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去北京, 怎麽可能不去這個全中國人民,甚至全世界人民關注的地方? 所以我这次在北京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朝圣。
 
不过刚到的那天,就听说一票难求。好像是特别就是十一放假这几天开放,但是买票要去工人体育馆,奥运村那里反而没有得卖。
 
10月1日,我第一次去工体探路。从出租车下来,就看到排队的人山人海,队伍排出去距离50米还多。不光排队的人多,票贩子也多,刚下车还没有 3分钟,已经被搭讪5次。那个时候我没有意识到票很难买,所以也就是打听了一下那些场馆会开到5号。想着说过两天人少点再来买票,于是就离开去吃饭了。
 
10月2日, 又跑来买票。因为反正没有特别的事情,就想说早买了早省心。这次我们排到了队伍里面,于是也就了解了不少内幕。据说参观水立方的票,还有全部的场馆的通票 早已经卖光,目前鸟巢的门票也只有剩下4号和5号的。也不是说没有票了,就是票都被票贩子给买走了,所以如果想要,必须付出高倍代价。而且我也发现,其实 昨天看到的长长的队伍,里面1/3都是票贩子,每个人手里拿着十多张甚至百张的票。排在我们后面的一个大哥,说昨日他去水立方外面看了,那里的票贩子要价 300一张,而通票甚至被叫到400,吓得他今天乖乖来排队。
 
我想反正我本来就决定5号去参观的,所以先去正规的售票处买了鸟巢的,出来以后再找个黄牛讲讲价好了。售票处的人态度很不好,问他们什么都不知 道,其实我也只是想问问说5号以后是不是真的都闭馆。但是他们明明听见我讲话,却不搭理我。气死了,早知道我讲 English.
 
购入三张正常价格的鸟巢门票后,就开始为了水立方物色黄牛。其实我也不用去问人,看到我一脸游客的样子,自然就有人上前来问要不要票。最开始我 听到的报价是150/张。 其实如果没有人告诉我水立方原本的票值是多少的话,估计150我也会买,但是后来知道其实每张票应该才只有30元的时候,我说什么也不愿意这么冤大头。不 过我也一直不是讨价还价的能手,而且还一脸一定要去的样子。费尽口舌降到100/张的时候我已经基本要投降了。好在我的堂妹比较强硬,硬拉着我不让我拍板 付钱。不过那个票贩子是盯上我了,我去问别人价钱的时候,他都跟在我后面,还告诉人家说“这正谈着呢,别插队啊”。弄得我不买他的,别人的也不能买。后来 堂妹找到了一个可以卖给我们80/张票的小女生,之前的票贩子还对她破口大骂。后来我们躲得远远的,过了老半天才又找到了这个小女生买下了所谓能找到最便 宜的票。
 
 
其实那边都有警察巡逻的,他们也抓票贩子,但是好像每次都是说说,也不真的没收票罚款什么的。虽然我还是觉得我有点亏,不过能去看我也很满足了,毕竟我停留在北京的时间有限。
 
终于等到10月5日, 本来期盼有个好天气,可以拍出蓝天白云,可是这天却是阴天还下雨。哎~~~
 
这些场馆的参观卷上面都有时间,只有那个时间内去才有效。我买的都是下午的,所以中午以后才慢慢的搭乘地铁10号线去北土城。地铁上面人很多, 而且也都是和我们去一个地方。有的人还没有票,他们说就在外面看看就可以。有票的人可以从北土城凭票搭乘免费的地铁到奥林匹克公园的内部,没有票的人呢, 就只能出站然后步行大概10多分钟到公园的外墙大门。我们都有票啊,所以就直接进到了里面。
 
整个奥林匹克公园还真的是很大的,虽然里面人很多,可是对比北京别的地方,感觉空旷多了。首先我们去看了水立方,因为那里只能进去45分钟,时间宝贵。
 
 
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水立方比电视上面小。不知道是不是他们把游泳池改成了喷水池,跳水池铺平作了交响音乐台。反正那种比赛时候的蓝蓝的深奥的感 觉完全没有了,原本很有特色的泡泡天花板,现在也感觉灰蒙蒙的。如果保持原样多好啊!!听人家说,这里大概以后会变成水上交响乐厅,然后也可能变成全民休 闲游泳池。
 
从水立方出来,接着就晃到了对面的鸟巢。我准备在这里耗到晚上天黑拍夜景。
 
 
鸟巢里面的改动倒是不大,就是场中间摆设了很多开幕式/闭幕式时候用过的服装和道具。我坐在场内红色的椅子上面,身历其境的感觉还是 “怎么比电视上面感觉小”。当初看电视,那气势庞大的威力我看不出来。 不过真的倒可能比电视亲切一点,电视上面看得很雄伟,但是真的却比较可爱多。
 
比如体育场外面入口道路边上小小鸟笼的灯,超级的可爱。就是我看到有好几个已经折断了,顺手去拎了一个起来,发现巨沉。
体育场内楼梯走道上的灯,我叫他们鸟嘴灯。因为看起来好像好多只张开嘴巴要虫子吃的小鸟。
场内的椅子是渐层的,最下面最红,上面变白,而且都是圆圆的边角,very chic.
 
在体育场内转了一圈以后,也就没有什么好看的了。于是我们找了个不错的地方坐下,买了一堆快餐在那边吃。听朋友说,当初他来看真的比赛的时候,这里有卖超级好吃的烤鸡翅,有人一场比赛下来就去买了4 次。
 
 
天黑了以后,公园内变得比较精彩。白天时候的灰蒙蒙,到了晚上也就完全看不出来了。我要等的就是这个时候。
 
首先爬到鸟巢的楼上,去看俯视的水立方。白天的时候,水立方没有灯光,而且它的墙壁也不是鲜艳的蓝色,甚至被灰尘雨水冲洗过有一条条的脏迹。 可是晚上的时候,灯一开,就只看到非常好看的蓝颜色。时不时这些灯还会变换颜色,也可以打出很多字样,比如我们就看到 Beijing 2008 的走马灯。
 
 
有了水立方的夜景,怎么能忘记鸟巢的夜景呢?为了我的摄影大业,堂妹和朋友陪我走到偏僻的则面,拍摄据我说要有鸟巢中间凹下去感觉的照片。其实本来我还想去找那片什么龙形状的水池,拍有倒映的鸟巢,不过听说那个地方在奥林匹克公园外墙外面。
 
 
我们就在公园里面东晃西晃,东拍西拍到八点多。 其实如果不是赶着要走,我说不定还能找到什么可以拍的。我喜欢这里的晚上比白天多得多。不过总体来说,这里是一个如果你没有来过你一定要来看看,但是如果你来过了没有必要来第二次的地方。哈哈~~ 我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