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的幾篇 blog 已經講過了巴厘岛的人物,景物,这倒数第二篇就来具体说说巴厘岛的动物。
 
大概因为是热带国家的关系,这里有很多很多动植物。而且多数的都是野生的,某个树林的角落,别墅的墙脚,热闹的集市里面都有它们的身影。
 
那天我们去海神庙,在门口看到一只巨大的蝙蝠。我人生在它之前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大的。本来还以为是假的,结果我们去拍照,它挣开血红的眼睛,然后还试图伸出爪子来抓人,着实吓人。 后来在赃鸭子吃过晚餐,发现墙壁上爬了一只巨大的壁虎。这只不但大, 还色彩斑斓,它自以为自己是金钱豹呢。哈哈~~
 
其实我们一路上还看到过蛇好多条,还有变色龙。不过我没有照片。记得以前不知道哪里看的,说如果一个地方动物都不愿意去住的话,那么人也干脆不要住了。这个世界上,动物比我们人类要敏感的多。我想既然巴厘岛有这么多动物,那么就说明这里的居住环境是非常不错的。呵呵~~
 
 
在岛上逛, 很多地方都能看到猴子,有的时候开车经过一片幽静的小路,路边都有猴子走过。不过我们这次看到最多的猴子是在Monkey Forest.  坐落在巴厘 Ubud 中心的猴子林,是我们的司机建议我们去看一看的地方。因为我们吃晚餐的 Dirty Duck 餐厅 Bebek Bengil 距离那里只有步行10分钟, 所以吃晚餐前我们大家就去逛了逛。
 
这里其实以前也是一个什么寺庙,不过因为荒废了很久,而且是坐落在一个林子里面,所以后来就被猴子们给占据了。现在这里是Sacred Monkey Forest Sanctuary, 神秘的猴子林保护区?这里面的猴子一般都是过他们自己的,游客走过他们也不会理睬你,除非你打扰到他们。
 
 
林子里面没有什么果树,不过公园的工作人员会给猴子们准备食物。基本上就是生的马铃薯块。 一堆一堆的摆在地上,不过大部分的猴子似乎都不感兴趣,他们应该是每天吃都吃腻了吧。偶尔有的游客买了一串香蕉进来喂猴,就看到它们蜂拥而上。往往是游客还没有反应过来,香蕉就都被抢走了。
 
 
因为这里猴子非常多,他们也不怕人,所以我们在这里看到好多有趣的事情。
 
当谁要给小猴子拍照的时候,猴子妈妈会第一个跑过来保护小猴子。然后所有周围的大猴子都会过来,围起小猴子然后把它推到安全远离人群的地方;
有一只猴子往管道里面藏东西,摆了几个进去发现不好,又扣出来重新放。反复的研究,一点也不疲劳;
还有两只猴子拿着两块石头在地上使劲磨擦,然后磨完了就用那两块石头互相敲打;它们不知道是不是想敲石取火变人类呢?
在荒废的庙前,有一个蛇身人头的雕像,有一只猴子就一直在前面跪拜。
另外 Beilie 还看到打野战的猴子。不过动作太迅速,她告诉我们的时候人家已经散了。所以没有照片。
 
 
    
   
 
    
   
 
10月13日那天我们看了猴子,14日就是要去看鱼。也是这趟旅行的娱乐活动中大家最期待的浮潜。之前我, Beilie, Xiao 曾经在泰国普吉岛浮潜一日游过。那次我们一天潜了三个地方,第一个是一个小荒岛,第二个地方是 The Beach 电影取景的海滩附近,第三个地方是 phi phi island 某处。那次是从早一直潜到下午,最后一个地方还是天上倾盆大雨,我们在海里看鱼。那一次,我们就说了,实在不过瘾,以后能有机会潜就绝对不放过。所以这次虽然巴厘岛的行程紧张,不过这个Snorkel 是绝对绝对不能被裁掉的。经过了几次的时间调整,最后安排在最后一天的上午去Blue Lagoon 附近的Padang Bay 浮潜半日行。
 

 
我想,我这辈子最爱的运动只有和水有关系的。游泳,浮潜,可能以后进化到潜水。在水里面多舒服啊,多自在啊。大海还有鱼儿是我的最爱。哈哈。
 
其实去浮潜,最舒服的就是穿上救生衣。虽然我们会游泳,不过如果要在踩不到底的海里面划水几个小时,估计大家的命都快没了半条吧。所以穿上救生衣,戴上脚蹼,只要飘在水上,用脚轻轻划,就可以看到好多好多东西;然后手可以用来拍照或者抓鱼。
 
这次在巴厘的印度洋看鱼,发现这里的鱼种类没有上次在Phuket & Phi Phi 看到的多。不过这个应该是和我们去的地方有关系,上次是3个地方,这次只有这一个点。因为旅行资料上面介绍说巴厘附近海洋生物非常得多,他们还有环岛潜水的活动呢。我们这一处,水比较温暖,可见度还不错,不过就是海水实在太咸。口感比太平洋还要咸个3-4倍。不过在水里面的快感并没有比较少。大家潜了一上午根本就不觉得,还都不想上船离开。
 

 
上一次普吉回家以后,我就嚷嚷着说要去学潜水,拿潜水证。(就是吸氧气瓶下到海底下的那种)。不过光嚷嚷没行动。这次呢,我依旧还是嚷嚷,总有一天,俺要去潜水,然后把世界上所有的好水都下个够够的。之前我一个法国的同事说,当年她在 Jordan 附近的红海潜水,看到一大群成千上万的鲜黄色的热带鱼从她身边游过,那种震撼她过了这么多年还是年年不忘。我~~ 也好想被震撼震撼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