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完全是意料以外的旅行, 因为本来就打算说2007年圣诞要在家休息养肉. 不过11月过生日的前一天, 无意间发现了很便宜的机票飞德国. 没有把持住所以还是买了票. 送给我自己, 也说是带上家人一起去, 也算是一起过节啦.  至于去什么具体的地方, 是后来才决定的, 不过那个后来也就是第二天.  我的旅行梦想地点有很多, 每次就里面挑就好了.
 
2006年就在说了...我想找个冬天的时间去奥地利的Hallstatt. 因为看电视剧时候发现那里的冬天好美丽哦。德国离奥地利很近,所以就把它列入了日程。在德国决定就去新天鹅堡。因为和家人一起,又算是我请他们去的,所以 没有把行程安排的很紧凑。完全就是非常悠闲的, 11天左右时间只走三个地方。
 
因为是圣诞假期,我最担心的是住宿,特别是去新天鹅堡和Hallstatt 的。所以票弄好后就马上着手了Hotel.  经过了一番google, 物色上了2家非常非常地势优越,评价高的旅馆。于是立马电话email进行讯问预定。本来还特别担心定不到,但是幸运的最后还是都如愿以偿。 至于德国墨尼黑的住处,因为是城里面,我不急。
 
最开始呢,在网上Deutsche Bahn http://www.bahn.de 找火车票的信息。发现了可以网上订票,所以就没有怎么着急。 但是就是没有想到这没有的double check,最后距离还有出发一个星期的时候,我才发现,从德国去奥地利的火车因为跨国,所以对于海外的只能给实票,而那个如果不是自己去拿,就要提前8 天预定。我的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只好先网定了从Munich到Fussen新天鹅堡那里的火车。剩下的票,只好下了飞机在墨尼黑买了。说实话我很担心的, 因为那票都要预定座位,我怕我买不到了。
 
最后12/18日晚上出发。白天我还去上了半天班。为的就是能少请假就少请 假,我累计的假期还要用来圆我更多的旅行梦。不过那天下午去机场,爸爸的朋友因为路上塞车,到我家晚了,我们到达机场的时候离飞机起飞只有一个半小时了。 那时候多亏了我的United Premier银卡,让我们避开了巨长的经济舱check-in, 从business class priority check-in 的。也就是我们入关后找到候机室,飞机就开始登机了。真的万幸万幸这次旅行前累计到了Premier Status.
 
飞机上不多说,就是看了很多电影。下了飞机,马上直奔机场的DB点,买往返 Hallstatt的火车票。好在之前作过功课,所以很容易就告诉了售票小姐我要的班次,地点,还顺便买了从机场去当晚在墨尼黑旅馆的票。那时候很顺利, 小姐也告诉我们帮我们预定好了位置,不用怕。当下觉得那火车票很贵,三个人的从Fussen-Hallstatt, 然后从Hallstatt-Munich的票一共是320 euros,还说是打折过的。我网上买的Munich-Fussen的票3人是64.20 euros, 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如果当地买会便宜呢?不过后来的日子里面我们就都觉得这些火车票很划算了。从飞机场到墨尼黑城内45分钟三个人的车票是18,这就比出租 车便宜很多了呢。其实后来去Hallstatt的火车票出了点小问题的,不过那是后话。
 
我们去新天鹅堡的火车是20日早上,所以19日到了墨尼黑,在一家叫做K K Hotel的地方住了一下,也没有怎么看看这城市,就又开始了旅程。
 
 
寻找童话里面的城堡
  
  
“请原谅我的懒惰,我用一个新的方式来写游记了。至于将来,什么时候有时间再写字多的放我的icemajo.com网站啦。 其实看图说故事也蛮好的。”
 
这是我12/20日的一天, 从墨尼黑到德国最南边靠近奥地利的Fussen小镇。然后从Fussen火车站坐车到更小的村子Hohenschwangau, 也就是我要住2天的地方,还有就是新天鹅堡和旧天鹅堡所在的小小镇。 那里,一个充满梦幻思想的年轻,高大,英俊的独身国王,在高高的山腰上面建筑了他最梦想的城堡。耗尽了17年的时间和国库里面大量的金钱,但是最终他也只 是在里面居住了172天。
 
不过要感谢这位国王,把童话现实化了的留给后人们... 
 

 

 

Hahaha~~ 最后呢,献上一段我拍的晚上Hohenschwangau小小镇的影片。请包含我里面一开始有点沙哑的声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