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月20日,经过了好几个月的心理挣扎,3个星期的规划,我终于踏上了去希腊的旅程。这次比较冲动的决定行程,一些旅馆是我出发前一个星期才定好的。虽然这 是我第四次去欧洲,不过自己一个人是第一次。 当然,在希腊会和Ginny碰面,不过毕竟还是需要一个人走很多路,所以感觉很是激动。
 
出发前,因为Xiao的朋友Vicki到SF来开会,Xiao让她帮忙带回去点东西。但是因为一直我都比较忙,出发前一天晚上又跑去看Da Vinci Code, 所以我们只有机场见面。Vicki是要回去北京,我们的登机口碰巧挨着。
 
结束了和Vicki在机场的小聊,已经是下午1:30,我也差不多要登机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坐过太多的长途飞行,还是因为接连看了5个on flight movie, 反正我觉得一眨眼就到了德国Frankfurt.  这趟飞机我旁边坐着一对老夫妇,他们这次是去芬兰Helsinki然后跟团去俄国参加一个18天的旅程。当他们听说我要去雅典的时候,显得十分兴奋, 那个老阿姨还没有去过那里,她转过去和老伴说“下次我们也去希腊吧。”
 
我在Frankfurt会停留4个多小时。这里现在的旅客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和世界杯有关系。我 似乎还看到几个貌似球员的人物。。。 之前应该是因为都没有睡觉,所以现在很累。想到如果到了雅典,我肯定要先出去逛逛的,所以决定在这机场小睡一下。 找了个偏僻的角落,睡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我还竟然梦到我错过了飞机。哈哈~~~
 
接下来就要从Frankfurt去Athens, 登机后我戴上墨镜继续睡觉。旁边坐了个怪怪男人,几乎分分秒秒都在打量我看。 虽然我闭着眼睛睡觉,不过我能感觉他的目光。 但是那个时候我大概累昏了,所以后来就一路睡到雅典。 机上那么多人,打量他也不敢怎样。
 
2个半小时后,我站在雅典的机场。先去买了一张电话卡,用来联系Ginny以及打电话回家。雅典 的机场大概是我去过最快出来的机场了,从下飞机到拿行李到出口,总共就大概5分钟的路。当然等行李还是需要点时间。不过拿了行李,真的就是一转身,一出 门,就是出租车,Bus 站了。
 
一出机场我就感觉到了雅典的“热情”, 之前看气温是25C, 不过这25C还真强。 吹惯了冰冷太平洋海风的我,一下子还有点不习惯。很容易找到了X95到达市中心Syntagma Square宪法广场的Bus, 票价3.20euro。 但是前面一趟刚走,所以我还要等一个小时。随着站牌下的人越来越多,下一趟的Bus就在我慢慢打量过往人群,努力呼吸希腊空气后到了。 紧接着的争先恐后的上车让我感觉到中国的气息...
 
差不多快一个小时后,大概6点左右,车子停在了宪法广场。这时候很多店铺早就关下了铁门,街上大概也都是一些游客。 下了车,看到那个我在网上看过N遍的无名烈士碑, 突然感觉,我了雅典呢!!!
 
之前说过,这次的决定绝对是冲动,所以很多准备工作都没有做。我也懒得了,就想随着感觉走吧。旅 行过太多次后有种莫名的勇气,天不怕地不怕,感觉就算我想要丢,也丢不了了。果然,我刚从车上下来,一个很热心的希腊老爷爷就上来问我要去哪里。我说去 Student & Traveler's Inn, 我知道这个就在这附近,只是不知道怎么走。他的英文不是很好,但是还是很热心的给我指引。 虽然我没太听懂,但是还是顺着他指的方向拉着我的大行李慢慢走去。走过了2个路口,又碰到一个希腊男人,他又非常热心的告诉我路, 甚至带着我走。一边走还一边告诉我他的Cousin在LA, 他很喜欢美国;得知我要去Santorini的时候,他自豪的告诉我他去过3次。 最后分手的时候,他还给我一张他的名片,说去某家餐馆出示这名片就可以get a free drink. hahaha~~~ 我真的是感觉到希腊人超级热情啊。就像这热情的阳光和空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