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不计算中国和美国,奥地利是我住(睡)过最多次的国家。对他我也都有一份特别的情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是我去过的第一个欧洲国家;不知道是不 是因为我喜欢那边的山水城市风景;也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某人曾经最爱的地方是那里。我只是觉得将来我肯定还会要再去的。

salzburg004

 

 

虽然上个月飞Salzburg的机票很早就确定了,但是那里的住处,我却是最后一个才搞定的。由于在 Cesky Krumlov 还有 Prague 定下的住处都比较奢侈,所以想说在 Salzburg 省点钱。起初看上了几家地理位置比较好的,可是想来想去,还是非常想要住在位于城内 Mirabell Garden 隔壁的 Sheraton 。那边比较中心,处于河边新城区对望旧城的区域,也都比较幽静,很适合我这种喜欢用走路方式来看一个城市的人。只不过价格小贵,比较有点不心甘情愿出那个 钱。假若这个是我第一次过来,我可能就干脆决定了;只是都来过了,就觉得似乎没有必要投入那么多。

后来呢,想到了用里程来换。自从上次用我的 United Mileage Plus (Star Alliance 星空联盟) 相继兑换了一张国际往返机票,一张国内往返机票后,这一年多以来又累计到了9万多里程。这个数字其实完全也都可以再兑换一张国际往返+美国内往返了,只不 过一直没有碰到可以兑换的机会。感觉可能短期内也不会碰到机会,不如就用掉了吧?  Sheraton Salzburg 的三夜,如果用里程来兑换,除了会全部用掉外,还需另外补差200多美。有些肉痛…

我花了三天的时间来纠结说服自己,虽然深深的觉得在金钱上这个兑换不是很合算,只是一时半会儿也不能去换机票;放着放着的话,以后还不知道会有什么 政策改变呢。反正也都是免费,没有费力气得来的福利,能用的时候就早早用吧,以我的速度,再次达到9万也都很快的。于是,就那么一分钟的事儿,我的里程数 字从 91,359 miles 跌到了只剩下 9 .  hahahaha ~~

Sheraton 在别的城市也都住过几处,深知他们大多是卖的地理位置还有品牌,真正的设施其实还是非常基础的。虽然号称5星不过在欧洲的话一般都需要打折一点点。 那天下了飞机,就直接Taxi来到Hotel.  并没有开很长时间,大概也就15分钟,顺着 Salzburg River 河畔开到能看到旧城区的地方就到了,花了15 euro。

salzburg002

载我们的Taxi是Mercedes, 我记得那年我第一次造访这个国家,也都是搭乘大奔出租的。他们在这边就和日本车在村里面似的,到处都是,这不,Sheraton 大门口,连那辆大巴都是Mercedes.

在小华丽的大厅等待Check in, 我们被分到了三楼最里面的那间。窗户打开,就能看到一大片绿地,以及那通往Mirabell Garden大门的小路。

salzburg005

因为之前没有怎么做功课,所以还不确定次日如何去国王湖;所以摆好行李后索性就出门散步去火车站看看。从Sheraton步行去火车总站慢走也就 15分钟,只不过就是现在那边很多段都在修路所以钢架很多。

走了一圈回来,并不是很满意火车的时程,于是决定回来Hotel吃饭顺便上网察看察看.  这个时段正好是啤酒节,虽然在奥地利但是也都追随了德国的传统。饭店的大堂以及餐厅也都是装饰成了Oktoberfest 的模样。就是我飞了十几个小时很累了,而且也都想要早点决定明早的车次,所以没有怎么吃。家人吃饭的时候我就去查资料了。也就是那个时候发现说bus 840更方便的,呵~ 我真得很会临时抱佛脚。

salzburg006

Anyways, 之后美美的睡了一晚,第二日清晨起来又饱饱的吃了早餐。这家的早餐厅在朝着 Mirabell Garden 的那一边设了落地大窗,吃饭的时候就能看到外面阳光穿透那满满的绿色。这排大窗让我想到那年冬天,在新天鹅堡山下住的那家Hotel Muller, 也都有同样的windows, 只不过那几天,望出去的都是白茫茫的世界。

salzburg003

那之后的Berchtesgaden国王湖之行就用尽了一整天的时间,所以在Salzburg的旧地重游,是等到了旅 程的第三天。

 

11年以前第一次过来,是主攻维也纳时候的一个day trip, 那天阴雨,也比较赶,所以留下来一些的遗憾。这次就想要补拍照片,看一看以前没有来得及去看的地方, 看一看这么多年过去了,这里是不是还留存着以前的味道.

从Sheraton 的后门出来,就是这一片绿草地,草地坡上露出来的米白色建筑物,就是 Mirabell Palace.

salzburg010

顺着路走到坡顶花坛边缘,就可以拍到 Mirabell Palace & Garden  侧面陪衬在山坡上 Hohensalzburg Fortress 萨尔茨堡要塞.  上一次这里也是我的第一个景点,时隔11年我又在同样的地方留影。或许我变了,可是这里基本都没有变呢。

salzburg009

下坡,走进大铁门,慢慢的在花园内走走看看。我记得那个 Sound of Music 里面的喷水池,那个他们奔跑过的绿色蔓藤长廊,

salzburg007

我甚至还有点记得上次过来,看到同样排列的花丛,以及侧园子里面这个孤零零的铜马。据说这匹马原本是这 Mirabell Palace 前的一个井的装饰,后来因为一场大火所以被迁移到了侧面。

salzburg013

顺着两边的林荫小道,走到花园正前方。这边的宫殿不如那些别处的皇家宫殿来的华丽,这边的花园也不如很多别处的宽大,可是花朵怒放,一个格局一个格 局的设计的很精美。有人说这里是欧洲最美丽的Baroque Garden 巴洛克风格花园。

salzburg012

或许是吧,至少这里感觉很华丽,空间都很立体。周围的设计浪漫中带着宁静,但是却不是非常的孤独感。四周的雕刻虽然不同不过却出自同一个系列的希腊 神话故事。

salzburg008

正前方大喷水池附近的4座雕像,就分别是关于 风 火 水 土 的希腊神话。非常得栩栩如生。

salzburg014

salzburg015

满多人过来这里就是发呆的, 还有幼儿园/小学老师带着小朋友们过来。或者坐在花圃边的长椅上,或者是喷水池的边缘。看花看绿色,真得很舒服。

salzburg017

也或许是旅行的人们过来朝拜,追忆,寻找…  不知道在这里的某个角落,是不是还存在着很多年以前的那悠扬的Do Re Mi ….

salzburg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