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先人長眠在Père Lachaise?

 
我這個小學的世界歷史課是作弊作來的,小學后沒有上過歷史課的大文盲,長大后只能靠維基大神和萬能咕勾來冒充文化人。这次到了巴黎,讨论要去看什么第二线景点的时候,Beilie提出了想要去看看拉雪兹公墓。这名字我听说过,知道里面埋了萧邦,不过你要是问我别的什么我就是完全不知道了。我也不知道,这个是巴黎市内最大的,世界上也算是最有名,被来参拜最多的墓地。
 
于是,名媛贵妇腐败完毕,见天色还亮,就决定跑去朝拜朝拜先人们。头一晚,我们在研究地图的时候,发现这个墓地距离卢森堡公园很近,本来是打算 最后一天前往的。当时在地图上面看到的一片有两公分直径范围的十字架,就觉得这个地方真得很大。后来我们搭乘地铁从老佛爷上车去转三号线时候,特别又去看 了一下站内的地图,发现前一天的直径两公分,变成了这里的直径五公分,浩大!!  但是呢,当地铁到达了目的地 Pére Lachaise,  吼吼吼,我们去看说从哪个出口出去比较近呢,结果就看到站内地图,几乎一半的都是十字架的绿地。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个逐渐变大的墓地,我们情不自禁的在地铁站内狂笑,而我也一定要拍这个地图下来。先人们,我对不起您们~~ 请原谅我的罪过。
 
 
从地铁出来,就能看到长长的一片围墙,不用猜,这里肯定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顺着墙下走了大概五分钟,我们就来到了大门口。可能是因为已经接近 旁晚,也可能是因为地方太大了,园内其实非常人烟稀少。灰蒙蒙的天空下放眼望去都是冷冰冰的石碑,还有秃秃的树木,还真得很应景。在进门的地方,有一个小 小的地图,上面有标说墓地一共有大概将近一百个区,有些名人则会列出来他们长眠的区号。
 
来到这里,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挖 (哦,不对,是找) 萧邦 Frédéric Chopin 巴尔扎克 Honoré de Balzac,还有 王尔德 Oscar Wilde 的墓。巴尔扎克是法国著名的大文人,这名字听起来很熟悉可是我联系不太起来人。王尔德我根本就好像没有听过,只有当Beilie告诉我是写幸福的王子 (快乐王子,The Happy Prince) 的作者的时候,我才哦了一声。幸福的王子是Child Majo很喜欢的一篇童话,当初我对王子雕像的可怜之余,最难过得是对那只燕子。那个故事内涵太深刻,虽然当时我还是little kid但是已经身心受影响。
 
根据地图,萧邦离入口最近,在11区。另外巴尔扎克大概在48区,王尔德则远远的在89区附近。我们想说,这地方这么大,里面应该也有地图吧, 先去找萧邦好了。顺着不太规则的路慢慢往里走,路两边的墓地也是不规则的。有的很大很旧,有的非常新的则“见地塞缝”的在古墓中间。我本能的理解就是,肯 定那越大的,雕刻越多的就是越伟大的人。其实这墓群中也不乏非常近代, 2006, 2007, 甚至是2009的新墓,我们甚至还发现了好几个中国人的。
 
走了很久,路都不知道怎么走得了,而这个时候我们也发现了,墓地里面看不到地图!只有某些路口有标明这里是第几区,怪不得之前Diyun曾经和 我们说,来这里探墓是要靠运气。 11区,很大,占据一个小坡,上上下下里里外外至少有3层。从外围来看,真的不知道那个是萧邦,于是我们决定踏到里面去找。一排一排一个一个的搜索,大概 找到第三层的时候,突然看到前方有一小群人以及相对来说比较多的鲜花。来到面前,墓碑上面的Chopin告诉我们找对了。这下至少算是没有白白进来。
 
 
朝拜完毕,我们继续前往寻找巴尔扎克和王尔德。不过真的是越走越乱了,但是乱中竟然让我碰到了Alain Bashung的 墓。其实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是他的墓前的鲜花都瘀出来了,几乎占据了一个路口。并且还都是非常新鲜的,还有好多人写的卡片,名人们送的花圈。当时我问了站 在前面的一个法国老太太,这个人是谁,她英文不好也只是说master Bashung. 当时我就想,这个肯定是个名人,而且还是刚刚入土的。于是那个时候我背下了他的名字,回家后wiki一查,原来Alain Bashung是法国流行摇滚天王一类的人物,估计可能有类似周杰伦张学友这类在中国地区的地位的。
 
天色渐暗,越往里面走就路越小树木越茂盛,我们转啊转好像还貌似进入了one way street.  正当说想走出来看看呢,背后就听到有人大喊。他说的法语我们听不懂,就看到他一直给我们打招呼让我们不要往里走,要出来。咋了?里面闹鬼不成?说实话那个 时候我还真的感觉一股阴森。胆战心惊的回来想说去问问那个老大爷到底什么事情,结果人家老人家又指着一边的光明大道给我们,这里我们才会意,原来是要关门 了。
 
 
没有办法了,他们要关门了,而且出动了好多人,还有身穿警服的人来驱逐访客。虽然我们还没有完成我们的挖掘工作,但是到这里也就只能停工出去 了。往出口走的路上,其实两边也有很多可以看可以找的,但是每当我们想要停下来的时候,就会看到附近有工作人员。这里真的好严格哦,都不肯留人过夜呢。
 
出来的路上碰到一片比较华丽比较高大的建筑,房顶还貌似镶了金,估计是人家焚化炉一类的地方。而且那个附近还有不错看的长廊,如果不是看到房顶的大烟囱,我可能会以为是教堂呢。
 
我们从正门进入的,从侧门出来的。没有停脚步的在里面走了大概一个小时,但是其实也只是走过了公墓的1/3。我很好奇,并不是好奇说这里面到底 有多少先人,而且好奇说,如果谁家的墓地在里面,或者谁要进来看朋友,每次来不知道是不是需要花很多时间来找到墓先呢?他们从来都不会走丢吗?
 
 
 
 
这只猫是老鼠 The Cat who's name is Mouse !
 
说完了仙人,要来说说神猫。这天Diyun教 课要到晚上10点半才能回来,于是我们就和他家的猫猫一起独处。这只猫,明明是一只猫,却叫做老鼠;是从baby时候一直养到这么大的。小时候体弱多病, 现在活力充沛过人。因为从小被训练用手来吃东西喝水,导致现在变得不像猫,非常神通广大。早上Diyun出门前还特别交待,说我们出去的时候,一定要把里 屋关紧,要把外屋所有容易摔碎或者贵重的东西藏起来,因为老鼠会在没有人的时候自己掏腾。它不但会把简易活动衣柜的拉锁拉开,还会从里面挑衣服挑裤子出来 摆在地上;更可怕的是如果你门没有关死,它会开门!
 
暴走了一天回到住处的我们,就发现它一个猫站在窗户前两只前爪扒在窗台看外面的风景;地板上是一条刚刚从衣柜内拿出来的裤子,旁边还有一本书, 这些东西出门前明明不在地上的!据Diyun后来告诉我们,他想尽了办法阻止这只猫去扒衣柜挖衣服,但是不管怎么用东西档或者把拉链贴上或者拉到上面也 好,老鼠都有办法打开。太神奇了。
 
 这段Video有点大,所以需要点时间让它load. 请耐心等待30秒,要不直接点击去youtube~~
不过听说youtube在中国被封了,那我就没有办法了,sorry~~ 等解禁吧。

 

 
从第一天开始,我就意图拍老鼠用手吃东西的画面;无奈狡诈的它一看我拿相机就不吃了。好不容易后来某天被我逮到了。我不知道你们是不是看过这样的猫,不过我真的是第一次见识~~
 
P.S. 突然发现,或者是说突然自己发觉... 连Diyun也说了,以前碰到我,说话一口台湾国语腔,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是最近几年吧,突然又转变为了北京腔了,还外带一点点东北调,这个video里面特别明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