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长途坐船的经历我从来没有过,之前最多做过2-3小时的。这次从雅典的Piraeus港口到圣托里尼的Thira要9-10小时,算是我的第一次夜船吧,把它送给了爱琴海。
 
购买的 23.30 euro 的船票是甲板票,但是其实是在室内有座位的,票上面也有座位号。不过还是有很多外国的背包客喜欢体验那种自由的感觉,他们选择躺在顶层甲板上的长椅睡觉。我~~ 只能看着佩服,那个海风不是一般的冷。我和Ginny乖乖的躲在船舱内,各自霸占了一排沙发椅。这个时候游客还很少,几乎一个船舱只有1/3满。
 
虽然之前很担心晕船什么的,不过其实一点问题也没有。船启航以后,我先跑去厕所冲洗了一番,洗去一身的汗腻感,换上舒服的衣服。本来想说好好睡一觉的,但是不知道是兴奋还是什么,就是睡不沉。迷迷糊糊一个小时就再也睡不着了,就起来写游记。大概凌晨5点的时候,船靠岸到了Naxos。 我跑到甲板上面去看风景,惊喜地发现在港口就可以看到这个岛小有名气的太阳神阿波罗拱门。
 
 
 
那里特别的被灯光打亮了,配上漆黑的背景非常显眼。我兴奋的跑回船舱试图叫醒Ginny起来看。无奈如何也叫不醒,她昨天一早1点多就起来去赶飞机,一定是太累了。我自己一个人回到甲板继续欣赏夜光下的神殿。
 
船再启航的时候,天就开始慢慢变亮了,这爱琴海上的日出可是千万不能错过的。之前听说太阳大概6点多就出来了,所以快六点的时候大家都开始慢慢起来了。 Ginny也终于醒了,我们和大家一起去甲板等待着...
 
 
太阳还没有出来,可是彩霞先给它开了路。就看到原本还是深蓝的爱琴海慢慢的泛红了起来,不远处的岛屿山脉被镶上了一层金黄的边缘。天其实还算是比较暗的,月亮啊,启明星啊(不知道是不是)还都很清晰,就是看到那山脉顶上的金边光芒越来越扩大中...
 
 
当大半个东边天空已经变成金黄橘黄色的时候,太阳神终于肯露脸了。 这个时候我第一次领略到爱琴海太阳的光芒。之前看过太平洋上的日出,显然比这个柔和很多,不用带墨镜。 这里的,就算只是一个小小的太阳尖,就已经刺眼的不得了。有可能是在海里面看比较直射吧。
 
 
从太阳冒尖到完全升起来,花费了不少时间。所以爱照相的人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尽情狂拍。 不过说实话我没有觉得有太多好拍的。因为钟爱蓝色的我不是很喜欢橘黄色的大海。Ginny在一边也和我说,之前她在土耳其看到的爱琴日出,比这个美丽。 Ginny那里拍的照片我见过,的确色彩比较多点,有红也有蓝。不过~~ 第一次在爱琴海坐船,看日出还是一定要的啊,这就是一个仪式。
 
 
太阳全出来了,天空也慢慢变得清透, 从橘黄变成浅蓝。海上的零碎岛屿开始变得多起来。按理说应该7点就到 Santorini 的,所以我很兴奋的期待第一眼看到她的风采。
 
很多人比喻爱琴海为爱情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平静的浪漫。我真的是没看过这么平静的海了,而且星星点点的小岛别有风情。假如有一天我有钱了,一定要来这里买一座岛。 和Ginny开玩笑说我们先来挑好了以后付钱。如果现在要买,估计就只能买一块岩石大的,哈哈哈~~ 例如这照片靠左边的那个~~ 这个我相中了 ^_^ ...
 
 
 
7点半,眼看船前方一个大岛越来越近,上面也有很多白色的小房子。不过~ 这个的确不像是图片上的断层悬崖,房子密度也不够多。是吗?不是吧, 我一边叽叽喳喳一边埋怨这船也没有个标志显示到达的地方。好在停靠后广播里面传出的声音说这里是Ios, 要不,已经等不急得我大概已经跳下船去。 我向往的 Santorini, 你咋还不出现?
 
不过这Ios小岛也蛮有风情,港口白色的小教堂很是神圣。
 
 
天越来越亮了,已经变成了我非常爱的那种蓝色。眼看着一座座无人岛从船边飘过, 前方竟然茫茫大海。Santorini你到底在哪里啊? 这边看不到,我们决定去船的另一边看看去。
 
走过船尾,驶过大海的痕迹是蓝绿色的, 配上朝阳中的蓝白旗, 我好爱哦!
 
 
船的另外一面很少人,或许是这面不朝阳,风比较大,比较冷。应该快到了吧, 我一边发抖一边还是不肯放弃搜索前面的任何岛的迹象。Ginny则躲在靠里面的一个角落避风。 眼看都快八点半了,难道人家都骗我们?船已经开了10个多小时了。正好看到一个水手走过来,我们就上去询问,“When will we be arriving at Santorini?"  水手非常肯定的告诉我们, "THIS IS SANTORINI!!" 他还说还有15分钟就靠岸了。
 
“?????”
我满脑子都是问号??? 眼前就是茫茫大海,一艘小船,或许前方有点岩石的影子。那里是 Santorini 啊,你骗我啊,糊弄我啊。
 
 
哎~~ 他说是我也没办法。一边和Ginny讨论这个水手一定不知道,一边开始走回去船的另外一边,因为感觉小岛遥遥无际,我们冷的有点快感冒了。
 
转过船尾,猛地一下印入眼睛的景象让我整个人愣在了那里。 当我们在另外一边傻乎乎的看大海的时候,在船的这一边, Santorini 的确已经到了。
 
很多人已经在那里左按右拍,大家兴奋的声音我们两个在另外一边竟然没有听到!! 不过还好赶上了,没有错过她映入眼帘的这一幕。开始头上出现三条竖杠, 之前是谁说人家不知道骗人来者? 汗...
 
 
我梦寐以求的景色就这样子出现了。大概是之前看过太多的照片,所以我一点也不觉得陌生。这里是Oia, 那里是 Fira, 那条沿着悬崖峭壁的地方就是我们明天要徒步的路线。从这个角度看,那里的高度真的有点怕,而且距离似乎也很远。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呢? 一面心理嘀咕着,也一面兴奋着。 有种梦想成真的感觉。已经迫不及待到靠岸了。
 
不过船还是开了很久才停, 其实从Santorini北边的Oia到中间的Fira只是一部分,从Fira去Thira新港口还需要一段时间。也就是这样,我发现这里比我想象中的大了很多。
 
 
驶过中间的火山岛,这里是造就这个美丽地方的原点,也是今天我们安顿好后第一个目的地。怀着激动的心情,跟随着大队的旅客,在船还没有靠岸的时候, 我们就都拉着行李站在船底出口处... 等待着美好的小岛假日开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