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旧识老友们,如果你们被骗进来了,还非常惊奇的以为那个谁什么时候有了儿子了呢?那你们八卦的心态就要落空了。今天虽然也是咱们老朋友的生日,但是我要post的是真的丁丁的父亲,比利时很有名的漫画家 Hergé 。今天是他诞辰102年的日子。哈~ 我预谋此篇blog很久了,要踩点真得不容易啊。所以昨天才拼死拼活的也要写完那篇paris.
 
Hergé,本名叫 Georges Prosper Remi 。 你可以不认识他,但是你应该认识丁丁吧。不过也可能如果是90后的孩子不一定知道,但是丁丁的故事真得非常吸引人的。至少说,我看过的漫画,包括少女漫画 现代漫画,这篇真的是经典可以流传千古给子孙后代的。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个现在的大人,小的时候,或者甚至今天依旧,梦想着可以变成丁丁或者是丁丁的白雪去 世界各地探险。
 
记得我第一次接触丁丁,可能是幼儿园大班或者是小学1-2年级。那 个时候的我看很多很多的书,我妈每次节日也都买很多书给我。从很简单的卡通书,十万个为什么,到伊索寓言,安徒生格林童话,甚至到红楼梦西游记的图画书。 我都看得很高兴。丁丁的书应该是我妈出国前买给我看的,那个时候我都很珍惜的在看,也非常喜欢丁丁。虽然当时没有想过想要和他一样环游世界,但是却非常佩 服他的冒险精神和聪明才智。
 
中间那些年我印象不深刻了,可能是因为学习所以看课外书少了吧。记 得再次对丁丁印象深刻的是我来到了美村以后。那个时候人生地不熟的,也不会说英文,放学后只能去泡图书馆看少儿读物。记得有一次,我在Mitchell Park Library的书架上,看到了非常熟悉的洋葱头。拿出来一看,果然就是丁丁,当天我把那里所有的丁丁的书都借回家了。虽然书都是英文,我那个时候还看不 懂;但是故事我都记得啊,所以光是看画我也能猜到字的意思。这种感觉就好像在异乡碰到了老朋友,特别的亲切。
 
然后到了几年前呢,我画费心思的从网上购买了一整套的精装的丁丁全集。不过那个是英文的版本,因为某种原因吧,他没有丁丁在刚果这个故事;不过其他的都有的。丁丁,是童年时候某种很美好的回忆,所以我很想很想保留起来,在将来的日子里面还可以慢慢回味。
 
最后呢,就是到了这次去比利时了。其实我的目的就是巴黎和荷兰的郁 金香,最开始并没有考虑比利时。完全是说从法国火车去荷兰,会跨国比利时,就说顺路一起转过吧。也就是大概的行程决定了以后,才想到,去比利时要去看丁丁 啦。这么一想,那些尘封的记忆就都回来了;所以在比利时的时候,我或许是在追忆逝去的童年时光?
 
回到家里以后呢,我又拿出来了几年前买的那套丁丁,开始一本一本的 看。故事依旧还是多少记得的,可是再看还是津津有味。也许之前几次还忽略了不少作者揭露的当时的世界各地社会背景以及政治问题的桥断,这次再读就 picked up 很多隐喻的东西.  虽然物转星移,时间过去了很久;但是今天看这书的我,和十几二十几年前坐在窗口看这书的我一样,心中都是充满着梦想和正义感的。这么好的作品,真得非常庆 幸丁丁的爸爸有写出来,这应该是再过上50年100年,都是依旧可以萌发很多人想飞的心的著作。  
 
 
在布鲁塞尔的时候,我们在大街上很努力的寻找路边楼房上的丁丁涂鸦;看到了丁丁的专卖店也完全不放过。专卖店不仅仅去了一家,除了在布鲁塞尔的那家以外,在布鲁日我们也偶遇一家。两个人和小孩子一样,跑进店里面很高兴的看着花花绿绿的商品,不亦乐乎的猛拍照。
 
 
大概除了拍郁金香拍的巨多以外,拍丁丁是第二多的了。
  
 
不怕照得太多,只怕照的不够。
 
 
出发前就已经决定了,不惜一切金钱的代价一定要买丁丁的摆设回家。 最后一天在布鲁塞尔,我们拿着长长的shopping list,第三次到了丁丁的专卖店。潇洒的把单子递给sales,他们忙忙碌碌的帮我们拿货,我们继续去拍摄店里面的丁丁们。那里面的东西真得非常得多, 一般丁丁的摆设有3种size, 最小的每个不到10euro, 中等的大概就是20-30, 那大的呢,就很夸张的增倍到200-300 euro的价格。不过我也看到有mini的不知道是不是 金子的芯 彩色的漆 的售价是250. 我们呢,银子有限,箱子空间有限,但是我们两个加上帮朋友买的,可以说是把所有中等大小店内有货的丁丁都买了。Sale 非常大放的送了我一个大大的丁丁袋子,不是一次性的哦,是可以连续使用的布的哦。虽然我不是我们买的这些东西里面的大户拥有者,不过看在我奔波的份上,我 自己做主把这个袋子给A下了。哈哈哈~~
 
 
那天下午布鲁塞尔还下着大雨,但是买到了丁丁的我,在雨中还是笑得非常得开心的。
 
 
***  相关信息  ***
 
"布鲁塞尔的儿子"丁丁:http://www.tintin.com/
 
布鲁塞尔店地址: Rue de la Colline 13, Ilôt Sacré, 1000 Brussels
布鲁日店地址: Steenstraat 3, 8000 Brug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