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标题这么命名了,看起来好像是有点那么复活节岛上面有很多美食的倾向。其实不然,那里物质贫乏,耕地稀少。不过人家本来也就只有五千多人口。 岛上大部分的食物都是要靠从遥远的大陆地空运而来,只有一些海鲜还有土豆类岛上会比较供给足够。

或许,我这篇游记应该命名为《吃在荒岛,随便走走都会相逢的旅人们》

第一天我们上午刚刚抵达岛上的时候,因为红眼班机所以入住 Mana Nui Inn http://majohouse.com/2011/11/03/easterisland1/ 之后就直接先去小睡休息了。下午起来以后出门去找邮局和超市,在路上走了一圈完全都没有看到其他人类的影子!最后只有到了市中心的街口,才看到在那里把守 的警察叔叔一位。据说这里的警察都是从智利本土特派过来的,在岛上服役2年多,回到智利大陆就能够高升名就。其实在这里外派的日子也蛮悠闲,只是比较荒比 较无聊而已。

除了找超市和邮局,我其实是在找可以晚上去吃饭的地方。最早在Yuaner的blog看到她讲的超级好吃的巨大鱼三明治啊,那个时候我就开始边读边流口水了 (Yuaner游记看这里,还有三明治照片这里)。那家名叫 Merahi Ra’a 的餐厅,我按照Yuaner标志在地图上面的位置,在那一片的街道来来回回走了不下5次,始终都没有找到店家的招牌。不知道是否我过去的时候,他已经关门大吉了。

没有找到那家店,就随便找了一家有卖三明治的店进去了。外面看着还比较不错。当时也有不少游客止步在此就餐。

easterisland167

店名没有找到,后来根据餐桌上面的拍了一半的纸垫标志,或许这家店叫做 Empanadas Tia Berta

easterisland168

店里主要推荐的就是鱼类料理,据说这里的Tuna做得特别好。我们就要了鱼三明治还有烤Tuna. 鲔鱼

 

同样是鱼三明治,不过这里的鲔鱼三明治就远远没有Yuaner那里的那么美味。光从卖相就输了一大截。 Yuaner吃得那个,据说有一层鸡蛋还有一层鱼,厚厚的 高高的 料非常多 摆在盘子上是巨大的一堆!我们这里这个只有小小的一堆。鱼是很新鲜啦,上面也有一层奶油鸡蛋,不过我还是觉得应该没吃到的那个店的更好吃。

烤鱼时间过得太久已经忘记味道,新鲜是肯定。其实这家店最有名的是Tuna Empanada 烤鲔鱼包,很多人称赞的。现在呢,我就只对这家店附送的面包蘸酱有味道的记忆。酱是加了大蒜和香料的,虽然有点点过咸但是味道十足非常香!

easterisland169

在岛上的那四天,我们只有晚上才会出去找餐厅吃饭。早饭民宿包了,中午我们就随便吃一点从超市买来的水果面包和酸奶一类的,因为反正住的地方有厨房可以做沙拉啥的。很多时候我出去旅行,真的就不太吃午餐了,特别就是如果早餐非常丰盛的时候。

Mana Nui Inn的早餐,摆了满满一桌子哦。这一桌子都是我们的,他们的大厨每天会帮我们set table,而且东西会小变花样哦。有热的pancake或者是蛋饼,也有凉的面包麦片。在家里都不会吃这么多的。

VLUU L310 W  / Samsung L310 W

荒岛人少虽然比较好,但是当所有的商家也都是当地居民的时候,碰上他们心情不好,或者逢年过节,就苦了我们游客了。 在圣诞前夜的那天,果然90%的店铺都早早打样回家过节。老天也很不配合的下着大雨,我们为了找食物,在downtown那条主街上面走来走去走了三圈, 好不容易才找到这家店 Te Kape  还开着。

easterisland171

大雨的天,找到这家也就不去挑剔了,结果还歪打正着吃到好吃的。我们进去躲雨加吃饭的同时,店里也走进来了三个日本游客,接下来的三天晚上,我们都在不同的餐厅又偶遇了。虽然没有说话,但是相视一笑,也是有缘分。呵呵~ 其实只是岛上太小,吃饭选择有限。

在这家店,我至今还记住的味道,就是那个薯条上面堆满牛肉的那个菜。哎呀妈呀,香味口感至今我都记得。薯条很新鲜, 上面的牛肉加了奶油酱超级香,吃下去非常享受。牛肉不老很入味。唯一缺点就是有点小腻,所以吃了一半就差不多不能再吃了。后面的时候,牛肉的汤料把薯条给 入味了,薯条变成了牛肉汤条,我越回忆越饿了哇!还有那天外面阴雨,吃了这么一个端上来暖洋洋的菜,被淋过的怨气马上一扫而光。

其他的食物就还好,没有很特别的。复活节岛的餐点还是以西式居多,多数是智利料理还有西班牙料理。

easterisland172

下面的这家小小店,是在Anakena Beach那里的沙滩小棚子 http://majohouse.com/2012/11/22/easterisland5/

在那里并没有真的吃什么东西,只是要了一杯鲜榨的饮料。他们的水果都摆在台面上,你要了他们现给你弄。我只是记得在那里碰到的当地人们,很悠闲很开心。还有带着小baby出来旅行的爸爸无奈的表情。哈~

easterisland173

圣诞节当天,为了庆祝,俺们去了岛上看上去貌似最豪的店 La Taverne du Pecheur 。餐厅坐落在海边,靠着大头,看夕阳无限好!

easterisland174

他还破天荒的有两层楼,还分室内和室外。傍晚坐在楼上室外的位置上吃饭,看着余辉的时候,一点也不觉得自己身处荒岛了。

easterisland175

然后也很巧,我们进去以后,发现白天和我们一起游南北海岸的英国一家人也在。他们也是女儿和爸妈一起来旅行,那家的爸爸妈妈在三十多年前,去的大溪地度蜜月。我们和他们聊到说,我们是从大溪地转过来的,那家的妈妈就一边回忆一边露出非常快乐的微笑。

当我们坐下后,前一天在躲雨的餐厅碰到的日本三人也来了,坐在我们的旁边;再后来,那两天白天游玩时候一直碰到的Gay蜜四人组也打扮时尚的入场了。那四个Gay男,因为十分的明显所以记忆很深刻;他们白天是自驾在玩,每次出场都和走秀一般,完全时尚大片。

之前毫不相识的旅人们,因为"被困"在荒岛,经常的碰面好像都熟悉了起来;我们在那个露台上面的圣诞晚餐,因为这点亲切感也就变得很温馨很热闹。

easterisland176

复活节岛的食物从来就不便宜,三明治20美金一个都是最普通的价格喽,毕竟人家东西都不好弄来嘛。只是关于贵,我是在这家店里面才深刻体会到。

看了Menu很久,最后就是觉得他们的海鲜饭Paella看起来不错。Menu上面写着是两人份量的,最开始我还怕或许会不够吃。但是最后等了许久它被做好端上来的时候,所有的人都震惊了!!

说是端了一个盘子出来,不如说是抬着出来的。两个身材魁梧的店员抬着这个大家伙过来了,桌子根本就摆不下,要额外搭 个架子放。那个盘子本身,和个大盆子一样,里面米饭的分类我看有一锅米饭那么多了。除了饭多,海鲜料也多,一大整块一大整块的三文鱼和鲔鱼,大大的 Mussel, 虾子,鱿鱼,甚至还有龙虾,龙虾呀!

easterisland177

看到这一幕的我都快疯了。隔壁桌子的日本游人,还有Gay蜜四人组也都狂笑的奔过来我们桌子这里来拍照,真的是太高调的海鲜饭。后来Gay蜜们都决定也要点这个,说只要点这个就足够吃的了。

这一巨盘的海鲜饭,卖价82美金。

最后当然我们没有吃完它,怎么可能吃得完呢?我们只是很尽力的把所有的海鲜都给吃掉了。鱼肉很瓷实,青口非常大个, 龙虾也不小,鲜味很足。但是或许是因为鱼肉太大,所以米饭有一些些比较腥了;而且也因为实在太大的一盆,煮这个不容易平均火候,有的米饭不太熟。其实这个 是属于卖相大于味道的一盘,当然海鲜爱好者会很喜欢。

easterisland178

离开岛上的那天晚饭,我们还是在海边吃的;就是在上面巨大海鲜饭餐厅的对面一家叫做Pea的餐厅。同样是有着很不错的景观。那天,一边吃饭一边看着岛上悠闲的居民们在海滩游泳 潜水 嬉戏 晒太阳。

easterisland179

Pea的料理比较美式,牛排 烤鸡 汉堡类居多;特色没啥的,我只记忆深刻附送的烤chips.

easterisland180

厚厚的chips, 口感有点像炸馒头片,沾着Guacamole鳄梨酱一级棒!

easterisland182

离开岛上的那天,正好有游轮过来,所以那片海港特别的热闹。靠海而坐的我们并不是为了某个美味在那里吃饭的,我们貌 似吃得都是那里的景色。因为那特有的景致,就算是食物不是巨美味,不是巨特色;但当看到原居民快乐的在家门口戏水,大自然和人类和谐的融洽在一起,那种最 原始最简单的幸福感一直深深感染着去到那里的每一个人。

arrow
arrow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