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2/2006 艳阳下的古迹
很早很早就被鸡叫起来了(这里怎么会有鸡?)躺到7点半多起来洗头发,忙乱中还拿错了东西,把身体乳液当成了护发素~~ 只好又回去拿了重新洗一遍。准备好了后已经8点多,房间里面另外的2姐妹还没有醒, 我就先出去了。
 
 
太阳已经很大了,不过外面的人还不是很多,大多的店铺才刚刚开始摆东西出来,打扫门口。在去Acropolis (卫城) 的上坡路上我随便找了一家店吃早餐。反正12点才要和Ginny碰面,我慢慢享受着早餐慢慢感觉感觉希腊的阳光好了,等下去无名烈士纪念碑那里看换岗就可以。
 
 
突然记起今天的日子是5月22,某人的生日。哈~~ 不是我忘记啊,是因为人在外度假真的就不去管什么时间日期了。不过好歹我也是大清早就记得了。
 
吃饱喝足后,还是去最好认的宪法广场。这个广场当初我在《情定爱琴海》里面看到的时候,以为是一个很大的广场呢,要不怎么等人都等不到看不到呢?其实,这个广场真的算是小的,而且比较空旷,所以只要你在看,绝对是可以看到你要等待的人的。哎~~~ 电视剧啊。 现在广场周围有好多色彩鲜艳彩绘过的牛牛,好漂亮啊~~ 忍不住都给拍了拍。
 
有红色非常鲜艳的彩蝶牛
 
 
有白色干净的彩菊花牛
 
 
还有构图完美的田园艺术风光牛
 
 
拍这些牛虽然很开心,可是这里一点遮掩都没有的,我已经感觉到阳光晒在皮肤上的刺痛。就决定去对面的无名烈士纪念碑。 这里常年的有专门的一只队伍守护,他们每半个小时换一次岗,每一个小时换一个人,每个星期天11点大换一次(也就是说有乐队有整个部队的换岗仪式)。站岗的人都是纹丝不动,也不能和他们说话,甚至不能走近他们。这里有专门的警察看管着游客,还有就是负责给站岗的士兵们整理仪态。我就坐在墓碑左边的花坛边上,这里太阳照不到,看着满广场的鸽子,还有被鸽子袭击的韩国旅行团。
 
 
等待的时候,换岗大概看了3场,哈哈
 
 
看看10点45了,Ginny是10点半的飞机到,这个时候应该出来了,我要去找个电话。 话说这东西你不需要的时候到处都是,你要的时候又找不到了。我发誓我昨天晚上看到公用电话来者!!一般的地铁站里面不都有电话吗?可是这里就是看不到。就是看到地铁里面也有古迹。这种现代装置配设古代遗址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而且这个地铁站也乱有感觉的。
 
 
绕回宪法广场的另一边,在一群快餐店,杂志厅,McDonalds里面试图找到那鲜黄色电话的身影。 电话没找到倒是碰到2个搭讪的人。一个老爷爷一直拉我要我陪他去吃午饭,另一个年轻人一直说cute cute..哎~~ 我还怪害怕的,你说我也不认识你们,而且你没看我正忙吗?(爸爸妈妈老师教导我不能和陌生人说话。 哈哈哈~~) 终于和Ginny通了电话,我说我在站岗的左边等她。
 
12点过后,我远远看到Ginny和另外一个朋友走过来了。赶快上前相认然后决定马上上卫城。 Ginny在机场地铁那里被罚款了40euro所以心情很是不爽,最后到了卫城用EU学生证得到免费的入场后稍微平衡了一点。另外那个朋友鹏飞帮我们看着包包,我和Ginny就上山了。
 
没有爬两节台阶,我就开始后悔。这越往上走越热,而且一点遮掩都没有。虽然我戴着帽子戴着墨镜,可是我看到的世界还是白花花,我头上感觉到的还是热乎乎,那些暴露在艳阳下的皮肤就别说了。最后到达了顶上,这里就是完全的暴露在阳光下的一片平台。本来就是发白的石头建筑现在更是耀眼。 穿过了最外面的Temple of Athena Nike, 走过Propylaea (卫城正式的入口), 迎面而来的就是Erechtheion 和 Parthenon.  Erechtheion其实是一个小的神殿群,它有四个不同的殿堂供奉不同的God, 其中包括了雅典娜和波塞东。 不过我们这些不研究古迹和神话的人都只是被它北面的那6个少女柱所吸引。 这里现在有的6根,其实都是仿造的,真的4根在卫城博物馆,一根被大英帝国掠夺放在他们的大英博物馆,还有一根因为损坏维修中。 这个少女柱绝对是100%旅客必留影的地标,所以我们也来俗了一把。
 
 
Parthenon (巴特农神庙) 是Acropolis这座上面的城市的中心。绝对就和长城是中国的标志一样是希腊的代表。建造于公元前400多年,一直在这山头上经历过风风雨雨,看尽了物转星移,人事变迁。 我第一次想要来希腊也是因为13年前看到伊能静唱片的组图, 感觉在这里站着都能变成女神。
 
 
它是用来供奉雅典娜的神殿。里面本来有一座金色的雅典娜雕像,不过已经失窃。 这座建筑现在虽然伤痕累累,但是它绝对还是一个建筑的奇迹。两千多年前的希腊天才建筑师就知道用物理数学来完美他们的设计。巴特农神庙的底座和四周的柱子是凸出来的。底座凸出可以排除雨水, 柱子的中间凸出来的设计是给肉眼一个假相,不管从哪个方向看,这些柱子都是一样宽的。一般的神殿都是6根柱子宽度,Parthenon是8根,而且它的长度是根据一个希腊建筑的铁公式 2 x 宽边柱子数字 + 1 计算出来的。2x8+1=17, 17根柱子长的 Partnenon 感觉起来特别长,更显别的神殿的渺小。
 
卫城山顶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废墟,不是他们不知名,是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而且在上面就感觉是在一个天然的大烤箱,实在不适于久留。我想到我的一个好友还说要7月份来这里,天哪,回家我要告诉她,不怕烤就大胆来啊~~  在周围转了转,看了看山下的风景。视野还是不错,能看到下面的宙斯神殿全景。
 
 
 
风景再美,身体已经支撑不住。大汗淋漓,眼冒金星。赶紧躲进卫城博物馆。 里面冷气充足,真是舒服的不想出来了。 小休片刻,我和Ginny就下山来,鹏飞还奇怪,你们这么快就下来了啊。 是啊,再留就烤熟了。
 
一起下山后,先去看了宙斯神殿。这个古代希腊最大的神殿现在只有15根柱子留下来。里面原来摆放的古代七大奇迹之一的巨大金子宙斯神像早已经烟消云散。 虽然风光不再,可是这里的景色很不错。强烈的阳光洒落在孤单的废墟上,远处映出后山的卫城,四周环绕着绿树; 最让我高兴的是这里比较有风,比较凉快,而且人少。
 
 
从宙斯神殿出来,穿过大马路,走过国家公园,来到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会场。我说这会场也未免太新了点,原来是经过整修的。
 
 
看过了现代奥运起发点后,穿过了一个遍地刻满不同国家文字(都是关于记忆,冥想,思考的词句) 的花园广场。 鹏飞带我们来到了雅典大学。这座大学真是美丽,就好像艺术品,博物馆,歌剧院。你说我在这里念个考古学,或者历史多美妙啊。 眼前我们看到的这座教学楼左右上方各是雅典娜和阿波罗的雕像,这两个代表希腊的传奇人物。楼梯下面左右也有2个雕像,一个是柏拉图我知道,另外一个人我就不认识了。Ginny 说是苏格拉底,一个伟大的诗人哲学家 (~~hohoho 老爷爷,您原谅我的无知吧.)
 
 
发现很多地方如果去还是知道点比较有意义。在这里鹏飞告诉我们,房檐下的图腾雕刻上面是古希腊的12位神。12个,真的假的?我一定要给他数一数。可是我数过来,数过去,就只有11位啊,那第12人是隐形?还是说有一个马头的那个也算一个。Ginny和鹏飞也来一起数可是大家都是数到11。 最后,我猛的才发现在右边中间有一个小小的小孩身影,混杂在另外11位神的高大形态下更显渺小的爱神丘比特。 好了,够数了,心满意足我们决定去逛古市场。
 
 
这个古市场位于Plaka区,早在几千年前就和今天一样商家和顾客做着交易。首先我们先去看菜市场,这里的菜市场没有巴塞罗那 La Ramba大街上的那个美丽,不过还是琳琅满目。Ginny优雅的买了樱桃枇杷, 我就是买西红柿黄瓜还有绿色的小李子~ 可是我听说希腊西红柿很有名啊。看到太多的吃的,就想到我们还没有吃饭。鹏飞就领我们进去一家非常当地风格的餐厅吃了肉串。出来后,也就4点多。所以我们又钻进古市场的集市,就是卖一些纪念品,包包一类的。这里有很多的海绵,橄榄皂,首饰。Alexandra让我帮忙带一些海绵还有Athena Style Necklace,不过我想因为从岛上回来我还要在雅典逗留2天,到时候再仔细看啦。
 
雅典的景色逛了很多了,我们也走了一个下午。今天晚上10点的Ferry去Santorini, 还有很多时间。人在雅典念书的鹏飞也陪了我们一天了,而且之前他还帮我们买船票。虽然他说大家都是朋友不过我们也很感谢他啊,就说请他去喝咖啡。 坐在路边树荫下的阳伞内,喝着希腊咖啡,不管时间的尽情闲聊,真是舒服啊。 (中间一个小插曲。因为鹏飞事前不认识我,所以他不知道我几岁。虽然我告诉他我早已毕业而且工作了一段时间了。认识我的人都知道啊,我最爱人家猜我年龄的。鹏飞猜说我25,因为要是毕业了,然后工作了2年左右就是大概这样子。但是他说要是我没有说我毕业了工作了,他觉得我18岁。哈哈哈~~ 我那一个心花怒放啊。知道我年龄的人千万不能泄密,看来我成精的愿望可以实现了。不过...后来我还是告诉了他我的真实年龄,他一个“实在看不出来啊".)
 
7点多,我们起身回去Hostel拿我的行李。然后搭乘地铁到Piraeus港口。这个港口很大,好多好多的船,大家一定要提早最少半个小时去。我们就是奔走了半个小时,才找到我们的船。 因为这里有好多的停泊口,每一个口还分十几个Gate。 鹏飞一直把我们送到船上,等到快开船了才离开。今天一天因为他,我们没有看地图也没有耽误时间,有朋友在四方真是好。感谢Ginny认识人多。
 
 
把行李放在船舱,我和Ginny坐在甲板上看夜景。就要进入爱琴海了,就要看到Santorini了。 I have been waiting for this moment for years and years... I could not withhold the excitment in my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