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 05, 2009
 
春游,已经越来越有春游的感觉了。今天一早起来天气又开始转晴,至 少早上的时候天空是蓝色的,太阳也出来露脸了。这天也正好碰到星期日,还是这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为什么这个特别呢?是因为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在巴黎去 任何的博物馆都是免费的。碰上这种机会我们怎么可能不好好利用呢?于是,我们一群人,踏着清晨的阳光,真的和小学生出门春游一样的,兴致勃勃得去看博物 馆。
 
昨天从枫丹白露归途的车上,和Diyun的同学Ying聊天的时 候,她强烈推荐我们一定要去庞毕度中心。她说最开始那里的艺术她也不太能理解,不过后来去的时间多了,每次很认真地看了,又有高人指点下,她发现那里实在 是非常的神奇的。那里的艺术已经超越了图像和技术的要求,完全的升华到了虚无的精神意念的层次。其实我们也挺动心Pompidou的,特别是谐音很像"彭 贝肚" , 哈哈~~ 但是后来仔细考量了一下,我们的文化艺术修养还真得不到那么高人仙人的层次,所以还是先去看看比较视觉能感觉到的艺术比较实际。
 
如果卢浮宫里面的艺术是古典艺术的话,庞毕度那个就是现代艺术,而奥赛... 就是等于中间的近代艺术,把古典和现代连接了起来。Musée d'Orsay 坐落在塞纳河的左岸,隔河相望就是卢浮宫。每天来这里的人也绝对不少于Louvre,就今天吧,外面的队伍排了好几圈,还绕到了建筑的侧面和背后,虽然有可能是因为免费。不过入场其实还算是比较快的,我们聊聊天,看看周围的人群,半个小时的等待很快就过去了。
 
因为奥赛是之前的Gare d'Orsay火车站加上Hotel, 整个内部是非常得宽敞的。大厅高顶明亮,放眼过去摆设在中间的雕像和油画,显得更加的明亮有层次感,而且很一目了然。大厅周围是一个个敞开的展厅,按照作 者和类型区别开来; 展厅还有2层和3层。如果真的是懂艺术的人,估计在里面几天也都看不玩吧。我们三个算是圈外人,去也就只是去看看我们或许听说过的人物和大作。
 
 
除了Monet, Renoir, Degas, Van Gough 这些家喻户晓的,也有很多是从前在小学美术课本上面看到过的。感觉的确比较亲切,就更加象是春游了。小学的时候,学校春游都是去动物园,游乐场,美术馆一类的地方的。
 
 
 
当然除了那些非常有名的,还有一些是似乎在什么地方看到,但是并不 知道作者或者是名字的作品。对于那些,今天就是非常好的课外教学。比如这一组关于大溪地的画作;肯定很多人都见过图片的。我也是这才知道得这是作者 Paul Gaugin第一次去Tahiti的时候画下的Women of Tahiti on the Beach。作为波啦狂人的我和Beilie,怎么能够放弃在这个前面合影的机会呢?于是在我们梦想里终极的腐败仙境画前,兴奋的默念着波啦的名字,更兴 奋的留影。看到了Tahiti就距离Bora Bora很近了,哈哈哈~~ 从此之后,那里对我们来说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就是F(rench) P(olynesia) 腐败(F) 的终极Paradise (P).
 
 
几个俗人去到了博物馆,看到熟悉的或者有名的作品就喜欢去在旁边合 影。最开始我不知道可以的,甚至也不知道可以拍画;不过看到大家都在拍,我们也就开始拍了。除了这里的这些,还有不少也是名作的要不是我没照,就是没排版 进来。例如说 Édouard Manet 的 Luncheon on the Grass (Le déjeuner sur l'herbe) 又名 Lunch Sex Party, 呵呵呵~~ Beilie 说那个就是反映以前巴黎上流社会的糜烂风流岁月。想到我怕我的Blog变成了R rated, 所以就不放图了。其实还有另外一张Gustave Courbet 的The Origin of the World,非常写实名字也算是确切的作品。只不过呢,艺术和XXX rated也就是一线之隔,就是看你要从什么角度去观赏了。我不敢放那画,我连拍都没有拍,哈哈哈~~ 羞~~ 不过Beilie拍了,后来她给我了,但是我不敢摆出来。嘻嘻嘻~~
 
 
奥赛里面有很多的莫内和梵高,喜欢的人可以去好好欣赏。Van Gogh的Starry Night Over the Rhone Arles还有一些 Sunflowers的作品也都在内,还有他的自画像。
 
其实除了画,不少雕像也都很维美。大部分的雕像都是白玉石很柔和的 线条雕刻的,是我喜欢的那种style. 另外还可以在这里参观之前留下来的火车站和饭店的遗址,也都是那种华丽镜面水晶灯的装潢。据说,不少人都称,奥赛是欧洲最漂亮的博物馆。我想这个讲法应该 是指它内部给人的感觉吧,那种宽敞的空间,的确是非常优美的。
 
 
在把所有的展厅都看完,离开的时候... ... 嗯~我在想,既然已经看过了远古的宝藏卢浮,近代的著作奥塞,那么下一次,我应该就是ready for 现代的意念精神系的庞毕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