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igssee0013

2006年5月末的某个早晨,我和Ginny坐在 Santorini 靠海的餐厅吃早餐。 面对眼前蔚蓝的爱琴海,我感叹不已,还有比这个更美丽的吗?不过当时Ginny告诉我,虽然爱琴海真的是很美丽,但是却不觉得震撼;国王湖的水,是可以让 你感叹到屏住呼吸的。 那一天,国王湖的种子在我心中种下了,一直想着说某一天要过去看看那让人不能呼吸的景色。

只不过这个愿望,过了4年多以后才能够实现。今年秋天的旅行,算是推迟了一年的旅行吧。本来是去年秋天要行动的,不过当时我怕我有欧洲中古审美疲劳,所以去年改攻黄石公园了。

这次既然要去德国境内的国王湖,我最早最直接想到的是飞慕尼黑,从慕尼黑火车过去国王湖所在的 Berchtesgaden 贝希特斯加登 大 约需要2.5到3个小时,其中还要倒车。 这个路程看起来很是麻烦,我都想说要不要过去 Berchtesgaden 住上一晚上呢?后来要感谢伟大的Google Map, 因为我习惯了旅行前把此次感兴趣的几个城市标记出来,所以后来我就看着看着我的地图上面的小标签,警觉那个Salzburg距离国王湖更加近呀。去查了火 车时间,果然,从Salzburg过去只需要1个小时。 于是当下就决定抛弃Munich走Salzburg, Munich 3年前我基本转够了,但是Salzburg似乎我以前还留下过遗憾。

虽然飞Salzburg的机票要贵上1-2百美,不过考量时间还有火车票等等,以及之后进入捷克的路程,这样子走最终其实是省钱省时间的。虽然我做了这样子的打算,不过后来到了Salzburg以后,临时决定弃火车投奔巴士。因为Bus比火车方便便宜不用倒车还快。(Salzburg – Berchtesgaden 的火车,也都需要中间倒车一次)

konigssee0026

乘坐#840号公车,可以很方便的从Salzburg城内很多站点上车到达终点站 Berchtesgaden.  假如你要去Salzburg Hauptbahnhof 火车总站的话,那么那里是始发站,可以占到好的位子。这条线还是很热门的,到了后半部分很多新上车的人都要站着的。 巴士站在火车站前Taxi点再过去一点的Forum building前面。蛮好找的。在这里我们碰到一位从英国过来玩的老先生,他已经去过Berchtesgaden多次,但还是很喜欢。一路上畅谈推荐了 不少路线给我们,只可惜后来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兑现。

其实840 Bus到了Berchtesgaden之后,还需要搭乘那边专门的旅行Bus。不同的路线好多条,可以带你玩遍整个 Berchtesgaden, 这个在Bavaria,甚至有的地方堪称是德国最美丽的区域。

国王湖 Königssee 是我来这边最主要的目的,所以当然我要先过去那边啦。巴士在绿地青山之间行驶了将近40多分钟,终于到达了国王湖畔。不过要看到他最美丽的一面,只能参加当地的Boat Tour.  这也都是为了维持这里的水质干净。

konigssee003

原本以为到得挺早的,应该马上就可以乘船,没有想到今天人很多,或者是说本来一直人都很多,我们买的票都要等12点的船。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消磨,于是就在附近逛了逛。本来还说发明信片,可是这里只有Postcard没有Stamp卖,哎~怎么做生意的啊。

Berchtesgaden 靠近 Salzburg, 据说本来是属于奥地利的,后来被德国给抢走的。哼~~

所以这里附近有很多的盐矿还有各种矿石矿,Königssee 码头那边就看到到处都是各种各样 各种颜色 各种大小的矿石。还有很有特色的盐矿石灯,甚至有些以前化学课学的元素名字都出现在这里的石头标签内。

konigssee004

我抓了一把石头拍照,哎呀要是钻石多好,怎么说也都要窝藏几个回家。钻石没有看到,看到一车子紫水晶,赶紧抓啊。这些石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产自盐矿特产地,所以都是咸咸的。拍完照我偷偷的舔了舔自己的手,哇~ 好咸。

码头附近除了商家还有几个露天Cafe。今天过来这边的天气真的超级赞的,艳阳蓝天。本来根据我之前查的天气预报,这一路这个点是最冷的,结果我穿了不少,然后被太阳晒的冒汗。

konigssee005

另外我专门挑选了秋天过来,也是希望可以看到树叶变色,虽然据说国王湖最美丽的时刻是在夏天。因为那个季节这里全部都是绿色,到处透露着仙气。不过加上点黄色红色其实也不赖不是吗?我倒觉得可能色彩多点更缤纷,不过没有看过夏天的所以无从比较。

9月底,其实叶子变得不是特别的多呢,到处还是绿色为主。我觉得最震撼的是绿色的草地,和那个假的一样啊。

konigssee006

在Cafe的门口看到这种好像假花的植物,我总觉得之前在那里看过。后来回家才想到是在开心网种菜那个什么世博花曾经开过的某国花。中文名字叫做西 番莲, 英文是 Passifloraceae, 据说 Passion Fruit 百香果也都是属于这类植物的。不知道 passion fruit 的花朵是不是也这样fake.

konigssee007

话说这里的Boat Tour不是只有一条路线的,你可以选择只到国王湖中间的 St. Bartholoma 教堂;或者是继续往上游的Obersee (Upper Lake).  出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有选择到St. Bartholoma, 其实这里也都是大概最美丽的地方吧,多亏了那红顶洋葱头教堂的点缀。

从码头出发,过来这边需要在湖上行驶40分钟。船开出码头,在山谷间转了个湾,马上四周就变得非常的寂静,除了浪花的声音,其他的仿佛都是静止。船 四周都是玻璃窗,船舱顶端还开了窗户,所以虽然都隔着玻璃,不过还是可以看到自己身处一片翠绿中。导游开始滔滔不绝的说话,悲剧他说的是德语俺听不懂,只 有偶尔几个词能够猜个大概。

听不懂也好,就静静的欣赏景色好了。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时间不是大部分人出游的时段,那艘游船上面80%都是银发老爷爷老奶奶,他们都很安静的坐着看,都不拍照片的。弄得我也不敢站起来拍照了。呵呵~

船大概走了20多分钟吧,到达了一处湖中间被两边山崖紧密包围的区域。这个时候船长突然停了引擎,来到船中央,掏腾出来他的号角,站在船延边就开始吹了起来。因为听不懂所以我也不知道他要干啥,不过很快在他吹出第一串音符后我明白了。

这处的山谷,有非常美妙的回音。当四周都静下来,连船都只是漂浮在湖上的时候,一声号角,可以回荡出比乐器还要美妙数倍的声音。这里的回音甚至都比 号角本身的声音还要大,悠扬的在两边山谷间荡来荡去。 全部的人都屏住了呼吸,静静的听着 等待着下一个回音的出现。这个小小的额外演奏,给这里的风景添加了很多仙气。后来我特别注意了,并不是每一艘船都会吹号的。

konigssee008

来到这边,我一直等待的时刻,就是快到达洋葱头教堂的那一刻。因为只有在湖上,船上,你才能拍到最明信片的那张图片。船开起来都开得很快的,最佳的 时刻只有大概不到20秒左右的时间。之前说了搭乘的船四周都是封闭的,只有上下船的口是开的,还有高处的一些小窗户。当时看着教堂越来越近,我就把相机驾 在了小窗上,根本都没有去看取景,就大概对准了胡乱按按按了好多下。还好,每张都有拍到,这篇顶端的那张,是角度最好的一张,着实咔嚓的还不错,嘿嘿~

这边就是我们的目的地了,下了船,在四周闲逛。灰青色山峦包围下的绿地,有一些瑞士的感觉。依旧是颜色十分假的绿草地,很难去想象这些是天然的东西。

konigssee009

很美丽的蓝天,衬托着红色的教堂顶,加上被阳光晒到透明的黄色叶子,会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konigssee010

大多数人来这边就是顺着湖边,教堂周围Hiking的。教堂背后的湖边是一排林荫小道,一直延伸到山脚下。对比教堂前,这里人少了很多,树丛中间相隔一段距离还有安置木椅,完全可以过来这边发呆一个下午的。有不少人会带午餐过来picnic.

konigssee011

也都有很多人带了狗狗过来溜圈儿。下图里面的大黄狗,是和我们同一条船过来的。在船上的时候它好乖好乖的躺在船板上面睡觉,结果一下了船就疯到不见狗影。它一直要它的主人给它丢木头到湖中,然后反反复复下水去捡,乐此不疲。 这边的狗狗,也都好幸福哦。

konigssee012

基本上湖水到处都是呈现不同层次深度的绿色,清澈透底。水里面能清楚地看到有不少小鱼在游荡。这边的水会让我想起Hallstatt, 那边也是清澈见底的绿水,山谷间的小村庄。因为旧爱的关系,我还是觉得Hallstatt更加仙,这边很美丽,不过毕竟只有一座教堂所以感觉有点没有灵 气。

konigssee013

小转了一下,准备回去。靠近码头那边的湖下,貌似长出了水下森林,非常的奇妙的。今天为了拍湖,我特别带了我的 polarizing filter 来的,所以可以还比较清楚拍到这水下的景观。很奇妙,以前在别处没有看过呢。

konigssee014

返回的路上因为游客较多,所以他们又新调来了一艘小号的游船给我们。小号的船更加是四周都是玻璃而且窗户可以打开的。

konigssee015

不过回去的路上我并没有怎么拍照,只是静静的感受着这荡漾在绿宝石之间的心情 … …

konigssee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