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虽然Cesky Krumlov有着非常的童话的城堡,但是我深深的体会到,这里的小镇上的街道其实是更加的迷人。

在这里你不需要任何的地图,这里总共就四五条小巷,走来走去都不会走丢。

穿梭在其中,寻找某间你认为最可爱的小店;

或者是找一处其他人没有发现过的景色。

 

听有人说过他可以在这边发呆上4-5天,我相信。

或许是这种小镇比较对我的胃口吧,就类似奥地利的Hallstatt, 一般人只是路过或者逗留一天的地方,我却可以待上4天还不觉得满足。

 

ceskykrumlov102

昨天进入镇子的时候,走的大路;但是其实那边并不是小镇真正的大门。Old Town Gate 是在镇北方向,宫殿后面延伸出去的一条路的尽头。那边有这里的邮局,还有一些行政办公室。自助来的游客,是需要在这个镇门外搭乘 Student Agency 巴士,或者是火车的。那里要走到镇中心需要大概15分钟的,没有租车前来那样方便。不过我们隔日下午是要从这边的 Spicak Bus Stop 坐Bus去布拉格的,所以先过来探探路,顺便把明信片给寄了。

 

旧城门,好像那种小时候自己搭积木拼凑出来的城门哦,很是可爱,门上方还有一个日晷。不知道你看照片有没有发现,这镇上好像没有真正的现代的时钟,几乎所有的外面的钟都是日晷。

ceskykrumlov105

找好了巴士站,明天不用担心了;明信片也发了,任务完成。在镇里闲逛就会发现很多小地方。环绕着城的 Vltava 河畔,有很多幽静的角落。有的时候可以看到成群的野鸭子在那里游水,不记得是谁说的了,貌似这镇上餐厅里的烤鸭,都是从河里面现抓来的鲜活野味。还有的时候,某段河畔那里会有人在玩皮划艇。河道看起来很窄可是有的地方水流还是很急的。

今天我对这类激烈运动是没有什么兴趣的,我只是想要随便逛逛悠闲的看看,于是就晃回去第一天过来的时候的那个180度嘹望台。

ceskykrumlov103

虽说那里看到的景色和我房间看到的景色很类似,可是站在外面能够看到的是更辽阔更真实的。快要夕阳的时候过来,还正好光线比较顺,又可以躲过那些一日游的旅行团。此时我坐在平台的砖墙上,就都感觉那整个平台都是我的。哈哈~

这个平台很好找,就是新的村口的那条大道一直走就能看到,也就是走2分钟。那里一边是这个平台,另外一边是一家外表看起来和其他建筑没啥区别的Hotel.  假若不是因为曾经有人提起过,我肯定是不可能过去看的。这家饭店看不到最佳的城堡,设施也不是最好的,他唯一能让你看到的,就是没有城堡的CK的另外一种美。

Hotel Ruze, 有一个露天的咖啡厅,面对着没有城堡的那一处山林。那边的伏尔塔瓦河平静的好像一面镜子。秋日的午后,在这里看看书,发发呆,喝喝茶,写写明信片,或许你能找到更多属于住在这个小镇的感觉。

ceskykrumlov107

就算不是住在那饭店的游客,也都是可以随便进去逛逛看的哦。

ceskykrumlov106

原本是蛮想赖在Hotel Ruze那边到天黑的,只是我贪心的想说是不是还有的地方没有看呢。绕回去中心广场,这里更加热闹了。因为晚上的晚会还有表演就快要开幕了。

ceskykrumlov104

食物的摊位比起中午又增加了,而且广场中的桌椅都被占满。好像很多人都想早早挑个好位子看节目的。

ceskykrumlov108

ceskykrumlov109

ceskykrumlov110

穿过广场来到镇最南边,St. Vitus 教堂的背后。这个小镇里面,最高最显眼的建筑,一个是城堡的钟楼,另外一个就是这个St. Vitus教堂的钟楼了。

ceskykrumlov112

很庆幸我这个时候过来这里了,因为正好碰上要演出的一些孩子们在那边的空地排练。看他们应该就是中学生和高中生那种的,所以就是孩子啦。他们在夕阳柔和光线下舞动的身影,变成了我很好的摄影题材。哈~

ceskykrumlov111

原本已经觉得很幸运了,但是没有想到还可以更幸运。看完了一帮人的排练,另外一边又出现了一群更养眼的队伍。

ceskykrumlov113

俺一个转身,瞄到了舞队中最帅的那个身影。那个长相啊,那个笑容,完全的就是从童话故事书中走出来的王子样嘛~~ 于是花痴魔拉开长镜头,追着此王子拍特写。

我还觉得和他配舞的小姑娘不够美丽,应该要配他旁边那男的那个舞伴才对吗。话说旁边那男的舞伴好像是队长来着,因为她会一边跳一边喊一些指令一类的。其实我不是光在拍王子哦,我还有偷偷观察他们呢,我发现那个队长美女,没事儿会偷偷瞄王子男哦。哈哈哈~

ceskykrumlov114

不过说真的,这王子男真的是太王子了,特别是穿了这样一套衣服下。 我这辈子至今还没有见过更帅更王子的外国男哦,这位真的不比 那个什么威廉王子,摩洛哥王子,迪拜王子 差哦。

ceskykrumlov115

其实我后来发现了,这区域的人,估计是长期在童话般的环境里面生长,所以不知不觉的就都长的童话样子了。到处都是美女和帅哥来着呢。

ceskykrumlov116

看完王子跳舞,感觉有点饿了。吃饭吧~

原本这日晚餐是决定去一个昵称“屁股餐厅”的 Don Julius 餐厅吃的,据说那里的烤鸭非常的赞。虽然昵称听起来比较不雅观哦,他有那个“美誉”只是因为常年这家餐厅门口都会摆出来四个背后屁股朝着过客的人型木桩。不过我们这次过去屁股已经消失了。

屁股是小事情,有没有我都没差的,只要还有鸭子。可是嘞,大概是今天庆典开幕,不少人为了吃饭提前预约了;或者是店家他们也不想工作,所以明明白白餐厅还是空荡荡的,可是waiter说今晚没有预约就不给饭吃。唉~

接下来我们又跑到第二顺位选择 Mastal 餐厅,这家就在我们民宿的旁边,中心广场的转角。 怎料那里是人满为患,waitress的答复依旧是,今晚没有预约就没有饭吃。

咋办啊,咋办啊,都没有饭吃了。

 

现在回想起来就觉得我那个时候怎么一下子如此死脑筋呢,放着满眼的食物不去尝试,偏偏要去吃那计划里的地方,还碰的一鼻子灰。碰上如此庆典,应该要庆幸可以尝到其他时候来尝试不到的东西嘛。

ceskykrumlov117

当然啊啦,我还不是真傻子或者死钻牛角尖的,旅行在外我的应变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很快的就被广场上面那一个个特色食物摊位给拉走了注意力。

ceskykrumlov118

东西真的好多好多,除了烤肉,奶酪,烤栗子,烤玉米,炸土豆片,各式面包大饼,还有很多叫不出来名字的食物。真的是想要每个都买来尝一尝。

ceskykrumlov120

特别是这个炸土豆片,中午的时候就看到有人拿着吃,那个时候我就好奇了。它就是一整个新鲜土豆被机器削片,但是整体是连接着的哦。这一整串土豆片就被抛进油锅内快炸,捞出来后马上装包给你带走。一大袋子才只有50 CKZ, 不到三美金。

这摊很火,完全供不应求,我等了十几分钟才买到的。

ceskykrumlov119

香脆但不是很腻的新鲜土豆片,配上刚从木桶里面倒出来的新鲜啤酒;

ceskykrumlov121

不知名的面疙瘩炒洋葱还有猪肉,虽然很朴实但是吃起来很香很香;

ceskykrumlov122

现烤的鸡蛋香料面饼;

ceskykrumlov123

当然还不能缺少的 这区域的特色烤肉串; 这些就成了我们第二晚的计划之外的晚餐。

ceskykrumlov124

噢,对了,还有新鲜的烤玉米。

当时买这玉米的时候,我一直以为它是嫩玉米来着,直到一口咬下去,才发现是老玉米。魔已经应该有20年都没有吃过老玉米了,这吃第一口的感觉真的好奇特哦,似乎有些熟悉,但是也有些陌生。一下子还有点点不习惯需要细细咀嚼很多次。嘿嘿~

ceskykrumlov125

那时候外面庆典的表演节目好似正要进入高潮,不时听到很响的音乐声还有喝彩声。我是觉得没有必要在外面吹冷风看现场,坐在温暖的屋子里面一边吃饭一边听外面传来的音乐也都不错的。

ceskykrumlov126

其实庆典还要持续两天呢,白天还有机会看节目的啦~

 

P.S.  在Cesky Krumlov的两整天内,我一共拍了一千多张照片,而且几乎是每一张都是keeper的那种。所以为了秀更全面的照片,游记只好写的比较看图说话啦。还有从这些里面挑照片出来还真头大,其实我现在还没有写完呢。还差最后一篇,最变本加厉要为了秀图而秀图的一篇,过两天上~

这里放一张很有趣的照片,拍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想到会拍出这个意思的哦~ 左边原图,右边是我的理解~ =P 

这两张点击可以放大哦~ 看的更清楚。

ceskykrumlov127  ceskykrumlov127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