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标题这么命名了,看起来好像是有点那么复活节岛上面有很多美食的倾向。其实不然,那里物质贫乏,耕地稀少。不过人家本来也就只有五千多人口。 岛上大部分的食物都是要靠从遥远的大陆地空运而来,只有一些海鲜还有土豆类岛上会比较供给足够。

或许,我这篇游记应该命名为《吃在荒岛,随便走走都会相逢的旅人们》

第一天我们上午刚刚抵达岛上的时候,因为红眼班机所以入住 Mana Nui Inn http://majohouse.com/2011/11/03/easterisland1/ 之后就直接先去小睡休息了。下午起来以后出门去找邮局和超市,在路上走了一圈完全都没有看到其他人类的影子!最后只有到了市中心的街口,才看到在那里把守 的警察叔叔一位。据说这里的警察都是从智利本土特派过来的,在岛上服役2年多,回到智利大陆就能够高升名就。其实在这里外派的日子也蛮悠闲,只是比较荒比 较无聊而已。

除了找超市和邮局,我其实是在找可以晚上去吃饭的地方。最早在Yuaner的blog看到她讲的超级好吃的巨大鱼三明治啊,那个时候我就开始边读边流口水了 (Yuaner游记看这里,还有三明治照片这里)。那家名叫 Merahi Ra’a 的餐厅,我按照Yuaner标志在地图上面的位置,在那一片的街道来来回回走了不下5次,始终都没有找到店家的招牌。不知道是否我过去的时候,他已经关门大吉了。

没有找到那家店,就随便找了一家有卖三明治的店进去了。外面看着还比较不错。当时也有不少游客止步在此就餐。

easterisland167

文章標籤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hu Tongariki 是复活节岛上面最大的阿胡群,15座摩艾石像背朝大海,面对他们出生的Rano Raraku火山石场 (游记链接点这里)。 这里绝对是复活节岛的地标,饱含着岛上的历史。

15座摩艾,个头不一,神态各异;高矮胖瘦的体态在这群里面你都可以看到。 每一个都是唯一,或许在很多年前他们是用来代表岛上各种不同的人民的。 石像的底座轴正好在夏至和太阳的轨迹垂直,所以,夏至那天,摩艾们是正好背朝东方日出朝霞,面对西方的余辉。也于是,不管什么季节,这里都是观赏日出的最 佳地点。早上的太阳从遥远的太平洋海面升起,光芒穿透石像与石像之间的缝隙射出金色线条万丈; 根据季节的转变,早起的太阳会在不同的摩艾身侧发光。

easterisland143

 

据说,Ahu Tongariki 最原始的模样,是拥有30座摩艾石像的。这里所有的石像还有古迹在1960年5月的一场大海啸中被冲倒破坏。那场可怕的自然灾难,最远把一座摩艾冲到了内 陆600多米的地方,当时这里的海岸线水面还一下子上升了150多米。其实,内陆目前还保留着一座面朝下的摩艾,就是当时被海啸冲过去的。

其实,早在那场海啸之前,这里的摩艾就已经因为岛上的内战而被一一推倒了。那场海啸只是让他们更加支离破碎而已。我们现在看到的样子,是1990s中期,在考古学家Claudio Cristino的率领指导下修复起来的。修复这里花费了5年的时间,虽然没有能够还原它最初的模样,因为没有人知道最原始应该是什么样子的;不过我觉得应该已经比较接近了。

文章標籤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上个月没有写空瓶,因为月底的时候开始出去玩了;不过本来那时候也没有几个空瓶就是了。

等到这个月末了,累积了小半桶了,也该写了。没有特别的脸部护肤品,杂七杂八比较多。纯记录。

 St. Ives Whipped Silk 身体乳,是前年夏天用的非常喜欢以后屯的货,现在这款已经停产了。我实在不太明白为什么这些化妆品牌们,都很喜欢停产一些大家的爱用品。这款真心有爱,质地轻盈但是够滋润;味道小清新花香,完全不是那种普遍的重香气欧美范,是日系风格;便宜还大罐!说是whip cream的质地,但是其实更像是冰淇淋;就连挤出来的样子都是令你想到冰淇淋的!(见下方微博screen capture~)保湿的效果夏天用最好,而且擦上后还凉凉的水水的超级舒服。唉~ 还好我还有屯货,明年夏天还可以有的用。

beautybox10282012_4

Nature’s Gate Awapuhi Volumizing Shampoo 这个其实是看数字姐姐博客里面推荐的organic产品,她说这个对发量少容易掉头发的发质有很好的帮助,洗完后头发会蓬蓬的而且味道也好闻。之前一直也没怎么用过有机洗发产品的我,就想尝试一下。

文章標籤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面几篇游记中见到的复活节岛的大头们,都是被排排堆摆在他们理应被摆在的地方的;那应该肯定会有人好奇,他们到底是从哪里弄出来的呢?

 

2010年12月25日 圣诞节

在热带荒芜隔绝的小海岛上面过圣诞节,是完全没有气氛的。就算是民宿的老板娘有稍微用了一点心,在她院子里面的那株凤凰木上挂上了彩球。只是,凤凰花鲜艳的怒放着,完全完全的抢去了彩球彩灯的光彩。

今天起床后依旧还是阴天小细雨。熟门熟路的去吃早餐,一样是丰盛的一桌子,而且样式还和昨天早上有所不同。那另外今天还有小惊喜,我们在旅途的圣诞早上依旧都有礼物可以拆。老板娘精心给每个人准备了贴心的不同的小礼物,放在我们的盘子边上。有人得到的是钥匙环,有人得到的是手链,有人的是小耳环,还有小摆设小石人啥的。老板娘给我的是一对大头的耳环,哈哈哈~ 她难道真的有观察过我有耳洞吗?

有礼物收心情很愉快,一边细细品尝早餐一边看着外面的窗景。蒙蒙细雨渐渐停掉了,云层后面太阳露出了半张脸;于是在民宿外面的海上,就升起了一弯彩虹!老板娘家的小孙子们,趁着雨停在外面和家里的小狗狗玩耍,还喂它吃早餐的火腿。有一道太阳光芒正好照在他们的身上,完美了整个画面。那时候,看到这一幕的我,抓了相机就冲出去了,不但拍了照片还拍了视频。可是… 只可惜… 后来的事情我也说过很多次了。我亲爱的女朋友一号机,在离开复活节岛后,被我遗失在了大溪地。那些照片都没有导出来,也就一并丢掉了 …>_<… 于是这经典的照片,只能化作脑海里面永远的景象,只能用想的,再也无法亲眼看到了。

文章標籤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看電視劇吧,有幾個關鍵詞是完全沒法抗拒的,“暗戀”,“青梅竹馬”,“校園”。一般含這類因素的劇集,我都是必定會去捧場的(哦,隻限於日劇韓劇和台灣偶像劇)。當然也半途棄過不少部,真正讓我覺得超級有共鳴的也很少。是的,我看劇,一般最愛的都是有共鳴才會愛。光是劇情好演技好的那種,我看了會覺得好看,但不會愛的。哦,如果能讓我哭的很慘的那種我也會很愛的。

reply1997_01

《我可能不會愛你》屬於我愛的那種,就上個月劇荒的時候,我還又重溫了一遍嘞。這部《請回答1997》呢,其實剛開播的時候就在Kate的手札那裡看到她大推了,說沒啥原因,就是好看。隻是那時候,這劇裡的演員我一個不認識,覺得他們也沒有很養眼,所以也就根本沒有去留意劇情。

也就是上上個周末吧,看Kate越寫越多,每集都寫文。她隻有對很好看的劇才這樣子哦。那我就好奇看了她的第一篇推薦文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article?mid=8436&prev=8441&next=-1 她說這是今年秋天最美的一部韓劇,然后我又看到她那篇裡面滿滿的’暗戀’字眼了。

恰巧沒啥別的在看得劇,然后貌似這部也差不多快完結了,又剛好我覺得最近壓力大需要輕鬆的劇情來舒緩,於是上上星期天(9/9)我就開始看第一集了。

reply1997_03

文章標籤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是参加蚊子雯子发起的活动2012年,我们诚挚向你推荐TAの我的年度爱用品TOP3具体参加规则在这里,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ffd1a10102e22j.html,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同参与哦~

其实最早我没有想参加这个活动的,平常写空瓶秀,关于爱用品这方面也都经常提及到。说多了,没有必要再从新写一遍啊。不过后来仔细想了想,没特别写过的,只是今年才发现的心头好的确还是有。从中筛选了三样出来与大家分享。至于以前的心头好,或者多年的心头好,请参考博文分类下 MAJO’s Beauty Box http://majohouse.com/category/majos-beauty-box/ 里面的更多文~

beautybox09022012_1

上图就是我选出来的Top 3. 护肤一个,彩妆一个,其他一个,呵呵呵~

左边的Caudalie Vinoperfect Radiance Serum. 葡萄籽極緻完美精華液。这款无油的精华,主打均衡肤色,淡化斑点,提亮肤色。除了可以淡化痘疤,疤痕,小雀斑外,里面的葡萄藤萃取物还可以激活胶原蛋白的增生,以及压制黑色素的形成。精华质地轻乳液状,白白的好像牛奶但是比牛奶浓。味道是有点那个叶子树枝的清新味,不难闻。因为质地细腻有流动性,所以吸收也很好。 用过后,的确皮肤瞬间饱满,大概用了一个星期后,就能发现淡化痘疤的效果很不错。质地很清爽,夏天用非常好。

虽然这瓶我才买来不足一个月,用也只有频繁用过2个星期,但是真的用的很舒服,所以才想推荐给大家。

文章標籤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