧里面出现过的地方,就是下面这些露天的才是。但是阁楼上面都还值得一去,里面的设计也都很精致华丽,再来我还了解到,这边不仅仅只是一个漂亮的咖啡亭,她都还是有小小历史的。

整个Baroque巴洛克style的华亭,框架全是用铁铸成的。德国的Prince of Hanau把它捐献给了布拉格之后,在1891年的时候城规把她给拆了从新组装在现在这个位置上的。说实话,真的没有想到她有这么旧,虽然都有感觉那种华丽感中带着很多古典的宫廷美。

prague058

prague068

既来之,则安之,虽不能够坐在和电影里面一模一样的场景内喝咖啡,但能坐在差不多的位置上的话也都是一种幸福。暴走了大半天了,坐下来好好补充点糖分好了。

然后,后来,就真的是很疯狂的点了超级多的甜品来吃。

prague059

Fruit Crepe

prague062

prague060

冰激凌,和草莓。

prague061 prague063

还有草莓蛋糕一块。呵呵呵呵~

虽然看起来有很多,不过在这边就是要慢慢的吃,狠狠的耗时间。这种无敌的景致不是每天都可以看到的呀。

当然啦,到此一游证据照需要来一张。

prague064

prague065

人家都说,有水有桥有山的地方最有灵气的了。确实如此,布拉格最美丽的角落,我觉得就是这里啦。

prague066

prague067a

不光都是风景无敌,建筑华丽的,最主要是这里基本没有什么人。毕竟知道的是少数,而爬山并不是那么容易,嘿嘿~ 懒人们就都却望而止步啦。所以都说啦,最美丽的风景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后来,享受够了,看到天色有点想要下雨了,我们才下山离去。下山后还挑选了一条更远的路绕回家。走的是这条Cechuv Most. 嘿嘿嘿~ 都有目的啦,因为在交响SP的上集末,千秋学长就是在这个桥头被Oliver给掠走的。

nodameeur38

prague047

prague069

 

对于这家Hanavský Pavilon,我绝对推荐大家过来看看。就算是不吃东西不喝咖啡,上来转一圈都会让你非常的满意。至少我肯定,将来不管我再去布拉格几次,每次我都一定 一定要去这边看看的。

 

arrow
arrow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