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紧挨着布鲁塞尔大广场的Beenhouwersstraat & Rue Des Bouchers 大街是 这里大名鼎鼎的海鲜街,那里聚集的人口是可以和国内小吃街媲美的。长长的一条街,不是很宽,但是却密密 麻麻有着好几十或许上百家海鲜店,其中也包括咱们华人跑过去开的店。每天估计一大早,店家就把门外露天的桌椅摆好,整齐的放上餐具鲜花一类的,就等着客人 来上门。
 
 因为寻找撒尿女童我们跑到这街上,之后也就顺便在这里吃了午餐。不过说实话,要选择哪一家还是费了点功夫的。
 
 
 
 一走到这里,就被络绎不绝的人群推着前进,店家们摆出来的桌椅把本来就不是很宽的街道变得更加狭窄。抬头看过去满满的都是招牌,花花绿绿的好 不热闹。看到这种情形,真的都不知道从哪里出手了,其实每一家的菜式看起来都还不错,也都挺类似的。Beilie掏出来Lonely Planet, 看到上面大夸一家 Chez Léon  http://www.chezleon.be/index.asp?intro, 说不但好吃 而且价廉 并且还很有名气。恰好当时我们就站在这家Leon餐厅前,于是来到Brussels的第一顿饭,就是在这里吃Mussels.
 
 
据说比利时也是一个美食国家,在欧洲仅次于法国,他主要是因为海鲜贝类而著名。而他最盛产的海鲜,就是Mussels. (我不太知道这个中文叫啥,好像有的地方叫做贻贝) 有很多人会慕名来到布鲁塞尔吃这种海贝,所以也就有这么一句话就是Mussels in Brussels.  当我们在Leon坐下时,旁边的座位正好有一对老夫妇一人守着一大盆的贝吃的津津有味。闲聊下得知,这对法国夫妇是今天早上火车从巴黎来到这里,专门来吃 Mussels的。我们看他们好像非常有经验,所以就问了哪种Mussels最好呢?他们告诉我们最有名的就是Musselen-Friet, 也就是 Mussels and Fries. 听过人家的介绍后,我们就决定点杂烩海鲜Mussels & Fries.  除此之外呢,还要了Waterzooi (比利时的名菜,就是水水的浓sauce煮鱼大杂烩),以及这家店的House Beer.
 
 
 等上菜的空挡,Beilie开始用她的喀人镜头猛扫过路的美女帅哥,誓言要回家以后贴出来个布鲁塞尔海鲜街美女墙,还有型男墙。我呢,就在一 边看热闹一边喝着Leon House Beer.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喝啤酒的,这个和我在15岁那年喝的太多喝伤了有密切的关系。不过书上说比利时啤酒很多很好,所以说咱们来了也要入乡随俗一下。不过不得 不提哦,Leon 的House Beer还真的不错喝,味道清爽,比较清香酒味少。在后来的几天里面我们也品尝了一些别家的啤酒,但是我们俩个都一致认为,在Leon喝的这个最好喝。
 
 至于后来上来的主菜,都还不错。Waterzooi里面有好多种鱼,吃起来味道鲜嫩可口,我这不怎么爱吃鱼的人也都吃的很高兴。估计是因为他 们选材都是比较结实的鱼类,我吃起来感觉不是那么软啪啪,也都不特别腥,所以我可以接受。Mussels呢是满满一大盆,服务生还很热心的端来空盆给我们 放壳。我对贝类不是那么热衷,反而比较喜欢里面的鱿鱼,不过那些贝味道也很鲜美,一大盆吃起来非常的爽。就这么些,我们就吃的饱饱的了,都还没有怎么吃主 食。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Chez Leon 在这条街上看上去并么有那么的突出,也不见得就比别家的店人多很多,但是这家100多年的老店也不是没有原因就被Lonely Planet 提名的。真的是很多很多顾客都喜欢这里的料理,慕名而来,而这其中也都包括Hilary Clinton.  所以呢,以后谁去布鲁塞尔,不妨去试试这家店;因为就有可能,你的旁边就坐了一位大人物。
 
 Leon 并不是我们在这条街上吃的唯一一家店, 第二天的晚上,暴走了一天的我们依旧回来这里吃饭了,因为Beilie突然想念Paella. 我对吃的并没有特别的执著,好吃的特别的我都跟着都Okay, 所以春游路上这个重要的人生方向问题就一直是交给了Beilie来考虑。
 
 第二次来呢,总要换个地方吗。于是我就说,那就去Leon对面的那家有大贝壳标志的好了,那里正好也都有Paella。在布鲁塞尔的第二天的 晚餐,我们选择了 Le Bourgeois
 
 
在这里,除了Beilie要的Paella海鲜饭以外,我还要了一份比利时荷兰的特色小吃就是Croquette.  经常看日剧的人因该对这个名字很熟悉,因为日本街头也都有卖这种小吃。只不过呢,日本的是土豆的,而这里的呢,是面的外表,里面则是加了海鲜或者是肉类的 馅。当然啦,啤酒也都不能少。这次我们则是尝了本地很有名的Stella.
 

 
Croquette, 就说是炸肉卷好了;外焦内软,满特别的,感觉上小孩子会很喜欢。里面的馅被打成了肉浆状,所以也都不太吃得出来到底是什么肉。Stella喝起来就很浓 郁,并且也能感觉到酒精度也稍高,我想这种味道男生们可能比较爱。我们女生还是喜欢喝起来爽口的。海鲜饭嘞,这个我一直都比较喜欢的,主要是我喜欢吃很干 的米饭。记得我第一次吃海鲜饭是在巴塞罗那的La Rambla大街,那里的饭比较更焦一些,然后味道更加重点。这里的这个呢,味道比较清淡,稍微有点咖喱的感觉,不过里面的海鲜放的比西班牙式的要多。
 
就算有小区别,吃起来也都不错,更何况此时我依旧是坐在露天的餐厅,一边喝着小酒,一边品尝美食,又一边看着入夜了依旧熙熙攘攘的街道;虽然暴 走了一天都很累了,但是现在的悠闲感觉却是无法取代的。这种时候,心里面就偷偷微笑着,嘿嘿~~ 旅行的感觉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