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lynesia 玻里尼西亚 是在太平洋上,北边以夏威夷为界,西边以新西兰为界,东边至复活节岛的三角区域。那里千多个岛屿大概只占全区域范围的1%,剩下的都是汪洋大海。但是那里却有世界上最隔绝的,最美丽的,最腐败,最奢华的岛屿们。

Pacific_Culture_Areas

没有特别计划着圣诞节要过去那里的,年初甚至到秋天都是以为圣诞节我是要去埃及的。不过事与愿违,没有空闲搭上埃及的船,却不经意上了飞往南太平洋的飞机。

   

旅行是这样成型的

tahiti001

最开始最理想的行程,是先到 Tahiti 考个潜水执照,腐败休息休息;然后过去 Easter Island 看看神秘的大头,感觉感觉世界上最与世隔绝的地方是如何的一个样子。不巧起初定飞机票,因为Hotwire的Database没有按时更新,已经没有的航 班他们竟然还在卖,导致我刷卡好多次都过不了。一般这种情况,既然说了卡不过,那么就是没有过的,但是其实是他们网站的错误,卡其实都划过了。为了这个我 还专门电话过去Hotwire以及我的信用卡公司,让他们员工帮我内部刷卡都还没有成功。

最终当我知道说是Hotwire的问题的时候,已经晚了。我一共尝试刷过三张卡,交易十多次。要知道圣诞期间的飞机票本来就贵,而且我要去的地方机 票平常时间里也都是比别处要贵的,这么十几次下来我的卡都刷爆,里面 carry 的 balance 超过4万。NND… 卡不能用了,他们说这些应该在24小时内自动消失的,但是我却整整等了一个星期!!  I hate Hotwire, I will never use it again !!!!!!

当信用卡再能用的时候,为了保险我就直接从 Air Tahiti Nui 还有 Lan 订票了。那个时候因为晚了一些,最佳的时段的机票已经售空,所以我就只能缩短行程。原以为或许挤挤还是可以考潜水执照的,但是DQ同学告知潜水后18个小时内不能乘坐飞机,要不有生命危险。 好吧,当然还是命最大,考证的事情延期好了。

这次的计划里面,从一开始我就没有把 Bora Bora 列入行程内,我觉得不能太贪心。虽然后来潜水考证不成我也想过Bora, 但是还是觉得时间比较紧于是放下。这次就是主打复活节岛的隔绝啦,反正我可以肯定那一片地方我不可能只去一次。

 

大溪地的感受

tahiti002

虽然我都说大溪地大溪地,外面人们也都说Tahiti较多,但是其实这个名字只是那个地方一个小岛的名字,她的全名是 French Polynesia 法属玻里尼西。那里是法国的海外构成国,虽然有自己的政权但是属于法国管制。法属玻里尼西亚(以下都用大溪地代替,为了少打字)的人民都是用法国护照的,而且他们很爱法国。法国政府每年拨出巨款给大溪地用于人民建设和旅游开发活动,在这里, 无家可归的乞丐都可以住上面朝大海的政府提供低收入公寓。

主岛Tahiti , 是法属玻里尼西亚最大, 人口最多的岛屿,首都 Papeete 也 在这个岛上。在那里我参加了一个环岛游的活动,向导William开着车子载着我们看了很多岛上不同的景致。William感觉年纪不小了,他的孙女都已 经5岁.  他一路都玩笑说因为他要赚钱带孙女去McDonalds, 所以至今还不能退休。McDonalds在岛上是个大户,因为那里的汉堡比其他任何食物,甚至是超市里面的东西都便宜。这里还特别推出只有Tahiti才 有的菜单,比如Mega Mac, 据说是有4种不同种类的肉饼的汉堡。

William 英文非常的好,一口英伦口音说的那叫一个顺溜。据说他年轻的时候曾经到英国去留学过,而且之前在夏威夷居住过很长的时间。一边开车他一边会说很多笑话,还 一直声称他们有多Love Sarkozy, but love his wife even more…  呵呵~

对于我来说,大溪地的印象没有非常特别。我想如果要寻找我想要的“仙”感觉,我还真是一定要出去外岛的。这里给我的感受就是和夏威夷,巴厘岛非常的 相似,特别是Hotel周边。 当然,这里的海景稍微更美丽,因为有山峦在那里做点缀。对比马尔代夫,我去过的Rangali岛来说,那里的海水颜色更漂亮,感觉更隔绝,体会更腐败,当 然那里的景色也更加单调无聊一点。

tahiti003

 

潜水初体验

在岛上我第一次尝试Scuba Diving。说实话去之前真的是非常紧张和害怕的。虽然之前已经有过多次浮潜的经验,但是下到水下用氧气瓶呼吸那可是完全另外一回事儿呀。这边要感谢DQ还有Dearpig同学给我的很多建议和鼓励,还有回答我好多问题,让我至少心里面有一点点谱了。

也很庆幸我碰上了一个好的教练。Martis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他很耐心而且他只带我一个学生,所以我学的很快也很快进入状况。Martis也不 是普通人,他貌似全世界到处跑做潜水教练。去年他在Palau, 今年过来了大溪地。问他这两个地方喜欢哪一个?他说各有优点。

Tahiti在岛屿地质角度来看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岛,因为所有的海岛最开始都是海上面冒出一座山来。Palau就对比老了不少。 新岛都是有山的,山越高岛越年轻,Martis这样和我说。慢慢的山会变平,变的和海平面一样平,那个时候海岛就要死去。Bora Bora 算是一个中年海岛,毕竟她中间还是有一座高山,但是比如Maldives那些就是临死垂危的海岛了。Hawaii 也都不年轻。

 

在大溪地短暂停留两天后,我又飞到了 Easter Island 复活节岛

复活节岛的感受

easterisland001

我真的没有想过他真的是那么的荒凉。虽然旅游业是有成型,但是对比世界上大多大多数的地方,真的有很大差距。这里的人民非常悠闲,你可以说他们是活 在世外桃源。由于全岛的人口不到6千,还全部居住在岛上唯一的村落Hanga Roa 里面,所以他们全部都互相认识。岛上的政府机构,商业餐饮业服务也都很随性,想开门就开门,每天中午还休息2个小时。银行等服务更是因为业务少,所以每天 只开半天而已。碰到有大型的游轮过来,全岛的商贩就不约而同跑到港口去摆摊;这个时候如果你走去市中心那条街,你会发现那里恍如废弃的死城。

就光是我们游客,都会因为岛上选择太少而每天都在同样的餐厅碰到面。哈哈~ 在岛上有三顿晚餐,不同的餐馆哦,但是却被我们碰到同样的日本三友人,以及从英国过来的一家人。大家完全不住同一个民宿,也完全没有一样的行程,但是却每次吃饭都不小心碰到,真有意思。

我们在那边的时候还正好碰到 Peace Boat 航海游轮,正在进行着他环球86天的旅行,于是看到难得一见的热闹港口。如果是一般的日子里面,在港湾那儿,就是当地居民很悠闲的在树荫或者阳伞下面晒太阳,烤肉;孩子们在海里游泳,浮潜,冲浪,钓鱼。

easterisland008

还记得曾经我写过一篇关于复活节岛上有长生灵药的文吗?当时我还说,如果将来有一天去复活节岛,我要天天趴在地上,吸取大地的精华,然后回来就变成真妖精了。实际的情况呢,哈~ 你根本不需要趴在地上,因为在那里只要一出门,一爬山,就会全身被厚厚的尘土覆盖。长生不老的物质会伴随着你一直到你离开为止哦。哈哈~~

 

About Easter Island Guide

easterisland003

在复活节岛上带我们逛的导游,竟然还不是普通的陌生人。Mark他15岁休学(从传统观念上来看是个坏孩子) ,之后一直周游列国边玩边打工。因为新西兰的政策是,只要你愿意,随时都可以重返校园,没有年龄的限制。Mark后来20后半期才进入大学,竟然念的和我堂弟同一个学校 University of Waikato,而且都是03-07年。 那几天我们一直玩笑说,没准真的在校园擦肩而过很多次哦。

在校园Mark碰到他的真命天女,一个来自复活节岛的Rapa Nui女生,所以之后他为了Love移居 Easter Island,至今已经三年。他说,虽然新西兰也都是属于玻里尼西亚,有着类似的气候和生活习性,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到如此荒凉的一个地方生活。但 是他到了这里就爱上了这里,再也都不想要离开。

因为在这里,与世隔绝,他可以随心所欲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没有太多的压力,一切依靠大自然。一年多前,他们跑去夏威夷腐败,回来后分文不剩。恰 巧亲人寄来的地瓜到了,所以他们就白天起床到海边去钓鱼,然后回家烤鱼烤地瓜吃。完全不用钱,也不需要工作,那叫一个自在。这么过了大概一个星期,有新的 导游项目了,他们才从新开始工作。

 

一些新奇的经历

在岛上还奇遇不少,打破了我很多旅行路上的第一次。

上岛第二天,参加了西海岸环游,不但碰上阴雨天,还半路荒山爆胎。哈哈哈~~ 四周完全没有人哦,Mark同学花费了很长时间才换好了轮胎。

easterisland002

上岛的第三天,参加了南海岸的环游。路上碰到一对日本人,他们的摩托车打不起火来,已经在荒野那里等候一个多小时。导游还有我们同车的游客很多人帮 他们打火也无济于事。最后虽然我们车子已经坐满,但是大家努力挤出了两个位置给他们,载他们到附近比较热闹的海滩那边去找电话通知租车店。

easterisland005

看过了那些突发状况,我心想说这里的交通工具还真的不怎么靠谱哦。然后,然后我没有想到,在岛上的最后一天,轮到我了。那天我们租了一辆车子,为的 是清晨能够更方便的去看日出。车子早上开都没事儿,上午也没事儿,但是到了中午,在某荒野山脚下悬崖边,我下车拍照之后,就再也打不起火来了。问题是电池 没电了,唉~~ 本来我是想说步行回村(不知道要走上几个小时呢) ,然后求救的。正巧那时候来了一辆卡车,车上很多年轻人本来是要去海滩玩的,看到我们就来帮忙。帮我们推车打火不成,最后提议载我们回村先。之后我坐在卡 车后面的架子上回村,车子行驶在非常颠簸不平的山石土路上,好几次差点把我给颠出车外。真刺激~ 我一路曾经无数次幻想自己被甩出去然后血肉模糊的模样~~

easterisland007

安全抵达后,真的很感谢他们,人真好真淳朴。希望以后都不要被外面的社会给同化了~

 

令人崇拜的旅人

参加西海岸环游时候,同车的是一对从加拿大过来的中年夫妇 (爆胎照片里面站着的那两人) 。女生Anney是法医,经历着很多只有电视上面看到过的事情;男生是中校,加入部队已经25年。女生说,她之前一年需要处理大概50件刑事案件,很多时 候是警方把尸体空运来给她,但是也有不少时候是需要她飞过去当地。他们一般计划旅行,就是比如女生被需要派去某地处理尸体了,他们就顺便在周边寻找下一个 目的地。这次就是因为女生之前在智利工作,完成后他们就顺路过来了复活节岛。

出于好奇,问了她经历过最稀奇的案件是啥?她说真的太多太多了,好多实在太残忍血腥都不知道如何去讲。但是其中最无奈悲剧的,是某老人冬天出去扫雪,不小心摔倒在门口被雪呛到窒息;还有一个是一个老太太,把自己家的猫给吃了, 尸体送来后食道里面还有一截猫爪子。呃~~

他们俩已经走遍很多国家。Mark自己也走过很多地方,所以就问我们大家最不喜欢哪里,因为一般最喜欢的都是还没有去过的地方。Anney和老公一 致同意,他们最不喜欢的是Romania, 在那里不但人民不友善,而且碰到的事情也都不开心。至于最爱他们已经找到,说估计未来都难以超越,就是肯尼亚的神奇大草原。

 

令人羡慕的旅伴

复活节岛南海岸环游的时候,碰到从纽约过来的五位好朋友。他们其中有人是高中同学,有人是Best Friend. 那五个人一直以来就是一起旅行的。这次呢,是因为其中一个人生日,他们为了庆祝说要找一个特别的地方去。翻过了世界地图,最后决定智利,因为那里有很赞的 酒庄。据说当年法国很有名的葡萄品种Carménère,在法国人赠送给智利后,法国境内的葡萄园遭遇了很厉害的天灾,导致这种葡萄灭绝;反而被送来智利 的葡萄很快适应并且茂盛繁殖起来。之后法国多次要求归还葡萄种,但是智利不同意。今日,人们只能在智利品尝 Carménère 这种法国葡萄了。

easterisland004

那五人里面因为我和其中一个大姐Jennifer (上图左一) 聊的比较多,她最后还邀请说游玩后到他们Hotel她请我喝失落的Carménère呢。说实话我真的好羡慕他们那几个人的友情哦。要知道人长大了一起旅行很难,更难的是可以多年来一直一起旅行的。好希望将来能够和我的朋友们每次都一起出去旅行,做永远的旅伴。

easterisland006

在复活节岛上碰到最小的游客,是11个月大的Allia.  她生在智利,目前是智利公民,但是父母祖籍印度。她12月10日才刚满11个月,但是已经跟随父母周游了一个多月了。复活节岛之后,他们会去印度,在那里 帮Allia庆祝她一岁的生日。带着小孩子旅行非常辛苦,更何况是荒山野地,遍地尘土,设施相对很不完善的复活节岛。一整天Allia坐在爸爸的背包内, 不哭不闹,累了就睡觉,好乖的。

 

嗯~ 总结感觉写到这里就差不多了,剩下的话留到游记再说。刚才我翻看我有限的照片,发现这次真的没有什么惊艳之作呢,多数的照片都比较是记录为主的,有的还拍 的很烂,更不用说我还丢失了一部分照片呢。哈哈哈~~ oh well… 有记录就好,就像大家在微博还有Facebook上面说的,最重要的是经历过了,至少脑子里面把那些场景都记录下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