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太久沒看日劇了, 所以最近很有癮. 最近這兩個周末猛磕了2部, 然后就想寫好久沒寫過的日劇文. 等我先拼完這幾篇Drama Review, 然后我就開始寫游記(或許說是食記更確切點)
 
這個故事呢,主要是說人和人之間沒有道理無辜的愛。
是哥哥對妹妹禁断的愛,爲了她甘願賠上自己的一生;
是未婚夫對未婚妻無償的愛,就算她已經可以算是死去;
是同性之前或者難以接受,或者非常感動的只要你幸福就好的愛;
也是因爲得不到,所以激發出來的嫉妒的愛;
又或者呢,只是普通的看到你微笑我會溫暖,不會因爲義務或者般配或者什麽元素,只是純粹的單純的 Innocent Love.

非常高的哭點

 


一般情況下, 越能感動我, 越能讓我哭的劇我越愛. 不過我本身的哭點不算低, 並不是煽情了我就會掉眼淚. 比如 Titanic 電影我從來眼眶都沒有濕過, 但是我最喜歡的 魔女的條件 我從頭哭到尾, 用掉半盒tissue.  這一部 無辜的愛, 從最開始劇情設定看, 其實還滿有那種需要放 tissue box 在旁邊的調調的. 不過實際看下來, 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就算有感受也都不是針對主題的.
 
最開始估計所有的人去看都是因為編劇淺野妙子, 她之前的 Last Friends 裡面的糾結, 讓很多很多人就算心裡受虐但還是忍不住去看去想. 很顯然, 這趁熱打鐵推出的新戲, 就完全沒有那麼大的魅力了. 雖然它有和 Last Friends 幾乎就可以說是姐妹版的片頭,以及同樣是宇多田光演唱的主題曲。我最最開始, 也都被這美麗的片頭給騙了. 

雖然劇情本身很弱, 但是裡面還是有值得看的亮點. 看了這個 Innocent Love, 還有上篇寫的流星之絆, 我最大的感嘆就是, 日劇, 現在真的是被一群很年輕的人在撐著!!

沉睡的森林

 


十年以前一部沉睡的森林, 堪稱是推理劇的最完美呈現. 這部呢, 我叫它披著沉睡的森林外套的純愛.  滿明顯的編劇想要呈現沉睡的森林的那種感覺, 但是卻因為功夫不夠深, 讓我在第一集結束的時候就已經差不多猜到女主角發生了什麼事情; 倒底誰是殺人犯; 以及男女主角的發展趨勢.  大概就是因爲要這麼一邊顧及著懸念, 一邊還要描寫純愛, 才讓淺野大媽亂了手腳吧.
 
我覺得如果她把人物之間的情感再多做點描寫就好了, 完全可以不要去弄那推理的一部分. 畢竟從片頭到故事大綱, 到劇名, 都是以情感為主啊. 其實大部分的人, 看了片頭估計都大概知道故事要怎麼演下去了.
 
雖然劇情不討喜,但是人物卻有亮眼的。

天使的微笑
  
 
片中的男主角殉也, 有著天使的微笑。雖然他演技還稍微生疏,但是那個笑容,是可以融化冰雪的。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個人有這樣的微笑的,真的是要看過至少第一集你才知道我說的是什麽。然後呢,我的很多人知道的怪癖就在我看了第一集以後發作了。(我的怪僻就是看到有興趣的演員明星,第一時間要去google他們的背景身家)。Google后我才知道,這位天使笑容的男星北川悠仁,其實之前也小有名氣。他是一個名叫ゆず(柚子)的樂隊的隊長,而且出了很多很多專輯。更讓我吃驚的是這個娃娃臉的男人竟然已經三十多歲了,本來我猜測他大概23-25呢。

最感動的告白

2009年的開始, 我聽到最感動的告白,是這部戯裏面的男二號說的。男二成宮寛貴, 也是那種越大越有味道的人。我第一次看到他是在籐木直人版本的 高校教師 裏面,那裏面他是一個小混混小流氓,坏到骨子裏面去了。導致我後來的一些日子裏,每次看到他都覺得他是大壞蛋。在這個故事裏面,他扮演男主角的好朋友,哦,那叫一個好啊,完全把主角的光彩給遮蓋了。幸好他的戯份沒有很多(因爲他同時還在趕場同季度的Bloody Monday), 要不然男一再燦爛的笑容都沒有男二苦惱的臉來得有收視率。
 
 
的角色是一個同性戀者,他從10年前就一直喜歡男主角殉也。不過誰也不知道,他也不打算說。就算是被男主角的未婚妻聖花(内田有紀)糾纏,他也不願意講出來這個秘密。不過觀衆都看得見,因爲從第一集開始,那種神情就被成宮寛貴完全的帶出來了。故事到了最後的一集,在男主角殉也的病床前,趁著他昏迷才終于有勇氣把秘密說出來。一句 你現在這個樣子,讓我怎麽能放得下? 讓我徹底的淪陷了,為這劇流下了第一滴眼淚。不過我覺得這個功勞不在編劇,而是演員的演技好。
 


除此之外,內田有紀扮演的的植物人病患也真夠驚嚇的。晚上如果沒有心理準備的看,會有些慎人。
 
總之呢,此劇雖然養眼但是劇情不太深入。不過倒是可以看看所謂編劇想要表達的那種沒有理由無辜(無罪)的愛到底是咋回事?其實有的地方真的是太誇張了,把沒有理由愛一個人的這個主題超脫的美化了。
 
順便送上片頭 ~~  ^_^
 
  
 
 
放送日・サブタイトル・視聴率
各話 放送日 サブタイトル 演出 視聴率
第1話 2008年10月20日 残酷な運命と闘う…新しい私の始まり… 加藤裕将 16.9%
第2話 2008年10月27日 衝撃の一夜 13.3%
第3話 2008年11月3日 引き裂かれた絆 松山博昭 13.1%
第4話 2008年11月10日 幸せの兆し 11.7%
第5話 2008年11月17日 救いの手 加藤裕将 11.7%
第6話 2008年11月24日 深まる絆 遠藤光貴 12.6%
第7話 2008年12月1日 動き出す 松山博昭 13.4%
第8話 2008年12月8日 走り出す 加藤裕将 12.8%
第9話 2008年12月15日 涙の最終 松山博昭 14.5%
第10話 2008年12月22日 永遠に 加藤裕将 15.1%
平均視聴率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